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天國文化特會今(17日)上午,由美國Gateway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分享,牧者在傳講「奉獻給予」信息,應幫助信徒聚焦在正確的動機,而非出於渴望「獲得」的心態上。

2016天國文化特會今(17日)上午,由美國Gateway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分享,牧者在傳講「奉獻給予」信息,應幫助信徒聚焦在正確的動機,而非出於渴望「獲得」的心態上。 (攝影/記者蔡宜倩)

「今天的人不需要錢!教會也不需要錢,而是更多需要耶穌。耶穌才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2016天國文化特會來到第二天(17日)上午,由「美國成長最快速的教會」-Gateway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以「教導神的話不需要感到抱歉」為題,主軸環繞「給予」,鼓勵牧者勇敢傳講「奉獻」、「金錢」、「十一奉獻」三大信息時,不再聚焦鼓勵動機為「獲得金錢」,而是幫助信徒離開「瑪門」金錢的靈,轉而擁有健康的全人態度。

繼2011、2012年後,天國文化特會睽違4年再訪高雄巨蛋,吸引近5千名牧者領袖、基督徒與會,另有來自17國、近500名海外學員參與。

整本聖經的核心動作是神「給予」 創造奉獻目的:為使我們擁正確態度

羅伯特請眾人反思:聖經的主要中心為何?其主體是「神」。接著他認為,其延伸出的動詞並非單指「愛」,更多涵蓋的是「給予」。約翰福音3章16節提及的「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賜」在英文為「給予」(gave)。「如果神只有愛,從來沒有給予,那我們會下地獄。」

然而談及「給予」,基督徒總會聯想到「金錢」。但聖經中談論「金錢」最為知名的一處經節為馬太福音7章1-2節:「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同樣的經文也出現在路加福音6章37-38節。

儘管並未直接談及金錢,但其價值關乎「人裡面的態度」是否正確,給出論斷、定罪、饒恕,都會「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而唯一能應用在金錢的方式是,需在正確心態中給予,且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第9章談到,「神要的是歡喜快樂的奉獻」。

不過,自有永有的神,為何要創造「奉獻」(給予)?並非要支持神的工作,因為神不需要我們的金錢來完成祂的工作,而是為我們的緣故。「給予,使貪婪從心裡離開。」但其實,「為了要得著而奉獻」的信息,常把貪婪與自私帶進我們心裡。

羅伯特指出,耶穌講的38個比喻中,有16個都跟「金錢」有關。

羅伯特指出,耶穌講的38個比喻中,有16個都跟「金錢」有關。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金錢最大謊言:有更多錢,能幫助更多人 其實耶穌才是答案

現場上千人與會,熱情沉浸在敬拜中。

現場上千人與會,熱情沉浸在敬拜中。 (攝影/記者蔡宜倩)

當信息聚焦在,奉獻、給予的動機是為了「獲得」,會致使信徒看輕神、進而效忠財富的神-「瑪門」。出於亞蘭文的「瑪門」,是屬世界、敵基督,且會附在金錢上的靈,在尋找世人要取代神的地位。例如,錢會使你獲得尊重、身份、地位、價值感,甚至是平安喜樂等,但這些只有神才能給予每個人。羅伯特指出,更大的謊言還有「有更多錢,可以幫助更多人」。

瞎眼者來到耶穌面前,耶穌給他的並不是錢。「錢不會幫助人,只有神才會幫助人。」「耶穌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他解決問題的答案是更多的錢。」

今天的人不需要錢!教會也不需要錢,而是更多需要耶穌。耶穌才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但信徒活在世界,日常生活樣樣都需要用到錢,因此牧者若不教導管理金錢,就會由信用卡、政府等世界的價值觀所左右。「若把金錢定意奉獻給神,就不會被吞吃。」

而路加福音16章9節提及,「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並不是指用錢賄賂交朋友,而是當我們奉獻金錢給神為事工所用,使人得救,這些人進到永恆後,會歡迎我們進到永生。因為,真正的財寶是人。

「十一奉獻」原則,律法頒布的2500年前就運用 頭10%給神,後90%就蒙福

「十一,不是人的想法,而是神的想法。」儘管有人認為十一奉獻是在律法之下的產物,但律法背後仍有「第一優先」的原則,甚至在律法頒布的2,500年前 - 亞伯該隱、出埃及時代,就已運用「潔淨的動物且頭生的,要獻給神為祭」的概念。

那時你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耶和華;公的都要屬耶和華。
凡頭生的驢,你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牠的頸項。凡你兒子中頭生的都要贖出來。-出埃及記13:12-13


若是不潔淨的動物如驢,就得用潔淨的羔羊買贖回來。就如同人從罪中出生,從小時就懷著惡念,需要神的獨生愛子-道成肉身、無罪的耶穌來買贖世人的不潔淨。「耶穌是神的十一,是神先獻上耶穌的。祂沒有等我們改變完才獻上耶穌。」

就如以色列人進迦南地、攻下第一座城-耶利哥時,神要百姓把該城的所有金銀器帶到神的殿,這是「頭一座城給神,剩下的城都是蒙福」的頭生買贖原則。而神悅納亞伯羊群中頭生的供物、並非該隱,是因該隱未獻上初熟的果子。

羅伯特擔任牧師後,謹守遵行「十一」原則,領到薪水後,第一筆轉出去的金錢一定是十一奉獻。他並非是將薪水中其他90%生活支出規劃完畢後,才獻出10%奉獻;若是這樣,就形同竊取神的東西,神就無法在我們的生命中成為最優先的次序。

而在當初只能寫支票的年代,他頭一筆寫下的支票,一定是給教會的十一。當時他的大兒子對此感到疑惑,羅伯特這麼回答他:

「爸爸不是從小到大都是基督徒,過去爸爸是在很多、很糟糕的罪挾制裡面,但是神藉著祂大能的手,救贖、買贖爸爸回來。

如果沒有神,我們不會有這些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把所有頭生的都獻給神。」


最後,結合「健康的家庭」主題,他鼓勵在場牧者,孩子們都跟著在教會服事,牧者父母需要將信息、原則活用在生活中,才能影響孩子的生命。

我永遠不會在給予十一奉獻的原則上退縮。-美國Gateway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

上午信息結束後,現場舉辦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簽書會。

上午信息結束後,現場舉辦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簽書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HOT!!! 本周超熱門】

上帝的女兒 楊林:信仰讓我作自己

【黑道信真道】亞洲最大幫派大佬 今為「黑道人士」開拓教會!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本土劇夫妻檔情人節分享無私的愛

上帝都知道,還要我禱告?

受苦中的人最想要聽到的話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激勵特會】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