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座真人尺寸的「另類」耶穌雕像由青銅所鑄,在長7英呎 ( 約210公分 ) 的公園躺椅上,臉和手都被隱藏在毯子下,腳上的釘痕傷口才暴露出他的身份。若不靠近細看,你非常可能把它誤認為流浪漢。

 

加拿大藝術家薛曼茲(Timothy Schmalz)將馬太福音書轉化以「視覺」方式呈現,創作出這座「無家可歸的耶穌」雕像

(圖/Tim Schmalz Studio 2021 截圖)

 

 

(影音來源/基督教今日報YouTube)

 


目前「無家可歸的耶穌」已在美國多處陳列或展出。

繼2016年倫敦西敏寺婉拒設置之後,英國曼徹斯特聖安教堂主教反思了這尊雕像的重要意涵,耶穌說過「背離需要幫助的人,也背離了祂。

英國格拉斯哥也在納爾遜曼德拉廣場裝置一座耶穌雕像。

 

(圖/Sculpture BY Timothy Schmalz)

 

(圖/Sculpture BY Timothy Schmalz)

 

 

在創作者薛曼茲的臉書中一位網友曾留言:「對許多的基督徒來說這是不小的挑戰,能夠讓我們反思我們所身處舒適的環境中,與耶穌當時的處境。」

 

 

 

更多精彩影音都在今日報YouTube頻道!
>>>>>>>邀請您立即訂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