news-details
孩提時候,人們稱宣恆為「神童」,但他說:「我不是神童,我是神的孩子」。 (照片提供/陳蘭)

李宣恆(Shuan Hern Lee)四歲參加鋼琴演奏會的影片,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已超過109萬;七歲參加澳洲達人秀的影片,點閱率已經超過26萬人次。孩提時候,人們稱宣恆為「神童」,但他說:「我不是神童,我是神的孩子。」

李宣恆四歲時演奏。(影片來源/Shuan Hern Lee Youtube)

宣恆今年十五歲,自四歲起接連在世界各地的音樂賽中獲獎:7歲時受邀在卡耐基演奏廳和施坦威音樂廳演奏,十歲時與莫斯科交響樂團合作在莫斯科音樂學院柴可夫斯基大廳演出,2009年更以七歲之齡通過澳洲音樂學院八級考測,成為全球通過此項考測年齡最小的琴童;2011年獲得英國倫敦三一音樂學院演奏文憑(ATCL),2012年獲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演奏文憑(DIPABRSM)及澳洲高級演奏文憑(LMUS WITH DISTINCTION)。

談到過去拿到的這些殊榮,他謙沖的說:「這是神的恩典,是神給我的恩賜。」

 

宣恆成長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裡,家中的音樂氣息薰陶了他。家中有一位喜歡吟唱詩歌的祖父,父親李運生是現任伊莫拉義大利國際鋼琴學院和西澳大學的鋼琴教授,母親陳蘭也是一名鋼琴教師。

 

從「玩」鋼琴開始,走向榮耀神

宣恆是在兩歲後爬上鋼琴椅「玩」鋼琴。李運生說,「當初我們只是想讓宣恆擁有這項嗜好,提供他一項消遣的方式,並沒有強求他走上專業的企圖。我們也想幫助他在日後的學習上可以變得快速,因為學音樂可以幫助大腦的發展。」

李運生發現宣恆擁有精準的「音感」,當救護車從屋外經過,他聽了之後就可以在鋼琴上彈出那個音階。「我們認為神給他這音樂的恩賜,神將宣恆交付給我們,我們就要好好的栽培他,讓他用這恩賜來榮耀神。」李運生教授充滿感恩說道。

精彩必須付上代價,倚靠神突破瓶頸

「音樂從不是一件只需要天賦的事情。」精彩需要付上辛苦代價,宣恆回憶起練習過程,「兩歲我玩十分鐘;三歲時我每天彈琴兩次,每次半個小時;目前每天四到六個小時,分成兩段時間練琴」。

「我也遭遇過學習的瓶頸。」宣恆坦白說出自己的經歷。

會不會想放棄?他如此回應,「我會碰到困難的曲子,當彈不好的時候,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要放棄,但心中總會被提醒:神給了這樣的恩賜,就應該好好的珍惜、把握和練習,用這個恩賜來服事神。

李運生也分享,「我們會用各種方法來打開他所遭遇的瓶頸,開導他如何突破面對的難題。我們會放慢學習腳步、讓他說出心底的話、徵詢他的學習意願。我們會給他更多的時間與空間。」打桌球、羽毛球,是他們一家歡樂、訓練體能的活動,也是排解壓力的方式之一。

我們深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李運生教授的家庭是一個充滿恩典和喜樂的地方。

我們深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李運生教授的家庭是一個充滿恩典和喜樂的地方。 (攝影/撒露)

李宣恆七歲時參加澳洲達人秀。(影片來源/Shuan Hern Lee Youtube)

充滿喜樂的家庭學校,父母是同學和朋友

宣恆自小並沒有接受體制內教育,四歲開始由母親陳蘭擔任教師,投入Home school教育行列。「我們選用的是澳洲基督教教育系統所提供的課程,課程的設計對宣恆的知識增長及信仰有很大的幫助。例如科學課程是由創造論切入,歷史的課程也會有聖經,語言的學習也加入了經文背誦」,宣恆的母親陳蘭解釋這套課程的特點。

Home school充滿了樂趣,宣恆的父母大笑說:「我們是宣恆的同學,跟他一起讀書一起玩!

宣恆在十四歲時被西澳大學破例錄取為音樂系學生,但他目前仍要修習十年級的課程(澳洲實施十二年義務教育),2019年起就可全修大三課程。

每天晚禱時光,全家與神更緊密

李運生教授一家很期待每天與神相遇的時段,他們夫婦興奮的說,「我們在每天晚上都有讀經禱告的時光。在這段時間,我們交託仰望主,也教導宣恆將所遭遇的困難交託給主。我們深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信仰的陶造練就了宣恆的成熟個性。宣恆充滿感性的表達:「我的父母不曾對我強調:『你不要怕』。」

面對演奏會的緊張,他的父母總會告訴他:「耶穌與你同在。」

「我每次都靠著神勇敢的踏上演奏台。演奏前我坐在鋼琴椅上會用三十秒向神禱告。」

喜樂的事奉者,是神的王子

宣恆自小就參與事奉,三歲隨父親到歐洲地區,在佈道會中演奏詩歌;四歲開始擔任崇拜司琴;他也是詩班的成員,有時負責詩班指揮;宣恆也曾為教會的建堂需要舉辦過募款演奏會。他的生活中不是只有鋼琴,也是一個喜樂的事奉者。

宣恆隨著光陰的腳步如今已成長為風度翩翩的少年郎,新聞傳媒喜歡稱他「西澳洲鋼琴王子」,宣恆卻更愛說:「我是神的王子。」

李運生教授與宣恆聯彈「奇異恩典」,獻給今日報讀者。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