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輕一代因為種種原因,離開教會時有所聞,然而也有人持續在教會聚會,並視為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小在教會長大,具牧師、作家、演說家身分的美國人達倫(Darren Schalk)於之前撰文,提及他從不曾離開教會的5個原因。

有些人因為教會的不愉快而離開,然而從小身為牧師之子的達倫卻相當看重教會。

有些人因為教會的不愉快而離開,然而從小身為牧師之子的達倫卻相當看重教會。 (照片來源/darrenschalk.com)

1.教會是身為PK根深蒂固的重要部分

達倫的父親是教會牧師,因此也是所謂的PK(Pastor's Kid,牧師的子女),有些PK長大後不但討厭教會,也不喜歡教會裡的人們,他卻不曾有這種想法。父親從未在他生命缺席,「當我需要爸爸的時候,他一直都在,我也不覺得父親待我們的順序在教會之後。」

當教會的門打開,達倫就待在裡面,主日早晨若沒參加聚會,就會渾身不自在,他說:「很難想像沒有教會的生命是怎麼樣,這是我身為PK的一部分。」

2.相信會友的社群連結

雖然有人認為沒有教會的輔導,也可以成為基督徒,但達倫相信人是需要會友協助的。即使有些會友成了害群之馬,或是忽略聖經教導,使律法主義凌駕愛與關懷之上,達倫仍不因此動搖作為教會成員的身分。

無論哭泣、受傷,或有需求時,教會成員總不乏對他付出關愛,而會友也是他發揮恩賜的對象,因為恩賜不單是只讓一個人享有,而是要鍛鍊去運用在肢體身上。

3.教會並非僅關乎個人 而是全體弟兄姊妹

達倫回憶幼時,教會認為穿著短褲參加活動並不恰當,他為此感到不滿,但漸漸的,他了解基督信仰不僅僅是關乎個人,也需要顧念到所有的肢體,因此規範的訂定是考量全體感受,也是關心他人和愛的體現。他也一直藉此警醒自己,即使不同意他人的看法,也要看顧弟兄姊妹的需要和觀念。

期望教會轉變,就該在教會內部努力,而非袖手旁觀。

期望教會轉變,就該在教會內部努力,而非袖手旁觀。 (照片來源/馬鞍峰教會臉書)

4.上教會目的之一 將信仰傳承後代

達倫和妻子都在教會長大,現在他們育有一名9歲兒子和7歲的雙胞胎女兒。他認為,若希望將父母傳承的信仰接續給後代,參加教會活動是不可或缺的事。當孩子看到年輕人和長輩一同敬拜、禱告、查經,當長者向孩子伸出手禱告,無形中學習基督的樣式,能讓家長與孩子經歷很棒的信仰經驗。

5.上教會是期待更美好的未來

有時候教會發生令人反感的事情,又或者有會友因小事爆發爭執,很多與達倫年齡相仿的人因此沮喪離開教會,但他卻是熱愛教會,想堅持到底。

如果教會需要改變,就不該離開教會袖手旁觀,應當從內部努力,奮鬥下去直到有所轉變,促進教會邁向更好的未來,讓後代得以在此獲得堅定的信仰裝備。

「我相信教會,所以總是一週又一週的前往,也為此努力著。希望教會能成功進入社會,為整體文化帶來屬靈的轉變。」達倫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