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興普科技頻頻獲獎,董事長吳元超(圖右)將榮耀歸給神。

興普科技頻頻獲獎,董事長吳元超(圖右)將榮耀歸給神。 (照片提供/興普科技)

「國家磐石獎」是國內中小企業獎的至高榮譽,興普科技於2010年獲得此項肯定;無獨有偶,在最近由青創總會主辦的「創業楷模」頒獎會中,興普科技又是得主之一。董事長吳元超表示,帶領這家公司突破層層難關,成為卓越企業的背後推手,是賜恩典與智慧的上帝!

在競爭激烈的電子業中,吳元超採取「大廠不方便做、小廠無法達到」的產品策略,也就是擔下大廠和小廠都做不了的「中間角色」。10多年來,秉著「獻上最好」的做事態度,至今打下好口碑與業績。

走進興普科技大廳,牆壁上掛著一幅壁畫,畫中的老鷹展翅翱翔在山嶺中,文字寫著《聖經》以賽亞書 40 章 31 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這段經文,正是創辦人和興普科技茁壯的見證。

吳元超信主後將上帝視為老闆,以《聖經》的理念價值經營公司。

吳元超信主後將上帝視為老闆,以《聖經》的理念價值經營公司。 (照片提供/興普科技)

身為科技人,相當理性的吳元超來說,「信教」不是一件易事,還曾輕視過基督教。2000年,上帝讓他在事業上經歷財務危機,因而進入教會,真實被神的愛觸摸。生命、價值觀被翻轉的吳元超,2001年成立「興普」科技,賦予企業「『興』旺福音、『普』世歡騰」的意義和使命。

如今「把上帝視為老闆」的他,以《聖經》價值觀為經營理念,更是用心打造職場教會,成立辦公室團契,邀請傳道人到公司內帶領查經班,對外積極參與慈善事業,企盼「榮神益人」。

但經營過程中不是沒有烏雲密布的光景。如公司遭遇金融風暴或股災波及時,訂單銳減,還被客戶倒債上千萬,吳元超依然將照顧員工列為優先考量,且不停止企業的社會責任。

他也相信《聖經》勉勵 :「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不讓煩惱超載,選擇將擔憂交託給神,迫切禁食禱告,每次都戰勝危機,在吳元超眼中,這些恩典都是「神蹟」。

尊主為大的管理方式 興普歡呼收割

興普科技公司固定舉辦福音聚會,邀請員工和社區居民參加,傳遞救恩好消息。

興普科技公司固定舉辦福音聚會,邀請員工和社區居民參加,傳遞救恩好消息。 (照片提供/興普科技)

興普頻頻獲獎,不只是業績亮眼,在員工管理上,更自許不斷貼近神的心意,例如吳元超以自身樹立榜樣,每天最晚7時下班,鼓勵員工不要加班,可以有更多時間看顧家庭。

吳元超坦承,過往自行創業,難免揮不去老闆的驕傲,但如今體認到真正的老闆是上帝,因此更懂得體恤職員,期待員工能在工作中蒙祝福,而非以賺錢為管理導向。

每幾個月公司就會舉辦一次福音聚會,邀請基督徒藝人或福音歌手分享生命故事,如裘海正、張鳳書、紀寶如、宋逸民夫婦等都前來作過見證,將「一人得救、全家得救」的恩典散播出去,同時提升同仁的心靈層次。

吳元超期待興普能持續彰顯神的祝福和榮耀,成為神忠心、良善又有見識的好管家。

吳元超期待興普能持續彰顯神的祝福和榮耀,成為神忠心、良善又有見識的好管家。 (照片提供/興普科技)

「獲獎是責任和義務的開始。」興普科技長期支持多間機構的公益活動,即使在金融風暴最嚴重期間,依然不放棄幫助弱勢,參與關懷探訪行程。吳元超相信,如同《聖經》所應許,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一切都要加給我們。

走過白手起家的篳路藍縷,吳元超為興普現今擁有的成績向神獻上感恩,並將這些歸於同仁們的忠心和認真。「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他相信過去經歷的困難與辛苦,都會成為未來的見證,期待興普能持續彰顯神的祝福和榮耀,成為神忠心、良善又有見識的好管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