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特色十足的12米綠能聖誕樹。右上:台中政界及教會界合一點燈。右下:現場240位可愛的聖誕老公公。(圖/記者黃莉媛)

昨(18)晚台中好「聖誕」!市府前洋溢著聖誕氣息,愛與溫暖感染了整個台灣大道!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及台中眾教會,於晚間7點在市府廣場舉行「聖誕點燈晚會」。台中副市長黃國榮首度帶領市政團隊偕台中眾教會,齊心點亮高達12米的聖誕樹主燈,這是由裝置藝術大師林揚所設計全台最綠能、環保的聖誕樹,揭開18-24日為期7天的聖誕週序幕。

副市長黃國榮化身聖誕老公公發表致詞(圖/記者黃莉媛)

政界與教會界首度連結愛與祝福

副市長黃國榮有感而發表示 聖誕節是團聚的時刻,尤其在全球疫情肆虐時,台灣能自由聚集慶祝要特別感恩及惜福。點燈活動的出發點,不只要為台灣,也要為全球祈福,這就是耶穌博愛的精神!

 

今晚是別具意義的聚集,政界及教會界同心合一,現場貴賓包括副市長黃國榮、各局處長、民意代表、教會眾牧者、神父與贊助單位,一同共襄盛舉,進行點燈儀式,並由基督教牧師代表和天主教代表宣告對城市的祝福,寫下政教同行新的扉頁。伯利恆聖誕樹及禮物裝置藝術。右上為走進聖誕樹中央往上拍的畫面。(圖/記者黃莉媛)

現代藝術元素打造3.0聖誕樹地標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此次聖誕主燈有別於傳統聖誕樹,以8支孟宗竹及精湛竹工藝集結打造12米高「伯利恆之星」聖誕樹,將聖誕節的意義結合公共藝術,以簡約、現代、時尚風格來呈現。


最特別之處,是樹體中央採中空設計,民眾可進到樹體中央內拍照、打卡,由底部向上拍,可以拍出伯利恆之星及十字架不同於以往的新視覺焦點,許多民眾嘖嘖稱奇成為聖誕節地標新亮點。

 

眾教會感動分享

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圖/記者黃莉媛)

台中策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圖/記者黃莉媛)

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致詞時表示,非常感恩耶穌基督為人類降生,讓我們特別是台灣,在疫情期間格外蒙上帝的恩典。我們要為城市祝福,願耶穌降生在馬槽的謙卑、捨己、偉大的精神,充滿在台中市、政府和每一個家庭當中。願至高榮耀歸給上帝,願平安歸給在地上他所喜悅的人,就是我們每一個人!

 

台中策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受訪時分享,今年的好聖誕活動讓教會合一走出來,一起影響城市。市長和市府官員樂意與教會合作,激起愛的火花,大家齊心讓台中更幸福!

 

沐風關懷協會譚崇珍執行長表示,伯利恆之星裝置於聖誕主燈上,指引我們生命的方向,歡迎大家走進燈下接受祝福。這次活動中,沐風協會的孩子們,為大家準備了1000份精油手工皂,希望藉由禮物回饋大家的愛並給出祝福。

沐風關懷協會譚崇珍執行長(圖/記者黃莉媛)

各類活動照片(圖/記者黃莉媛)

聖誕週活動多元精采可期

活動邀請許多樂團演出,包括天主教聖采琪弦樂團、惠明盲校、旌旗樂團及東海大學路思義合唱家合唱團。屬天的樂音遍揚整個台中,宣告主愛和佳音要得著這地!並有沐風關懷協會的兒童聖誕舞蹈,帶來寒風中的溫暖童趣。活動尾聲,現場出現200位聖誕老公公,與民眾合影,帶出歡樂濃厚的佳節氣氛。

現場有240位可愛的小聖誕老公公(圖/記者黃莉媛)

此次聖誕週期間,有多場藝文表演,20日晚間將邀請今年金曲獎最佳專輯演奏獎得主蘇聖育Organ 3爵士樂團親臨現場演奏。每日都有「聖誕公益市集」,現場販售各類文創商品、精緻小物、甜點、茶品、飾品等聖誕禮品,各攤商將捐出營業額20%,給關懷弱勢的社福團體,每日還有限量1,000份打卡小禮。

 

民政局強調,聖誕週的壓軸活動,將於24日晚間7時半舉行「平安夜聖誕晚會」。除有氣勢磅礡、直達天聽的百人詩班獻唱外,還號召千名聖誕老公公齊聚市府廣場報佳音,現場並備有小禮物分送給所有民眾!

 

歡迎市民呼朋引伴前來市府廣場, 一起參與神同在,喜樂、平安、祝福充滿的聖誕盛會!而且還可盡一份愛的力量行公益,溫暖城市角落裡每個需要的人。

旌旗樂團演唱及杜明達牧師談話祝福。(攝影、剪輯/記者黃莉媛)

 

活動訊息整理

2020台中好聖誕 幸福台中市府廣場聖誕週

日期:12/18(五)-12/24(四)每日17:00-22:00

地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

六大主題活動

1.聖誕點燈晚會:12/18(五) 19:00~20:30

2.舞台表演活動:12/19(六)-12/23(三) 17:00~21:00(每日有三時段)

3.親子遊戲站&平安祝福站:12/18(五)-12/24(四) 17:00~22:00

4.聖誕公益市集:12/18(五)-12/24(四) 17:00~22:00

5.平安夜聖誕晚會:12/24(四) 19:00~20:30

6.千人聖誕老公公報佳音:12/24(四) 19:00集合,參與晚會後至各大百貨賣場與社區報佳音

 

精選要聞》

你隱藏的罪,其實會傷

2021的七

嘿!少在那邊假裝沒事好嗎? 柳子駿牧師:沒有十字架的人生,只剩「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d3a8f3fa993a73b38541186ea072f09.jpg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