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家暴艾妮塔逃家成為脫衣舞孃、模特兒、最後到賭城私訂終身之後,童年創傷的問題才開始一一浮現...(圖/Anita Fuentes FB)

結婚沒多久,經年累積的憤怒浮出了水面,內心充滿憤怒的她不斷對丈夫挑釁,她不要妥協、不要成為弱者、因為她受夠了身為弱者,這回她要主動反擊。她貶低丈夫、讓丈夫難受,她只想讓丈夫和別人看見,沒有人再能傷害她……

艾妮塔.富恩特斯(Anita Fuentes)回憶她的童年,除了恐懼,就是害怕。在見證中她提到童年情景:「小時候充滿了痛苦和折磨。我每天早上起床就開始害怕,因為媽媽每天都會打我,我經常躲在棉被裡哭,求神讓我死掉,我已經受不了了。」

 

那時候母親會威脅艾妮塔,不可以把打她的事告訴任何人,不然會「死得更慘」,所以她從來不敢告訴任何人。即使有老師察覺不對勁,她也閉口不提。直到艾妮塔長大,十幾歲時她終於逃家。

 

她記得那次逃出家裡,只能躲在樹叢裡,因為深怕母親出來找她,如果被找到下場絕對悽慘。最後她利用自己的美貌,在夜總會謀到脫衣舞孃的工作。

 

艾妮塔必須養活自己,似乎這是當時唯一的選擇。但是她有原則,不跟著其他女孩一樣賣身,只是她發現錢仍掙得不夠。於是決定搬到加州,想試試星運,成為一名模特兒,在那裏她遇見了依格納西歐(Ignacio),立刻墜入情網,兩人跑到賭城私訂終身。但在婚姻中,艾妮塔的「黑暗面」終於被挑起了。

婚姻挑起了艾妮塔心中經年累月的憤怒。(圖/Youtube影片截圖)

結婚沒多久,艾妮塔經年累積的憤怒浮出了水面,內心充滿憤怒的她不斷對丈夫挑釁與口角,她不要妥協、不要成為弱者、因為她受夠了身為弱者,這回她要反擊,主動反擊。她貶低丈夫、讓丈夫難受,她只想讓丈夫和別人看見,沒有人再能傷害她。

 

憤怒中,其實艾妮她的內心是相當恐懼的,在不斷的口角爭吵之後,她開始出現恐慌症狀;她的心跳變得急促,快到幾乎沒辦法呼吸。隨著恐慌症愈發頻繁,她和丈夫的關係完全降到冰點。某日,她打電話跟朋友哭訴,只是她不知道朋友已成為了基督徒。

 

朋友安慰她,要把這些困難交託給上帝。艾妮塔聽了更生氣,她說她不要聽這個。「你說交託給上帝是甚麼意思?我不需要!」艾妮塔莉隨即轉移話題,繼續對朋友抱怨丈夫。

 

隨著艾妮塔愈來愈變本加厲,丈夫終於受不了而負氣離家,且說永遠不回來了。傷心的艾妮塔,憤恨依舊難消,她大哭大叫,恐慌症發作,但在此時,朋友的話「交託給上帝」不斷浮上她的心頭。於是她坐進駕駛座,想找個不讓她感到恐慌與害怕的地方。

 

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她想著要去教會,但是她一直找不到勇氣這麼做,但今天她決定到住家附近的小教堂。坐在長椅上,她對神哭訴著:「神啊!我求祢,我把一切交託給祢,求祢帶走我的恐懼、我的丈夫、我的生命、我的婚姻、這所有一切和種種。」

 

沒多久,艾妮塔在無意之間發現附近一間教會將舉辦一場復活節舞台劇,她決定前往。

 

「我從頭看到尾,這是我生平首次看到這樣的戲劇,以前從未曾有過這種感動。我看見了耶穌的一生,和祂所做的事,知道祂如何為我們死,然後死而復活。當我看到祂被掛在十字架上時,我的心被重重地敲到了。」

 

戲劇結束後,牧師接著簡短表明:「主耶穌正在敲你們的心門,如果有人願意打開心門,請舉手。」艾妮塔想也沒想,立刻舉起手。她的內心不斷在呼喊著「我要!我要!」在這個晚上,她決志跟隨主,敞開心門讓主進來。

 

從那天開始,艾妮塔開始讀經、禱告,也為丈夫依格納西歐禱告,丈夫在很短時間內,接受了救主耶穌。

 

「上帝,我的天父更新了我,賜我丈夫一個新的妻子。我們的婚姻開始在耶穌基督的基石上建立,被聖靈帶領。因祂的愛給了我們力量,使我們夫妻學習用這樣的愛愛彼此、經營家庭。」艾妮塔從天父的愛裡,醫治了童年創傷,也帶領丈夫認識神,兩人之後育有4子,成為傳福音的電台主持人,在祝福中活出神的榮耀。

艾妮塔與四名子女。(圖/Anita Fuentes FB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20世紀其中一位最偉大的神學家 巴刻牧師93歲安息主懷

如何幫助人在職場發光? 張茂松牧師:領袖要成為灌溉的活水,因獅子需要的不是圍欄

回鄉照顧老父遇真愛 平凡鄉下夫妻挺過困難,攜手打造下半生的「恩典之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