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I Am Second見證影音截圖)

「別人說神很好,我一點也不覺得……」奈森.施羅爾(Nathan Schroer)童年經歷許多破碎,神的愛在他眼裡,是一個虛無飄渺的概念。直到有一天,上帝的聲音出現。原來,神沒有拋棄他。他因癌症而翻轉生命,因神的愛得著永生盼望。在地上的年日雖短暫,生命卻沒有停止說話,持續影響許多靈魂;他的故事仍在發出聲音,傳揚上帝救恩的大能!

童年陰影

如何用一個字,來描述童年生活?奈森回答:「失望。

 

兩歲時,親生父母離婚。八歲時,繼父與母親離婚。並因母親的精神狀況與毒癮,奈森只能離開母親與繼父生活。

 

在小鎮成長的他,童年雙眼所看見的,是身旁孩子都有父母的陪伴與支持;雙耳聽見的,是教會敬拜神說:「神,祢真美好!」

 

「每個我認識的人,看起來都有完美的生活。父母親在他們成長中鼓勵陪伴,但我沒有。我聽到人家說到神,還有祂有多好,但在我生命裡,祂一點都不好⋯⋯」

(圖/I Am Second見證影音截圖)

神的一句話,扭轉殘破生命

成年後的奈森,決定報考當地的警察考試。沒想到,醫師竟睜一眼閉一眼,讓有色盲、白血球偏低的他通過測試;卻也因而致使生命直線墜落。

 

「我開始變的不一樣,在內城最糟糕的區域上班。我開始發現自己不再是從前那個我,我的談吐很汙穢,沒有正確地對待我的妻子。我就是個混蛋。」他說。

 

一天早晨,他換班回到家裡,制服還沒脫下,便坐在餐桌邊打開《聖經》。

 

「我做了不平常的舉動,我很誠實地跟神說:『神,我很腐敗。我不是祢要我成為的人。我不知道怎麼修復,也不知道怎麼離開……』」奈森突然間這樣禱告。

 

然而,神卻說了一句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回答。

 

「這是我人生其中幾次,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聽見神說話的聲音。祂說:『奈森.施羅爾,你有癌症。但沒關係,一切都會沒事,去叫醒你的妻子跟她說。』」

 

奈森極為疑惑,不解為何神會回應他如此瘋狂的答案?這並非他心裡想要的結果。他並沒有喚醒妻子,反倒將此事淡忘。

 

過了些日子,奈森發現自己的牙齦開始出血,身體出現大大小小的瘀青,「我開始發現我的身體正在衰敗……」奈森說。

奈森於推特分享:「浪費了22年的生命,最後的15年我跟隨基督,被祂吸引、被祂救贖。靠者祂的恩典,我得強盛。」(圖/I Am Second見證影音截圖)

 

漫長的抗癌旅程

2004年初,他至醫院檢查,發現自己得了「急性骨髓細胞性白血病晚期」,身體狀況急轉直下。經過三次化療療程,依然毫無成效。

 

面對來勢洶洶的病症,醫師都建議他需做骨髓移植。但,他沒有兄弟姊妹,經醫療機構的配對,也都未能成功。

 

無路之下,他向神呼喊:「神祢要解決這件事情,因為我知道祢就是要這樣做!

 

禱告完後,奈森竟從母親口中得知,自己有位素未謀面的弟弟!當年弟弟出生後,母親自覺無力養育兩個孩子,便將其送養。

 

然而,茫茫人海中,要從哪裡找起?他們試圖尋找、卻無果。

 

直到確診癌症半年後,在父親節當天,奈森終於找到親生弟弟。醫院致電通知,兄弟的配對相當成功,他便接受手術移植。

 

經一連串治療,醫師遺憾地表示,他將無法生育。但奈森與妻子卻領受到神啟示,要他們預備好自己,迎接孩子的到來

 

神所賜的孩子們

2008年的感恩節前一週,奈森向警察團契分享,並請他們代禱,表示夫妻倆領受到近期將會得到一個孩子。

 

這時,一位警員走進房裡說:「你打算要領養對嗎?」聽見此話,奈森十分驚訝。因為他並沒有向這位警員提起他想領養的事。

 

警員向他說,當日有位12歲被強暴的女孩生了孩子,剛出生的嬰兒目前正在醫院,等待領養。

 

上帝的安排何等奇妙!奈森興奮地打給妻子分享這項好消息,前因後果都還沒講完,妻子就說:「那就對了!他是我們的兒子!

 

隔天,他們在法官和醫院的見證下,迎接可愛的新生命。隔年,更大的神蹟奇事發生,一連兩年,妻子竟然生了兩個女孩!

 

這是醫生說,我們不可能做到的。」奈森感動說道。

 

癌症讓他經歷求死的疼痛

五年後的情人節當天,奈森的白血病復發,立即趕往其它城市進行六天化療。回到家後,又因副作用被送進醫院。

 

這次住院跟以往不一樣,我沒有感受到神的同在。」奈森說。

 

醫師告知他,團隊已竭盡所能,並請他做好心理準備,回家接受臨終關懷。

 

「我坐在黑暗裡,我受不了了。我說:『好啊!神!祢沒有向我說話,但我希望祢能聽見。我受夠了!我的身體很痛,如果我要因為這個痛苦而死去,那請祢加快速度!如果這是我的死因,我已經準備好要死了!我不能再承受……』」他承受著難以忍受的痛楚。

 

「這一刻,我很誠實地跟神說話。然後,神出現了,我又再一次非常真實地,聽見祂對我的心說話,祂這樣說:『你將要死了。但因為很多人在為你禱告,我醫治你,我已經給了你日子。』」

 

死了就有益處

想起未來女兒結婚時,他無法將女兒的手送到愛她的男人手中,為她們祝福;想起自己領養的兒子,未來將沒有父親,奈森眼眶泛紅,哽咽起來。

 

我沒有生神的氣。我很痛苦,但是同時我知道神會處理。因為我讀了祢的話語,知道祢會透過人的死亡,做奇妙的事情所以我準備好讓祢這樣做,用我的死,成就奇妙的作為。雖然我不喜歡,但是我願意接受。」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立比書 1:21

 

從失望到豐盛滿盈

抗癌的漫漫長路,奈森回想起生命發生的種種,他看見神持續在自己生命中成就許多美好的事。「我就是想看見祂是否足夠,然後神向我顯明,有祂,就足夠了。」奈森說。

 

抗癌九年間,奈森將生命全然奉獻。他的生命,因為疾病而精采,因為神的大能而充滿盼望。他開始服事性暴力的受害者、成為牧師至國外宣教、在機構中擔任青年領袖……。

 

神使他成為了,自己曾經完全無法想像能成為的角色——他成為許多人生命中的幫助者、陪伴者、扶持者。在家庭中,他成為一名好丈夫、好父親;將自己從基督領受的愛,竭盡所能地分享給身邊的人

 

2013年底,接受見證採訪後的兩個月,奈森被主接回天家。出殯當天,警車一路列隊致敬,許多人參與他的喪禮,感謝他全然為主擺上的一切。

 

談起如何以一字,形容他遇見主後的生命,奈森說:「豐盛,神賜予我豐盛的生命。

 

(圖/I Am Second見證影音截圖)

 

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7–39

 

(圖/I Am Second YouTube影音見證)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