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照片來源/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天國文化發起人比爾・強生牧師、以及美國成長最快速的Gateway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兩大講員今(18日)於高雄巨蛋舉行世紀對談,倆人充分交流教會增長的方法與策略。比爾牧師表示,神聖不滿足是更多的呼求神同在,並且願意付上代價回應祂。羅伯特牧師則認為,神的話語與聖靈的工作沒有妥協,讓神做教會的主,激動同工的神聖不滿足。

在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的主持下,伯特利教會使徒性治理團隊資深領袖比爾・強生牧師與Gateway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對於相互的生活方式、教會治理方式以及教會應帶出的影響力,有深入對談。倆人也發覺彼此相似之處,如都做了祖父,喜歡狩獵,還有美好的家庭生活,也透過手機照片分享近期獵鹿的戰果。

然而,提到建造教會的關鍵,羅伯特牧師回應,讓神做教會的主!神的話語與聖靈的工作是不能妥協的,「當我在Gateway教會,我渴望更多人得救,我也會退縮。我們需要神的同在,需要神和我們一起同工,當你傳講神的話語,透過聖靈的工作,教會增長是自然的事情。」

比爾牧師認為,「在伯特利教會,我們有四大信念,分別是神的良善永不改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主已寶血買贖付上代價、以及每個人都是偉大的。透過這四個信念,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偉大的夢想,願意不計代價去冒險,並且甘心樂意信靠神、服事人群。」

對於教會的社會影響力,比爾牧師引用箴言23章1節:「你若與官長座席,要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誰。」提醒會眾在發揮影響力之前,要有敏銳洞察力,不要為了打進另外一個世界,反而妥協於這世界的價值觀,也不要想轄制某個領域,以致削弱了自身的影響力,反而要訓練更多同工起來,使其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在他們所處的圈子帶下天國文化。

羅伯特牧師也呼應比爾牧師的談話,他提及,在Gateway,透過神激動同工的神聖不滿足,例如,有人對雛妓、人口販賣議題很有負擔,或是對政治、司法、猶太人信主有負擔,教會就會幫助他們連結正在進行這些事工的機構,幫助同工完成夢想,「讓他們進入呼召、也完成呼召。」

比爾牧師與羅伯特牧師也鼓勵會眾,要藉由恩賜才幹來服事神的國度。「也許,在教會的頭銜中,主任牧師是第一,但是,對神來說,只要運行在呼召裡,這人就是第一。」羅伯特牧師以Gateway教會的經驗為例,他透露,在Gateway,執行牧師Tome Lane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比爾牧師也強調,從以斯帖、約瑟、但以理的例子來看,這些人都不是國王,卻是服事極具影響力的人。只要學會聽神的聲音,神會呼召你去影響有影響力的人。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