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基督學院公關室主任朱永言為記者會揭開序幕。      (攝影/曾友蘭)

堅守創立異象、致力辦學53年,關渡基督書院宣布,今年5月已接獲教育部核准以「台北基督學院」為名立案,於101學年度開始招生,終於實現設立基督教大學院校的願景,並見證台灣高等教育體制的進步與發展。

關渡基督書院自2000年起,在教育部輔導下努力多年,積極籌備相關立案事宜。直到2008年獲准立案前夕,卻礙於當時私校法規定,必須放棄原有的基督教教育,如住校、晚禱、生命教育、學生崇拜與團契等,同時考量到台灣出生率減半、大學林立的社會現況,與其增加一所普通的大學院校,寧願選擇保留基督教教育模式,於是撤回立案申請,專心等候神的心意。

台北基督學院禮拜堂。      (照片來源/台北基督學院)

隔年神開了道路,因教育部新頒布宗教研修學院設立辦法,開放宗教法人辦學空間,促使基督書院正式提出「台北基督學院」立案申請,並於2012年5月獲准立案。

走過半個世紀,在學歷不被認可、缺乏教育單位資源與支持的景況下,基督書院堅持固守生命教育理念,立案過程雖歷經許多轉折,但耐心等候終能見證神的榮耀。

台北基督學院表示,教育不僅是普及、量化的追求,品格塑造與生命啟發才是教育的核心。未來期待以基督為本的教育新面向,影響這世代的年輕人,扎根在磐石上,讓基督信仰翻轉台灣教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