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大樹的林金和夫婦豢養的非洲鸚鵡「Money」,會將「來信耶穌有平安」、「我是基督徒」(台語)常掛嘴邊,十足像是一位「鸚鵡宣教士」。

高雄大樹的林金和夫婦豢養的非洲鸚鵡「Money」,會將「來信耶穌有平安」、「我是基督徒」(台語)常掛嘴邊,十足像是一位「鸚鵡宣教士」。 (照片提供/林金和夫婦)

會說話的鸚鵡不奇怪,會叫人信耶穌的鸚鵡才神奇!高雄大樹有隻非洲鸚鵡「Money」,會說話、唱歌、跳舞、學貓狗叫、吹口哨,相當逗趣,在林金和夫婦基督信仰生活的薰陶下,還常以台語說著:「來信耶穌有平安」、「上帝疼咱若性命」和「我是基督徒」,令人嘖嘖稱奇,可說是一位「鸚鵡宣教士」!

5年前購買Money 發現學會說聖經金句

連鸚鵡都會傳福音了,那基督徒呢?

連鸚鵡都會傳福音了,那基督徒呢? (照片提供/林金和夫婦)

5年前家裡養的前一隻鸚鵡遺失後,林金和就新添購了這隻「Money」,從幼鳥時期養到一歲左右,發現牠會講話,便開始教牠說自己和家人的名字。「Money」2、3歲之後,太太謝鳳敏常常在家裡背聖經金句、唱詩歌,發現「Money」邊聽邊學,教完完整句子的一周後,牠便能琅琅上口。

最令謝鳳敏感到平安的是,每次「Money」開口說「上帝疼咱若性命」時,十足像個牧師,牠以深沉穩重的口吻,慢條斯理說出這一句話,帶出上帝的溫暖。「牠還會唱〈平安如江河〉呢!」不過,擁有7歲智商的「Money」,有時會把唱過的歌搞混,牠曾把〈天黑黑〉和〈兩隻老虎〉等歌曲混著唱。

林金和說,「Money」最愛在上午10時和下午3時講話,常在他下班到家後說:「爸爸,洗身軀啊」,也會以「我是Money,右!我底家(我在這裡)!」打招呼,還有「晚安」和「Bye Bye」等也常掛嘴邊;潑牠水時會說:「好涼喔」,下雨時會說:「好熱喔,下雨喔」;牠更會模仿汽車倒車雷達等口技,最近學會的新詞彙是「爸爸是林金和」。

「Money」也曾學過「信耶穌是智慧開端」、「弟兄姊妹平安,大家平安」、「我愛耶穌,耶穌愛我」、「哈利路亞」,還有「林來瘋」熱潮時期的「林書豪加油」,以及「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等句子。

Money成為全家祝福 「來信耶穌」勉勵基督徒傳福音

在大樹市集賣菜的林金和,因妻子和家人的基督信仰,逐漸經歷上帝。太太謝鳳敏則因為「Money」更有勇氣為主傳福音。

在大樹市集賣菜的林金和,因妻子和家人的基督信仰,逐漸經歷上帝。太太謝鳳敏則因為「Money」更有勇氣為主傳福音。 (照片提供/林金和夫婦)

「Money對全家來說是上帝的祝福!」謝鳳敏回憶,有次女兒在炸雞塊,暫離時忘記油鍋仍在熱油,直到「Money」聞到燒焦味而咯咯大叫,驚動家人及時撲滅火勢,不致釀成重大火災。「沒有這隻鳥的話,我們家可能『火燒厝』。」

全家除了林金和外,謝鳳敏和一雙兒女都已信主,在九曲堂循理會聚會,林金和也在基督信仰的耳濡目染下,從傳統信仰漸漸尋求神,時而嘗試禱告的林金和表示,感覺「信耶穌有不一樣的體會」,也曾經歷上帝垂聽他的禱告。

「來信耶穌」這句話,對一般多數基督徒而言,常難以啟齒。謝鳳敏說,自己也會擔心被「打槍」、或被回應「頭殼壞掉」,因此不敢踏出叫人來信耶穌的福音步伐。但常聽到「Money」單純重複「來信耶穌有平安」這句話,讓謝鳳敏的心感到更靠近上帝,因而愈發有信心對菜市場客人傳福音。

謝鳳敏有回在市場賣菜時,遇見一位「斷手指」的客人,突然有股勇氣對他說:「來信耶穌卡有平安!」未料客人竟回:「其實我很想去教會。」這堅定了謝鳳敏傳福音的信心,期盼自己能更積極為主做見證。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加福音19章 40節)連鸚鵡都會勸人信耶穌了,基督徒難道不應更加為主放膽傳福音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