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唐弘恩全家人在台北以「寓福音於生活」方式帶領團契。(照片來源/唐弘恩)

若你有朋友不喜歡聽福音,或排斥講道,你可以帶他們來認識唐弘恩。唐弘恩 ( Clay Danner ) 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傳教士,與妻子以及3名可愛的小女兒,共同投入福音事工。他們宣教不在教會、也不在會議室、也不在他們的嘴巴,而是以最生活的方式,讓人們見證主在他們身上的愛。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 耶利米書29:11

 

這句經文改變了唐弘恩的一生,因為他從來沒想過要當傳教士,他原本的人生計劃是成為一名工程師。

3年前剛到台灣時,小女兒莉莉安娜仍在學步。(照片來源/唐弘恩)

 

抗拒神的呼召:他不想成為傳教士

1999年唐弘恩在《沃希托浸會大學》( Ouachita Baptist University ) 就讀時,就來到台灣了,他跟隨青年宣教團來台短宣2周,因此與神有更多的親近,回國後沒多久,他沒料到,神居然每天對他說:「到台灣宣教!」這對當時的他來說,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他想要當工程師、想賺錢、想有自己的土地、想要在上面養牛養馬,而不想當宣教士、不想去台灣,唐弘恩天天抗拒神的呼召,如此經歷了4個月。

 

某一天在敬拜服事中,神賜給他耶利米書29:11這段經文,當時所有人全都站立著敬拜,唐弘恩讀著經文,不由自主坐下來,他突然完全明瞭神的用意:「神啊!我知道你的旨意了,原來這是你對我的計畫與希望。」於是當天晚上他回應神:「好吧!既然這是祢的旨意,我就去好了」,奇妙的是,當這話一出口,他所有心思意念,一夕之間全都改變了。

 

他開始迫切想前往台灣宣教,甚至想要輟學,收拾行囊就前往台灣。所幸唐弘恩不致太衝動,轉科改念神學,並且完成學業,前後在台灣宣教經歷3年時間,期間將中文練得非常好。

 

3年前,唐弘恩帶著同是宣教士的妻子朗達 ( Rhonda )與3個小女兒,再度回到台灣,將他在這十多年在台灣與美國兩地,帶領門徒的經驗,繼續在台灣為神使用,執行主的呼召。

 

龍山寺為老奶奶禱告醫好背痛

唐弘恩傳福音的方式不一樣。他能說一口流利的國語,他會主動接近你,跟你聊天談電影,從往來的日常中透露福音。多年以來,他都這樣做,從職場帶著同事、或與同學藉著打球,用輕鬆的方式分享經文,不少人因此受洗歸主。

很開心的受洗儀式。(照片來源/唐弘恩)

 

有一回,唐弘恩帶著美國來的友人參觀龍山寺,見到一位約80歲的老奶奶,神告訴他這位老奶奶的背部有病痛,於是唐弘恩上前問候,這位老奶奶非常詫異眼前這位「阿斗仔」怎麼知道自己多年的背痛!而且中文非常好,所以答應讓唐弘恩在現場為她禱告。神是公義憐憫的神,透過禱告,老奶奶感到難以相信,多年的背痛居然消失了,後來雖然老奶奶跟隨她朋友離開了,唐弘恩無法再進一步說明是耶穌治好她的背痛,他相信,神將繼續動工。

 

寓事工於生活,在歡聚中感受福音

唐弘恩知道有一些羊,不喜歡乖乖坐在教室中跟著讀經、或不喜歡到教會聽教訓講道,他正是這群羊的牧者。他相當明白現代人的忙 – 一個隔絕神的好藉口,所以他利用食物來架起橋梁。

 

每2周在自家舉辦美食派對「墨西哥之夜」( Toco Night ),他會親自下廚,邀請團契中不管是信主的弟兄姊妹、或是福音朋友,能夠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感受神的同在。朋友們也能從他們一家人,以最貼近的距離,見證到神不是只存在星期天的教會中,也在點點滴滴的生活裡。

 

他期望,與主的關係不只侷限在每周2小時的讀經班、或周末的禮拜聚會而已,因為我們天天在日常生活中被屬世價值影響

 

唐弘恩與太太朗達現在正著手規劃另一個聚會活動 - 「鬆餅晨禱會」,從食物出發,似乎是最容易打破人與人之間藩籬的方法。

隔週舉辦的「墨西哥之夜」,弟兄姊妹們可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下感受神的同在。(照片來源/唐弘恩 )

全家人都出動的「墨西哥之夜」,有吃有玩。( 照片來源 / 唐弘恩)

 

提醒勿落入撒但的計謀 - 忙碌

唐弘恩藉著「墨西哥之夜」,希望朋友可以帶全家一起來,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禱告,因他發現在台灣,福音事工除了因文化、宗教差異產生的困難之外,「忙碌」是最普遍的阻礙;忙碌或許是現在人真實的寫照,但同時也是藉口。多數人都會以忙碌為理由,把自己與神溝通的時間放在優先順序之外。他說:「尤其是台北人非常忙,每天忙!忙!忙!若是你覺得是重要的事,一定會找時間來做」。他並補充:「這是撒但的計謀」,撒但讓你找到忙碌的藉口,例如:忙工作、忙著活動、或小孩的事等等,而使我們與神隔離了。

 

門徒訓練

目前唐弘恩除了舉辦輕鬆歡樂的福音聚會之外,另外也負責球隊與企業團契。未來規劃希望能以「訓練門徒」的方式,針對教會、公司企業或媽媽團體提供門徒的領導訓練,期待藉此培養出更多團契領袖,走出去傳揚神的美意。

唐弘恩網站《One Boday Internation》點此連結

 

唐弘恩用流利中文談到在宗教與文化中所遇到的難題,以及如何陪伴福友們克服、安慰心頭的不安。(攝影/蘇雅雯,影片剪輯/廖叔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