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Eleng Tjaljimaraw牧師介紹年會的原民節目。 (攝影/記者林純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59屆通常年會將在22日至25日於台南長榮女中召開,本屆年會主題為「原住民宣教60週年」,包括教會牧長、海內外來賓及工作人員,預計超過700人參加。

為記念原住民宣教60週年,不但提供原民風味餐,另外特別於年會中安排原住民宣教事工分享,以戲劇、歌唱、短講,帶出原住民經歷福音傳入的轉變過程,以及未來展望。文化之夜則邀請林慶台及軍警、學生、教會等原民團契,獻上歌舞。

除了動態節目,會場也將展出各族語譯本聖經、原民繪本、在地部落口述歷史等文物,及原民宣教年表、孫雅各牧師、玉山神學院、八八風災重建站專區展覽。同時另有影音區播放原住民權益、特色教會等影片。

59屆通常年會執行幹事鄭英兒牧師,簡介此次年會重點。

59屆通常年會執行幹事鄭英兒牧師,簡介此次年會重點。 (攝影/記者林純如)

22日晚上將進行總會議長、副議長、書記、副書記、會計選舉,23日將與印尼有40萬會友的托拉雅教會(Toraja Church)簽約、締結合作關係,24日則有客語新聖詩出版分享。

今年總會共有24項議案,其中高雄中會提出將權衡委員會推薦名單,單一性別比例至少三分之一改為五分之一,而婦女事工委員會也就此提出議案,希望權衡委員會落實單一性別至少三分之一的原則,以保障女性名額,維護性別平等。

長老教會總會宣布2014至2015的跨年度主題為「福音釘根鄉里 教會活出盼望」,2015年適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設教150週年,今年10月總會將出版150周年導覽手冊,介紹一整年的紀念活動。從2014年底,台南神學院黃彰輝百周年研討會開始,各中會、各教會也將陸續舉行活動,預計明年4月5日在小巨蛋、6月21日南部、東部舉行大型感恩禮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