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16日,數百萬的委內瑞拉人民舉行一場象徵性的全民公投,要否決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修憲行動。

3月29日,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宣布接管國會的權力,意謂著最高法院可以自訂法律。委內瑞拉的國會由反對派獨攬大權。反對派指控總統馬杜洛破壞國家權力分立的統治模式,意圖朝向一人獨攬政權。

國會議長伯格斯(Julio Borges)對支持總統的國家軍隊發聲,要求共同抵抗總統。遭到軟禁的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呼籲人民為「反對獨裁、拯救民主」走上街頭。

這個事件加深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緊張關係,雙方互控煽動政變。

委瑞內拉的經濟有95%仰賴石油輸出的利潤,但國際原油價格的下跌使其經濟陷入困境。國內民生基本物資,如:食物、藥品等等普遍缺乏,也使國內的緊張情勢升高。

4月起,委內瑞拉爆發一連串的反政府示威潮,數百人在相關的街頭抗議活動中喪生。

自1992年以來,委內瑞拉經歷三次軍事政變。目前國內政治局勢不穩,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總統馬杜洛也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反對派指控馬杜洛政府無法處理經濟問題,且破壞民主制度,要求提前舉行總統大選。

但馬杜洛計畫在7月30日舉行成立修憲大會的投票表決,他認為新憲法可以使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權力取得平衡,使政變策動者無計可施。如此,委內瑞拉才可能恢復和平。

7月30日若投票表決成功,修憲大會將擁有不須透過反對派控制的國會逕行修改憲法的權力。

美國川普政府表示,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執意要在7月30日舉行成立修憲大會的選舉,將不惜對委內瑞拉施加強烈的經濟制裁。歐盟、法國、西班牙、哥倫比亞等國也同時表態,呼籲委內瑞拉政府取消7月30日的選舉活動。

20日,委內瑞拉再度爆發政府維安部隊與反對派號召全面性罷工抗議者之間的血腥暴力衝突,全國性的暴動若持續,恐演變成內戰。

請為委內瑞拉的國內政局恢復穩定,和平解決問題與衝突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柯文哲驚喜現身教會23周年慶 柳子駿:全部都是神的安排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大家都要我成為林來瘋,但我累了」 在最壞的球季,他找到生命最重要的功課

【施以諾專欄】把人生交在上帝的手裡,而不是交在別人的嘴巴裡

張茂松被「墳山」上的禱告震撼:把熱情帶回教會,教會一定會成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