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索馬利亞近期爆發嚴重乾旱。

索馬利亞近期爆發嚴重乾旱。 (照片來源/twitter-metesohtaoglu)

上禮拜二(2月28日),索馬利亞政府宣布進入全國性乾旱。幾天之後,總理海珊‧海爾(Hassan Ali Khayre)召開「索馬利亞國家乾旱委員會」(Somali National Drought Committee)嚴肅表示,過去48小時之內,光在南部「拜州」(Bay region)就有超過110人死亡。若缺水情況沒有改善,上百萬人都將受到影響。

乾旱導致饑荒,索馬利亞有許多急需幫助的人民。

乾旱導致饑荒,索馬利亞有許多急需幫助的人民。 (照片來源/twitter-metesohtaoglu)

快要「乾掉」的國家 總理發出求救:幫助瀕死的索馬利亞人

「我證實…南方的拜州和索馬利亞其他地區,(乾旱)情況迅速在惡化。」總理海珊說道,「我估計國家有超過一半的人會受到這次乾旱的影響。」他形容索馬利亞已經「乾掉了」,缺乏乾淨水源,許多人正在飢餓與疾病感染邊緣。

「遊牧民族沒辦法畜養牲口,有些人同時處在飢餓和瘧疾當中。政府會盡力做到最好,我們也呼籲所有的索馬利亞人…無論你在哪裡,回來幫助瀕死的索馬利亞人。」

聯合國估計,這個位在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國家有5百萬人陷在乾旱裡,警告將有越來越多地區陷入同樣險境。由於缺乏乾淨水源,霍亂和各種疾病恐將四處流竄,「人們無法從事生產,人道危機頻傳,恐怖組織趁機作亂。」

上個月,聯合國秘書委員會挑出4個國家,提供44億美元解決災難性飢餓和饑荒狀態,索馬利亞是其中之一。其他包含南蘇丹、葉門與奈及利亞東北方。聯合國人道救援負責人史蒂芬‧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將在未來幾天實地走訪索馬利亞。

索馬利亞南區的乾旱,讓饑荒變得更嚴重。位在東部的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湧進成千上百人,他們需要乾淨的水和食物,超過7千人被安置到各個食物中心,等待國際組織的幫助。

索馬里亞屬熱帶沙漠氣候,80%人口從事畜牧業和半農半牧業,若是缺水、長期乾旱,對該國的基本民生經濟會有相當大的衝擊。

索馬里亞屬熱帶沙漠氣候,80%人口從事畜牧業和半農半牧業,若是缺水、長期乾旱,對該國的基本民生經濟會有相當大的衝擊。 (照片來源/twitter-metesohtaoglu)

乾旱導致饑荒 36萬孩童營養不良

這次的乾旱可說是索馬利亞總統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法馬約(Mohamed Abdullahi Mohamed)今年上任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長年饑荒、內戰與到處肆虐的恐怖組織「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b),讓這個國家變得脆弱不堪。

總統穆罕默德與總理海珊同時向國際社會和散居各地的公民發出求救──有超過2百萬人急需幫助!

索馬利亞的求救信號引發各界關注,美國「糧食安全與營養分析部門」(Food Security and Nutrition Analysis Unit)與「饑荒預警系統網絡」(Famine Early Warning Systems Network)統計,索馬利亞超過36萬個孩童營養不良、需要緊急醫療救助,其中7萬人屬重度營養不良。

若乾旱導致索馬利亞爆發全國饑荒,這將是該國25年來的第3次大型饑荒。2010和2012年的全面性饑荒,曾造成25萬8千多人死亡。聯合國原計畫發放8.64億美元協助索馬利亞,而近來爆發的嚴重乾旱,讓「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額外撥出2千6百萬,希望稍微減低乾旱對索馬利亞的重創。

讓我們為索馬利亞禱告,求神憐憫祂的百姓,降下雨水滋潤這塊土地。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