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Oh My God青少年網站以動漫、多媒體、各類主題文章啟發青少年思考生命議題。      (照片來源/Oh My God青少年網站)

處在人生中最尷尬的蛻變期,每位青少年都需要有人在生命中扮演「燈塔」的角色,以愛和接納指引他們走在正路上。因著看見網路世代的需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委託樹上有光工作室企劃,在2004年成立Oh My God青少年網站,8年來,陪伴許多青少年走過人生中徬徨的歲月。

「Oh My God!」常被人用來表達驚嘆、無奈甚至憤怒的情緒,但其實「Oh My God」一詞,最初是基督徒用在詩歌及禱告中對上帝的呼求,或對上帝所創造人事物的讚美。網站之所以如此命名,除希望透過網站傳遞上帝的愛,也期待網站製作團隊謹記上帝對人的愛與期許。

Oh My God青少年網站為各階段學生編輯不同主題文章。      (照片來源/Oh My God青少年網站)

「我希望當青少年們試著從網路世界尋找答案時,可以認識這些價值觀,並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們。」曾在美國矽谷擔任電玩特效設計師的陳嘉鈴,因遇上網路產業泡沫化,2002年毅然決定返台工作。

因深感電玩中的暴力畫面對青少年有害無益,陳嘉鈴成立「樹上有光工作室」,將視覺設計專長投入青少年網站福音事工。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的協助下,Oh My God網站於2004年誕生。

網站內容包括「個性專欄」、「信仰」、「我的城堡」等單元,收錄來自主流媒體的文章,啟發青少年關於自我、社會及信仰的思想。為吸引非基督徒族群,網站中沒有濃濃的信仰味,而是以簡單輕鬆的方式呈現,僅在「信仰」單元中收錄基督教相關文章。為貼近青少年的語言,網站也包含動漫畫等元素,生動幽默的四格漫畫排解學生煩悶心情。

去年底改版為2.0互動網站後,不僅擴大內容分類,也為各階段學生量身編輯不同主題,新增討論區、祈禱牆、活動公佈欄等互動功能。討論區可見學生發表對Makiyo事件、林書豪,甚至選舉等時下熱門議題的意見;也有教會學生將社會、教會或個人代禱事項張貼在祈禱牆上。

「雖然時代一直在變,但人心的需要不會變。」Oh My God編輯團隊期待能不斷啟發青少年生命,扮演網路世界紛雜資訊中發出亮光的燈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