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也渴望,這一波的禱告,相信上帝一定會帶領我們走過困境。更大的是,在這過程,我們渴望全地的百姓都要看見,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4月28日的直播上,寇紹恩牧師以「禱告的能力」為題,分享信息。(圖 / 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 YT)

面對土地乾旱危機,這幾日,許多城市都傳出天降恩雨的好消息。聖經中,有段關於乾旱的經典記載,就是以利亞。他禱告不下雨,就3年6個月不下雨,他禱告下雨,天就開始下雨,最終看見眾人都歸榮耀給神,承認耶和華是神。「面對乾旱,為這地呼求—預備心進入40天禁食禱告」的第二天(4/28),寇紹恩牧師帶大家還原〈列王紀〉的場景,看看這位「藉禱告」喚雨的神僕,是如何經歷禱告帶來的屬天能力,又,我們能從中學習到什麼禱告奧秘!

先打破一個迷思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祈求不要下雨,地上就三年零六個月沒有雨;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雅各書5:17-18

 

讀到這裡時,你是否會想,以利亞好像大有能力,但是我不行,或許某某屬靈領袖可以。「但是聖經中,(這處經文)第一句話就打破這樣的『謊言』,」寇紹恩牧師指出,撒但常把這樣的謊言種在我們心裡:你不行、你又不是牧師長老、你們教會這麼小,不可能啦⋯⋯

 

但是,主怎麼說?主說,以利亞與我們是性情相同的人。意思就是,以利亞和我們「一樣」,也是普通平凡之人;他不是超人,或是有何特別之處。

 

因此,我們必須打破這個迷思,明白到:「有關於禱告的應許,不是給那些特別的人。」神藉以利亞的禱告成就大事,神照樣可以透過你我的禱告,成就祂的榮耀,因為,成就的是在乎神!

 

「是祂!不是我們。我們只是杯子,盛裝神榮耀的工作。」

 

因此,這段經文的第一句話,就打破這個迷思;用真理,來對抗撒但的謊言。能解決旱象、瘟疫的是神,我們是用禱告盛裝神榮耀的器皿,我們是否願意說:「主啊,我在這裡,我願意被祢使用。」

 

「懇切禱告」直到看見神榮耀的工作

以利亞的禱告為何能帶下神如此大的榮耀工作?接下去講到一個關鍵,因為他「懇切禱告」

 

不但禱告,還要懇切禱告,讓神榮耀的作為臨到地上。什麼是「懇切」?是從「心」發出的態度;不在乎禱告天數、或是禱告了多久,寇紹恩牧師說,神在乎的是我們是否有一顆「迫切的心」。

 

「懇切」有「深入、持續不斷」的意思。因為知道,唯有神才能,所以我們內心感到迫切。「禱告的關鍵,真的是信心,出於信心的禱告,要看見神榮耀的作為!而懇切,是信心的回應。」

 

寇紹恩牧師勉勵,我們每個人都達不到神的標準,但我們可以靠著神的恩典,學習像以利亞的懇切禱告,以致我們看見神榮耀的工作來到。

 

「我們讀聖經,因為裡面充滿屬靈的原則,神做事的原則。」他繼續帶領大家還原列王紀的現場,看以利亞是怎麼禱告的?

 

你和天父的電話「斷線」了嗎? 重修毀壞神的祭壇

「他(以利亞)在築祭壇時,先做這件事,他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

 

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到我這裡來。眾民就到他那裡。他便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列王紀上18:30

 

怎麼修?以利亞照著以色列12支派的數字,找了12個石頭,代表每一支派,然後把石頭堆起來,以此作為祭壇,來尋求神。寇紹恩牧師表示,這裡指的是「關係的恢復」

 

因此,不只是懇切禱告、或是禁食禱告,在禱告之前,以利亞先重修祭壇—恢復人與神之間的關係。

 

祭壇的作成,是用12塊石頭,代表以色列所有支派,一個都沒少,所以這是「合一」的祭壇,代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從以利亞的禱告,幫助我們明白兩件事:

 

一、不只是懇切禱告,更是要照著神的心意禱告

神在乎什麼?寇紹恩牧師說,神在乎我們能與祂恢復關係。然而,是什麼使我們與神的關係隔絕?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以賽亞書59:1-2

 

聖經告訴我們,「是罪,使我們與神的關係隔絕,」因此,我們需要在悔改中,重新恢復與神的關係

 

寇紹恩牧師舉自己為例分享,他在這段時間,也在操練這樣的禱告。在禱告中,常常神就提醒,「有一件事情,我做錯了。其實我知道,但我不太想去面對,」他和神討價還價,盼上帝能「放過」這件事,但每次一禱告,神就說「你去處理這個問題」。

 

當他真的降服下來去處理時,「我發現,沒有我想的那麼難,那麼可怕,而且,當這個問題被挪開,第一件發生的事是,我恢復跟神有一個很喜樂的關係。」

 

拿著斷線的電話拼命講,沒有用!他說,「如果我們拿著跟神之間『斷線』的電話,再說幾遍,再喊大聲一點,沒有用,(要)先讓線路暢通。就是那個使我(們)與神之間隔絕的『罪』,需要被挪開。

 

這就是以利亞所作「重修祭壇」的意義。

 

「我相信在這40天禱告中,神會提醒你我許多我們需要面對的問題,

否則我們的服事即便再努力,卻看不見能力,

在神的家中,最需要的不是你我人的努力,而是神的能力

若我們無法得見神的面,生命、服事中怎會充滿神的能力?

把那個不討神喜悅的,惹神憤怒的,從我們生命中挪開來,

當我們為台灣、腳掌所踏之地來禱告時,

我們也要求主光照,認罪、把罪挪開。」

 

二、12個石頭代表以色列12支派合一的祭壇

仇敵用各樣的方法,試圖拆毀人與人之間愛的關係,但耶穌來,正是要拆毀中間隔斷的牆。因此,「求主幫助我們解開人跟人之間的問題。」

 

寇紹恩牧師表示,相信在這段時間裡,神一定會提醒,有一些人,我們需要去和好、道歉;包括教會與教會、宗派與宗派之間,要恢復愛的關係。

 

當我們12塊石頭—所有屬乎神的兒女,都合一在一起時,「這個祭壇,是蒙神所悅納的,」因而,在合一祭壇所獻的禱告祭,會蒙神垂聽。

 

每一位「因信稱義」的基督徒,我們的禱告都是大有功效的;從以利亞的禱告中,我們能學習到3個關鍵:1)在信心中懇切禱告,2)重修毀壞的神祭壇,3)獻上合一的祭。

 

因信稱義的第一個例子—效法亞伯拉罕信心:神怎麼說,事情就怎麼成就!

〈雅各書〉中有引用舊約以利亞的這段記載,「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這裡指出,義人的禱告是有大有力量大有功效,會帶來改變的。

 

這裡講到的第一件事是「義人」。寇紹恩牧師解釋,這裡的義,並非指「行為上」,因為聖經中明白指出,世上沒有一個義人,意即,無人能達到神的標準。所以,這裡指的義人,是基督教信仰中一個很重要的核心—因信稱義:因為相信神,所以在神的眼中,「算」我們為義。

 

因信稱義的真理,最早出現在創世記的亞伯拉罕。神揀選他,並賜他世世代代蒙福的應許。其實,亞伯拉罕的生命,和你我一樣,有軟弱、失敗,也有得勝,但為何神揀選他?聖經上很清楚地講,是因為他「相信神」。

 

創世記15:6「亞伯蘭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這段經文就是「因稱義」最早的一個例子。

 

寇紹恩牧師進一步說明,神呼召75歲的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本家,並賜他許多應許和祝福;隨著他越發年邁,妻子撒拉也90歲了,「得子」看似已「不可能」。

 

「可是亞伯拉罕信,他相信神的話,相信神的應許,神就以此為他的義。」

 

昨(27)日談到「禱告的應許」;如今我們遇到全球性瘟疫、全台乾旱,這些人手無能為力的事,但在祂有應許: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神說祂「」,我們相不相信?

 

回到亞伯拉罕,從那時的「環境」來看,應許幾乎不可能成就。從上帝賜下應許,到應許成就,中間長達25個年頭,每天似乎越等越沒盼望。但是亞伯拉罕依然相信,上帝怎麼說,事情就怎麼成就

 

亞伯拉罕也有很多軟弱、失敗,可是神就是恩待他、揀選他、祝福他;神說: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3)「神是這麼『挺』他(亞伯拉罕),為什麼?」寇紹恩牧師再次強調,「因為他相信神的應許,相信神的話。」

 

亞伯拉罕不是一生下來就很有信心,信心不是哪些人的專利。在沒有信心當中,亞伯拉罕一步步經歷神的恩典;他曾捅出許多子,神為他收拾善後;同樣的錯誤,他一犯再犯,同樣的地方,他多次摔跤,但神一次次憐憫、挽回他,在這過程中,他的信心被淬煉得越來越大。

 

「神怎麼說,事情就怎麼成就,求主把這樣的信心放在我們裡面。」

 

聖經上說,耶穌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神。很多時候,我們都存不信的心。我們容讓仇敵把不信的惡心種在我們裡面,以至於我們覺得,別人可以,我們不行。

 

創始,就是由祂開始,祂把信心的種子種在我們裡面,經澆灌,信心的種子逐漸長大;成終,意指作成信心的工作,也是神。

 

所以我們擔心甚麼?我們就是只管跟隨主,祂叫我們禱告,我們就去禱告。我們可以向主承認自己的小信,但仍要帶著信心說,我不怕,因為深知,耶穌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神。

 

抓住神的應許,往前行,「接下來的這40天禁禱,求主把『信心』放在我們裡面。」寇紹恩牧師勉勵。

 

「禱告的能力」信息完整影音。(影片 / 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 YT)

 

相關閱讀》

啟動40天禁禱》台灣不能在恩典中對世界苦難無感 牧者:不但要有感,而且要有行動!

啟動40天禁禱1 》「靈魂甦醒」對這世代發生的事要「有感」—面對乾旱瘟疫,神已給出路!

 

精選要聞》

為什麼「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 林忠祥牧師:三個提醒,用合神心意的方式學習

當「負債男」遇見「失婚女」,枯乾生命被主恩澆灌! 愛情如死之堅強:有神的婚姻不怕風浪

家庭功能失調如何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 5真理轉化思維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