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期望將「喜樂」傳承給每個人,使員工活出「福音」,建立「榮神益人」的「天堂豪鼎」。

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期望將「喜樂」傳承給每個人,使員工活出「福音」,建立「榮神益人」的「天堂豪鼎」。 (攝影/記者丁平)

曾經混黑社會,經營偏門事業,日進斗金的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卻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得了重度恐慌症,想終結自己的生命…

上帝慈愛的手介入,葉永良的生命徹底翻轉。在職場上,從過去賺進大把鈔票,到如今為神國度賺靈魂,致力使企業成為福音的導管,至今在豪鼎飯店內受洗的人多達150位。

神從來沒有放棄他 帶領葉永良「回家」的4位天使

身為第5代基督徒的他,到了40歲才不再「敵基督」,真正信主是46歲。

回首過往,上帝在葉永良的生命旅程中差派許多天使,將「福音」帶給他。但以前為滿足私慾,過著偏離正軌的生活,甚至成為「八大行業」(不法事業)的大亨,「世界」的誘惑,蒙蔽他的心眼…

談到生命中的第一位天使,是他18歲的初戀情人,也是現任妻子。因著她多年來如天使般的陪伴,一點一滴改變葉永良誤入歧途的人生;從交往開始,到26歲結婚,葉永良因花時間陪另一半,及幫忙父親的事業,逐漸遠離原本的幫派圈。 但,這段時間也是葉永良事業啟航及衝刺期。婚後直到40歲,他回家睡覺的天數,一年不超過100天,平均一個月回家不到10天;在被窩裡痛哭3年的太太,仍持守住這段婚姻。

上帝差派的第2位天使,是葉永良父親。父親罹癌後,陪伴他的108天,父親安息主懷。在世時的父親,時常向葉永良分享信仰、家庭、婚姻…等價值觀,使他對教會從不接納到擁抱,從父親身上看見上帝的愛,葉永良決心脫離浪子生活,開始進到教會主日。

可是,中間因決心不足,又轉向回頭路…但,神可沒有因此放棄他!

葉永良(右)的最佳死黨王本樂(左),是將福音帶給他的關鍵天使之一,如今倆人一起服事神。

葉永良(右)的最佳死黨王本樂(左),是將福音帶給他的關鍵天使之一,如今倆人一起服事神。 (照片提供/王本樂)

第3位天使,是他現在的最佳死黨、恩門科技公司負責人王本樂。10年前,新店行道會舉辦一場募款園遊會,需要企業的支持,於是王本樂找上當時從事餐飲業的葉永良,個性豪爽的他,一口答應。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邀請葉永良參觀「新希望美食坊」的製作流程,因此建立關係。

不過,神的劇本常讓人猜想不到。當時全力衝刺事業的葉永良,因工作壓力過大,演變成重度恐慌症,身心靈每況愈下,遍訪許多名醫都無效,絕望至極的他,甚至想要終結生命…

重度恐慌症被神醫治 真正享受到「回家」的感覺!

這時,葉永良聽見上帝給他最後一道命令,意指再不「回家」(屬靈的家),就沒機會了。而慈愛的神,仍用最溫柔的方式呼喚、挽回他。張茂松牧師每天電話關懷、邀請他參與教會的神蹟禱告會,並相信他會經歷到「神蹟」!

走訪各大名醫未果,讓葉永良對自己的生命毫無盼望,因此也不期待「禱告」能帶給他什麼改變。沒想到在聽見詩歌時,就被聖靈充滿,像個嬰孩般哭躺在天父懷裡。此刻,是真正享受到「回家」的感覺!那晚睡覺時,發現恐慌症已全然被神醫治,連安眠藥都不用吃!

10年來,張茂松成為葉永良的屬靈遮蓋,如今葉永良真正成為:「不但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耶穌是主。且願意為主擺上一切,活出福音的天使!」

信主最大改變 :我什麼都不會 但我是「喜樂」的人

從前為了衝事業,葉永良一年回家不到100天,讓妻子相當痛苦。生命被神翻轉後的他,現在幾乎天天都跟太太膩在一起,活出美好的家庭見證。

從前為了衝事業,葉永良一年回家不到100天,讓妻子相當痛苦。生命被神翻轉後的他,現在幾乎天天都跟太太膩在一起,活出美好的家庭見證。 (照片提供/葉永良)

葉永良表示,他,沒有一表人才,更非學問淵博,卻有真正的「喜樂」。「宇宙是如此的浩瀚,回頭看,什麼也不懂,但主的恩典永遠夠我用!」

7年前,葉永良接受張茂松交付的操練:「對太太說句『我愛妳』。」身為「大男人」的他,讓家中人人喊怕,很難放下身段,流露真實情感。葉永良心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是「喜樂」的人,憂的是,「回家後怎麼面對太太?」

一晚,睡前對太太脫口而出「我愛妳」,讓妻子「睛」訝心想:「你做了什麼虧心事?要不要帶你去看醫生?」接著葉永良牽起妻子的手,一同禱告後入睡。

「有哪位太太需要丈夫吹捧自己的成就?她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跟一抹微笑!」 「有哪位太太需要你很多的錢財?她要的只是很多的篤定!」 葉永良說。

自從說出「我愛妳」後,22年的婚姻就此翻轉。葉永良一年陪伴妻子的時間,從不到100天,現在,少說有360天以上,倆人幾乎「天天膩在一起」,見證上帝改變了全家的氣氛!

交換名片 不為做生意,只為傳福音!

創立豪鼎飯店的葉永良,將天國價值觀帶到企業經營中。

創立豪鼎飯店的葉永良,將天國價值觀帶到企業經營中。 (照片提供/豪鼎飯店)

身為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表示,一般人在交換名片時,往往是要證明自己是誰,或是心裡難免想:「餐廳,有比較便宜嗎?律師,我可以找他?保險,我可以…」等「利己」的心態。

如今,葉永良的名片上印著:「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經文)。他的名片,不為做生意,只為傳福音,傳的對象不勝枚舉…,教會牧師在豪鼎為人施洗的人數,至今已高達150位。

抓緊上帝的大使命,不論來者是誰、有多大頭銜,只要出現在他面前,葉永良都「不以福音為恥!」將「我有什麼需要?」,轉為「我能為你做什麼?」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葉永良認為這是極美的一件事!

「你是要『施』的人?還是『受』的人?你有,又未必會『施』。何不當一個不管有沒有,都要『施』的人!因為你要成為一個『更有福』的人。」

身為老闆的葉永良,學習以神的眼光看待員工們,將神的形象傳承給他們。圖為他和員工團隊投入2014年國禱會服事。

身為老闆的葉永良,學習以神的眼光看待員工們,將神的形象傳承給他們。圖為他和員工團隊投入2014年國禱會服事。 (照片提供/葉永良)

談及「幫助」,《聖經》的教導並非只侷限給予金錢,還有給予「時間、陪伴、鼓勵」…,有時,甚至只要一個擁抱,對人都是一種幫助。

身為老闆的他,學習以神的眼光來看待員工們,他知道每個人並不完美,不會過於苛求績效表現,更在乎的是他們擁有「神格」(神的形象);也拿掉曾經做的SOP等各樣經營理念,唯獨傳承簡單的「天堂」價值。

因在天堂裡頭有「天使」!在豪鼎飯店,葉永良從不解雇任何員工,更從歷年來要求「賺大錢,開百家豪鼎」,翻轉為「傳承」,讓每個人都活出「福音」,建立「榮神益人」的「天堂豪鼎」。

問到最大的改變,葉永良說:「曾經『從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如今從『神的角度』思考問題。」和他促膝長談,他不會用太多言語描述「基督教」,而是以真實的生命與經歷讓人明白:「『信』耶穌有多好!」因為他做得出:「你有什麼需要?我給你!」

《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