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邱彼得牧師以信息和弟兄姊妹勸勉,雖然生命中會遇到許多意外,但這也是經歷神的機會。照片攝於疫情前。(圖/邱彼得 提供)

為什麼「哀慟的人」有福了?人生可能會遇到許多意外、經濟危機,使我們掉入憂傷深谷,但有三種哀慟的人,上帝要將福氣賞賜給他們!邱彼得牧師透過約伯、耶利米及大衛的故事,分享信息「哀慟的人有福了」,或許目前處境看似毫無希望,但我們可以學習這三個聖經人物,換角度看事情,領受上帝的安慰和祝福。

三種哀慟的人

要進入信息主題前,要先了解何謂「哀慟」,卓蘭神召會主任牧師邱彼得說:「哀慟指的是哀訴、憂愁,痛苦程度甚至是到無法安慰的程度」,例如,為了具緊密關係的人離世,而發出的悲傷。哀慟是一種無法隱藏的情緒,不只是心痛,還會情不自禁地流淚。

 

以下分述三種類型的哀慟:

1.忍受生命中痛苦哀慟的人

馬太福音 5:4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聖經說,在生命中痛苦哀慟的人是有福氣的,因為必得上帝安慰!

 

有些經驗要經過「憂傷」才能產生,例如:患難見真情。有時悲傷才能經歷上帝的安慰,當約伯在一天中遭受許多苦難,朋友們指責他犯罪,認為這些苦難皆因自己的緣故,但當上帝顯明祂的榮耀,約伯記42:5記載了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他因為痛苦的過程,可以經歷上帝的安慰、同在。

 

生老病死都是人生難免的,但心中有神就有盼望,要知道:我們的幫助從耶和華而來,因此當我們在苦痛中,學習約伯真實倚靠神、建立緊密關係,就能得到最美的祝福和安慰。

先知耶利米眼看國家即將滅亡,心中愁苦、感到哀慟,不過上帝的話安慰了他。(圖/shutterstock)

2.為這世代災難哀慟的人

為這世代災難哀慟的人,常因看見世界充滿許多痛苦、災難,產生巨大悲傷,彷彿自己也在其中受苦一樣,代表人物就是先知耶利米。

 

耶利米書9:1說,「但願我的頭為水,我的眼為淚的泉源,我好為我百姓中被殺的人晝夜哭泣。」這是耶利米眼看國家即將滅亡,許多百姓在戰爭中被殺,心中難過時說的。

 

先知耶利米向眾人傳講真理,盼望百姓悔改,上帝就不會降下所說的災禍,但沒有幾個人聽,因此內心愁苦。不過上帝成為他的安慰,耶利米所講的話,被記載在聖經,流傳直到現在,造就、安慰許多人。

 

談到這裡,邱彼得牧師鼓勵會眾為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教會、台灣和世界禱告,世界各地不斷發生許多天災人禍,疫情仍尚未止息,面對這些情況需要更多禱告、神話語的亮光;他相信只要盡所能努力、明白上帝是掌管一切的神,祂的安慰就會臨到身上。

邱彼得牧師提醒大家,當我們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公義的,但不要一直陷在罪裡。(圖/shutterstock)

3.為自己的罪哀慟的人

看見自己沒有資格領受上帝恩典,而感到憂傷的人,代表人物為大衛王。

 

詩篇51:17記載,「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在過去,國王地位很崇高,但是當先知指出大衛的罪,他卻對自己的罪行痛悔,在神面前認罪悔改。

 

約翰一書1:9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當我們的言行違背神的誡命,要馬上來到神面前痛悔,祂是我們的保護者、審判者,必會赦免、洗淨我們的不義,

 

邱彼得提醒,要常保守自己的心,使自己所做的合神心意,小心不要一直陷在罪裡,求神幫助我們每天跟神親近、謙卑自己;當我們有不小心做錯、不合神喜悅的地方,透過屬靈夥伴、長輩提醒,能像大衛一樣立刻悔改。

 

綜合以上三種哀慟類型的人,可以知道,哀慟不全然代表負面,上帝反倒透過哀慟賜福。忍受生命中痛苦的人,可以經歷上帝成為我們最親近的朋友,當我們將痛苦帶到上帝面前祈求,可以得到神的力量、智慧來克服困難;更多的禱告、連結,能為這個世代帶來更多安慰

 

邱彼得用經文與大家一同勉勵,以西結書34:15,「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認識主耶穌是一生最美的祝福,祂的話語教導祂的兒女,領我們在可安歇的水邊,即使在死蔭幽谷裡,也不害怕。

 

人生難免會發生令人感到哀慟的事情,但是有主在我們生命裡,便能確實領受到安慰,這就是神最美好的祝福,願有更多人領受這樣的福氣。

有主耶穌在生命裡,是一生最美好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