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少年們踏出冷氣房到宜蘭南澳,實際體驗農業,了解自然與生態。

青少年們踏出冷氣房到宜蘭南澳,實際體驗農業,了解自然與生態。 (照片提供/青少年農業福傳體驗營)

種植農作物需要種子、陽光與水,而青少年的生命也如同植物一樣,需要等待福音種子發芽、真理的光照以及愛的澆灌。

「我們在思考,南港(高中)應該可以成立團契了。」南港高中陸湘怡老師表示,學生們從體驗營回來後對信仰產生好感,20位非基督徒青少年在營隊中接觸農業、親近大自然,在台北復興堂大專生的陪伴下,瞭解到擁有耶穌在生命中,是如此的不同,基督教不只是宗教,而是真實的生命與生活。

7月31日至8月3日「青少年農業福傳體驗營」於南澳展開首次的學生營隊,南港高中的師生與「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及「耶斯列農業團」共同舉行了這以親近大自然為主的農業服務學習。透過實際的操作、接觸,使現代年輕人回到原始、單純的環境,感受南澳大自然的新奇,擁有冒險與嘗試的機會。
 

從不想碰泥土,到一起完成土窯,青少年在大自然中漸漸卸下都市的包袱,享受原始的體驗。

從不想碰泥土,到一起完成土窯,青少年在大自然中漸漸卸下都市的包袱,享受原始的體驗。 (照片提供/青少年農業福傳體驗營)

現今社會有許多特別的狀況,「耶斯列團隊」在實務經驗中發現,乾淨的食物和環境,足以使現代人遠離各樣的疾病。非天然食品過多的存在,產生另類的文明病,體驗營帶青少年回到純樸的環境,享受食物原汁原味的美好、感受自然的美麗。

體驗自然氣息 感受信仰溫度

農業,總是令我們感覺遙不可及,但距離感是來自於不認識,體驗營不僅讓青少年接觸農業、了解農業知識,更討論現下的食安困境,引導他們思考人心中的善與惡,探討罪性的存在與否,將信仰的價值觀帶入活動當中,使他們認識上帝是一位井然有序的神,統管天地萬有。

信仰,就是與神同行的生活。復興堂的哥哥姊姊們以自身經歷成為信仰的見證,以詩歌化作祝福,讓青少年們從陌生害羞到敞開心房,談論自己生活上的問題,渴望擁有耶穌的愛與陪伴。

神使用大自然的魅力、生命的影響力,使青少年有了改變,願意離開舒適圈親近自然、與人建立關係,柔軟自己學習敞開,上帝鬆動的這群青少年心中的泥土,使福音的種子埋下。

「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同工分享,從談話中得以感受學員們的轉變,說話的溫度不再一樣。未來會持續舉辦相關的營隊,將這樣「自然系」的影響力不斷的推廣出去。使人人都能學習成為神的好管家,愛護大自然,亦將生命成為上帝美好的見證。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以賽亞書32章15節
 

20位青少年開心參與在與大自然親近的體驗營當中,擁有扎實的農業知識、體驗,也得著生命轉變的機會。

20位青少年開心參與在與大自然親近的體驗營當中,擁有扎實的農業知識、體驗,也得著生命轉變的機會。 (照片提供/青少年農業福傳體驗營)

▌HOT!!! 本周超熱門 ▌

「大家都要我成為林來瘋,但我累了」 在最壞的球季,他找到生命最重要的功課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