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司布真19歲在倫敦新公園街浸禮會講道,他所分享的信息成為數百萬人的幫助,直到至今都持續耕耘著讀者的心田。(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你的生命遭逢意料之外的打擊嗎?是否舉步維艱,在痛苦痛求問神卻仍然得不到回應?明明是奉獻自己服事神的人,卻在這條路上走得相當辛苦。我們沒有所有問題的答案,但是我們可以知道一件事:「神帶我們至盡頭時,正是要顯出祂極大能力的時候了。」這是出自19世紀最著名佈道家查爾斯·司布真(Charles Haddon Spurgeon)的話。這是真實的安慰,因為在他生命中也曾經歷過讓他難以承受的打擊…

著名的浸信會牧師司布真從16歲開始佈道,他的講道感動許多人,有「講道王子」之稱。從他而出的名言有許多,其中這句話十分切合他這一生最大的打擊:「我們應該相信困難是神使我們成就更大工作的階石。

 

1856年的秋天,司布真的教會在剛修建好的音樂廳裡開始第一次聚會。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原本聚會的地方太過擁擠,經過執事會們和教會弟兄姊妹長時間的禱告,繁複的簽約和商談租借事宜,又因為這個地方有鬧鬼的傳說,還被媒體大肆攻擊了一番。

 

啟用聚會的傍晚,外頭竟然傳出「失火了」的叫喊,坐滿兩千多人的音樂廳很快地變成一場互相踩踏的慘劇。每個人都想拼命往外衝,這場意外事件導致七個人死亡、將近三十人重傷。

 

司布真看見被踩死的人,而教會執事迅速將他帶離現場,也把司布真的妻子一起送往不會被群眾和媒體打擾的地方。他是如此痛苦,喃喃的請求妻子為他禱告。「我幾乎失去信心…」群眾踩踏和濺血的畫面太過恐怖,他沒辦法理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那晚本該是一場充滿榮耀與神同在的聚會。

 

更多批評針對司布真而來,認為他行事莽撞,甚至該為鬧出人命的意外負責。司布真有將近三個禮拜沒有出門,他沒有辦法講道,甚至打算不再服事。他所愛的妻子湯蒲蓀記錄司布真當時的狀況,同樣提出了這個疑問:「忠心服事主的人為何要經歷這些呢?」

 

在那段最黑暗的日子裡,司布真與妻子只能靠主度過。

 

「在控告裡,我不知能否繼續往前?」

「在恐懼裡,我不知如何再站起?…」

 

司布真確實再站起來了,靠著主的恩典,他再一次回到講台前。為什麼這場意外會發生?這是司布真的回答:「意外無關乎真理。上帝若沒有解釋,我就默然不語。」

 

備註:司布真的故事摘自張文亮教授的書《上帝恩典的留聲機》

                                                                                          

若要完全為祂所用…

聖經軟體YouVersion創辦人克雷.葛羅雪(Craig Groesche),就曾經在《危險的禱告》一書中分享自己的經歷。如果在事奉上可以一帆風順,誰想經歷痛苦與失敗?事奉初期,他帶著滿腔信心與熱血,想的都是如何功成名就。

 

「群眾一波波地湧進教會,人們的生命在這裡得到改變,神在這裡得到尊崇…」他的屬靈父親給他的唯一忠告,卻是告訴他,「神一定會破碎你。」

 

沒有人喜歡痛苦和困難,即使我們發自內心的同意,破碎的經歷確實會讓我們更親近基督。或許是因為如此,上帝會任憑或藉由一些事情的發生,讓我們學會在其他情況下無法學會的功課。

 

當你覺得環境很艱難,生命中發生了一些讓你措手不及、無法理解的事情。請記住這一件事:上帝非常愛祢,祂一直為祢最大的益處著想。如果你真的想要讓神使用你來榮耀祂,那就沒有別的路可走。神需要先破碎掉你裡面的驕傲、自以為是、自我滿足。

 

破碎是基督徒生命中必經的成長之路,雖然危險、舉步維艱,卻一定蒙祂保守和祝福。「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以賽亞書30:20)主必不向我們隱藏。

 

(文章授權/天恩出版社)

讓神的話成為生命中耀眼的光華危險的人生專題書展

「天恩出版」陪你在危險的人生裡,展開一場最壯麗的追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