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人教育下的「進化論」是唯一論點嗎?基督徒該想一想!(圖/shutterstock)

地球的年齡有多老?科學界如何鑑定化石年齡?猿人或恐龍,真的是活在幾十萬或幾百萬年的過去嗎?這是事實還是一種參考意見?台灣創造科學發展協會16日主辦創造科學系列線上講座:《猿人、恐龍、挪亞時代洪水的大發現》線上聚集大人小孩,引發熱烈反思!活動由天恩出版社及迦樂國度文化協辦。

「Creation Taiwa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台灣創造科學發展協會」以致力推廣並發展創造科學於華人教育環境為宗旨,並承辦AACA全亞洲創造科學論壇( All-Asian Creation Association 於亞洲推動創造科學。

 

歷年AACA已於亞洲各國主辦,今年原訂由台灣主辦,因應疫情,將延至2023年;此次講座則為較小型的線上講座。

 

華人學習教育環境,多以「進化」、「演化」發展出教育內容,而創造科學協會Creation Taiwan 提供家長、孩童、老師多一個選擇。

 

第一堂由蘇緋雲博士主講「猿人」,她擁有密西根大學生物化學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華盛頓大學化學系及生化系研究員。

 

生化博士蘇緋雲,其父母,祖父母皆醫學界人士,雖然她從小在教會長大,直到她自己解開「聖經」與「科學」之間的關係,而真正進入信仰中心,才完全信服這位創造宇宙的神。幾十年來不斷以科學「驗證」聖經的真實。她認為,基督徒若只是信基督教而不思考,容易偏向迷信的心態。

 

她以「創造科學系列線上講座」開講,請眾人反思:猿人或恐龍,真的是活在幾十萬或幾百萬年的過去嗎?這是科學事實,還是一種參考意見?

 

基督信仰與科學

「科學不是萬能的,科學只可研究現在發生又可重演,可以被觀察的事物。科學求知的方法,是靠觀察、被驗證;而不能被觀察的事物,都在科學的範圍以外,現階段科學的求知法仍相當有限。」

 

蘇緋雲博士分享第一張照片:她們夫妻帶著孩子,上到北京周口店看原始猿人的照片來開場,照片中有一個大大的猿人模型,與人類面貌相似。

台灣創造科學發展協會日前主辦創造科學系列線上講座:《猿人、恐龍、挪亞時代洪水的大發現》,引發大人小孩線上聆聽。紅框為講員蘇博士。(圖/台灣創造科學發展協會 提供)

蘇博士問線上會眾:「人類起源是否該問: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會往哪裡去?人生在這裡作什麼? 重要性為何?人應該前途為何?人生目的是什麼?

 

華人教育多是根據「進化論」,被教導「人是從原始猿人而來」,而聖經告訴我們,人是極有價值的。

 

挑戰你的思維,是事實還是一種參考意見?

 蘇博士繼續說道,科學是可以重演的;進化、創造都不能重演。同時,科學著重事實,當我們看過鳥飛翔、鳥站立、羊怎麼站立,都能認知這是事實。

 

然而,人們見過恐龍怎麼站嗎?是後腳?或是尾巴?如何能確認這是事實或臆測參考意見?聖經記載,萬物的被造,「各從其類」。這是神原初創造所喜悅的心意。事實上,人永遠是人、狗永遠是狗、貓永遠是貓…,所以進化論無法說服她,因為進化論的理論「沒人見過」,也無「物證」,但《聖經》描寫的事,卻是一清二楚。


聖經創世記1:27說,「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可見:人是像神的,是有人權的,且是照著神造的;教養兒女也要與「寵物」有分別,不能當成動物養育。

 

聖經說道 -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篇8:3-5)
 

進化論教育下,「適者生存、生物會越變越好」人類是從猿猴演變而來,會越變越高、越來越白,甚至有些教導衍生出種族不平等的觀念,還有以前稱為「蒙古症」今稱為唐式綜合症的病名,都帶有歧視的意味,至今已遭多人置疑,並以科學角度來探討,發現猿類與人類的連結點不存在,值得大家深思。

基督徒應培養「科學腦袋」,挑戰你自己的思維!(圖/shutterstock)

化石年代是怎麼計算的?猿人或恐龍到底是幾歲?怎麼算?她說,當我看到一位年幼孩子,其年齡通常是要通過父母才能確定。而化石計算的方式,到底如何計算?該如何測知? 250萬年前的化石,其實無法計算化石的年代,人不能憑著片面資訊自以為義。

 

綜上所述,進化論到底是不是事實?據了解,北京周口店,尋得原始人類的「頭蓋骨碎片」,而原始人類的頭蓋有多大呢?若從找到第一塊化石,代表第一個年代,哪麼找齊所有頭蓋骨的中間過渡時期,是否還有其他生物?到底找到多少?

 

這些都值得省思與反問!

蘇緋雲博士說:「提出疑問!」是最好的學習。她以自身學經歷分享,多反思,挑戰思維,練就「科學腦袋」,反而更有助對真理的認知。所以基督徒要問問題,更要熟讀《聖經》,不然就會「霧煞煞」被進化論蒙蔽。


 

精選要聞》

「保力達爺爺」陳傳黃長老百歲前安息主懷 畢生對神國熱心,每每右手做的不讓左手知道

安靜!停止你的努力,承認神才是上帝 祂動工才是「致勝關鍵」

夫妻關係進入枯竭期? 注意六警訊!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