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喬宏,香港著名資深演員,曾在1996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為香港目前最年長的影帝,同時也是香港藝人之家的創辦人。於1999年因心臟病發離世,享年72歲。

小金子姊妹講述與喬宏的愛情故事時,總帶著笑意。(攝影/記者洪敬義)

 

其妻小金子(劉燕萍)在「深深的愛」音樂見證佈道會中,分享兩人的相處趣事,以及當喬宏突然返回天家,她如何面對。

 

小金子一開場即提到,自己為每一次能和大家見面而感恩,也期待透過自身「喜樂婆婆」的形象,帶來與會觀眾正能量,甚至領人信主。接著,她娓娓道來與喬宏的愛情故事。

 

在電影圈拍戲的喬宏,無意間在電台認識了打扮樸素的小金子,經過追求,他們在一起。只是每次約會,喬宏都對小金子「講耶穌」,有次她受不了,問他:「可以聊其他話題嗎?」

 

「不行!因為這是我生命中的救主!我不知道你會否嫁給我,但有一天我死後上天堂時候,我卻不忍心看到妳在下面。」

 

這句話,讓小金子倍受感動,決定託付終生。

 

婚後生活

 

夫婦間的爭吵難免,小金子與喬宏也不例外。她說他「專權」,常一句「我是丈夫,聽我的就是。」但後來則越見到丈夫的溫柔。

 

對於兒女的管教,喬宏會先給三次犯錯機會,直到超過才體罰。小金子以此舉例,說明誰能無過,不論兒女與父母都會犯錯。她繼而引用聖經,講述「孝敬父母」的概念──無論父母對自己是好是不好,都應盡孝。又提到兒女長大,或許因為工作或有自己家室常在外面而不在身邊。

 

但她說,信神的人,就算一個人,亦不會孤單。

 

再見喬宏

 

1999年,喬宏在美國西雅圖講道後,在開車時突然心臟病發、不能呼吸,雖然剎停了車,跟在後面的年輕弟兄亦協助搶救,但喬宏呼出最後一口氣後,還是走了。

 

有人問:「神怎麼這麼早接走了他?」但小金子卻很感恩喬宏當時並沒有在痛苦中離開。

 

最後小金子分享喬宏離開前的最後一篇講道,題目是「如果還有明天」,彷彿在預告他的離去,連生命最後的時間,都在宣揚福音。

 

他說:「明天一定有,但明天未必有你、未必有我。要是明天沒有喬宏,不要緊,因為我已經得著耶穌的救恩,祂必接我回天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