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為公投懶人包進行簡單說明。(攝影/北部新聞中心)

還搞不清楚今年公投案有哪些嗎?最能一目了然的公投懶人包就在這裡!

距離公投與九合一大選只剩不到40天,但此次選舉確定有10件公投成案,相信許多人都還搞不清楚此次投票到底有那些公投案可以領。下一代幸福聯盟特地為此做了一張「懶人包」,方便選民第一次公投就上手。

 

沒想到,幸福盟推出懶人包後,2天內竟造成3千多人次的分享轉發,引發轟動。為什麼?!

下一代幸福聯盟推出的「公投十案懶人包」。(圖片來源/下一代幸福聯盟)

因為今年公投有10個案件,已創下公投史上最多的一次公投選舉,先不論每個案件背後的龐大論述,有些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民眾,根本沒時間全盤了解每一案。當天同時還要投縣市首長、議員與里長,許多人可能連投票程序與注意事項都一頭霧水。

下一代幸福聯盟為懶人包簡短說明。(攝影/北部新聞中心)

而下一代幸福聯盟巧妙地「簡化」各個公投案的主張、投票流程與注意事項,讓民眾能順利在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投下寶貴的一票。

 

就今年的公投大選來說,11月24日民眾將可拿到10張公投票,由於過去台灣已辦過6個公投,今年公投案從7號開始編號。

 

7號至9號的公投案是由國民黨所提,分別是「反空汙」、「反深澳電廠」與「反核食」,接著依序10號到12號就是幸福盟發起的「愛家公投」,分別詢問是否「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在國中小,不應對學生實施同志教育」,以及「另立同性共同生活專法」,甚至是編號第16號擁核人士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案。

 

然而,最重要的是,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投票年齡限制上,20歲以上民眾才可以投九合一選舉,18歲以上就能參與公投投票;而投票流程上,則是先領九合一選票,投完後才能再「主動」領公投票,參與公投投票。

 

讀者可至下一代幸福聯盟臉書下載懶人包圖片,再行轉發,一起為愛家公投努力-

下載連結請至─────>第一次公投就上手懶人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