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杜胤廣)

當基督徒透過耶穌得救恩成為神的兒女,應該認知到已經擁有「上帝屬靈的DNA」,是「承受產業的兒女」,應該「擁有神的家業」、「建立神國的家(教會)」。更別忘記活出「神國國度的生活方式」,以「神的話語與律法」為依歸,就可蒙神賜福得著能力。

2016教會青年國是論壇新生命團隊講員,針對台灣教會現況的省思,具體的以「教會建造的一體兩面觀」主題來回應他們提到,從福音「耶穌是救主」、「耶穌是君王」兩個層面來看教會建造。因著耶穌基督,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擁有上帝屬靈DNA」,成為「管理神國度的經營者」。

 

如何活出「以馬內利」的屬靈生命

這一切的事成就,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1:22-23

 

新生命團隊講員分享,「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同在」,該如何領受「以馬內利」的能力,為神建造教會是基督徒應該關注的重點。

 

想具備「以馬內利」的能力,在乎基督徒屬靈生命的恢復,透過與神時時刻刻保持親密的相交,自然就可以具備多結果子的靈命,擁有生養眾多的賜福。更重要的是:認知「自己是神兒女的身份」

 

當基督徒透過耶穌得救恩成為神的兒女,應該認知到已經擁有「上帝屬靈的DNA」,是「承受產業的兒女」,應該「擁有神的家業」、「建立神國的家(教會)」。更別忘記「活出神國國度的生活方式」,以「神的話語與律法」為依歸,就可蒙神賜福得著能力。

 

我們因著耶穌得救恩,神的同在從「聖殿」直接放在「我們心裡面」。過去神的律法是「刻在石板上」,現在是「刻在我們的心版上」!神將祂的律法刻在我們的心版上,讓我們依靠祂的話語可以不斷的重新得力,只要與神的話語連結,每一個基督徒都擁有「建造教會的能力與權柄」,是「管理神國度的經營者」。

 

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板上,乃是寫在心版上。-哥林多後書3:3

 

與神的關係一體兩面

新生命團隊講員提到「經營福音」,強調基督徒「心態上」要做「上帝的兒女」,因為神渴望祂的兒女遍滿全地;而「態度上」要做「神的僕人」,與神一同共掌王權。

 

成為「靈命成熟的基督徒」,不可以只單單經營「神人關係」,卻沒有操練「主權關係」。若單只「經營神人關係」,是非常容易像亞當與夏娃一樣,沒有信的整全而落入撒但的試探;唯有「順服神的話」,才不會讓我們落入試探。

 

奪回神國度的管理權

世界是神所造的,本來是屬神的,撒旦只是「竊奪世界的管理權」,而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戰勝罪,把得勝的權柄賜給我們,以至於我們能「除去罪性跟罪行」、「活出得勝者的生命」,將「原本屬於神的權勢」奪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