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各地約40位牧者領袖出席與總統馬英九的感恩餐會。

台灣各地約40位牧者領袖出席與總統馬英九的感恩餐會。 (攝影/記者葉毓亭)

延續「感恩愛台灣」的精神,由台灣教會界眾牧者組成的「和好 疼惜 台灣會」基督教團體,18日於高雄漢來飯店舉行年度感恩餐會,邀請總統馬英九、國策顧問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江彥霆長老及全台基督教各宗派、聯禱會牧長領袖代表約40多人出席參加,透過餐會為國家民眾祈福,建立教會與政府的直接溝通平台。

凡事謝恩、喜樂為餐會定調

由基督教教會舉辦的「2012和好 疼惜 台灣會」感恩餐會,18日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

由基督教教會舉辦的「2012和好 疼惜 台灣會」感恩餐會,18日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江彥霆長老表示,從2000年開始,與政府共同舉辦的「和好、疼惜、平安夜」報佳音活動,12年來有三個不變及一個改變:活動名稱「和好、疼惜、平安夜」不變,以耶穌為傳播主軸不變,政府首長與教會一起將福音廣傳的模式不變;唯一改變的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認識耶穌的人越發增多,與公部門建立好的配搭模式。

今年8月份,台灣北北中南高的牧者代表前往總統府與總統馬英九進行面對面座談會,部會首長參與其中,針對社會議題互動往來,也促進18日在高雄「和好、疼惜、台灣會」感恩餐會的成形。

餐會時間特別選在感恩節前夕舉辦,要以凡事謝恩、常常喜樂代替近來台灣面臨的種種困境,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表示,《聖經》提醒要為萬人代求、為君王禱告,特別總統是一個國家的元首,透過眾牧者的禱告,盼望能讓馬英九總統從「如有神助」到「真有神助」。

馬英九肯定教會付出 學習教會觀念面面觀

總統馬英九與國策顧問江彥霆長老執行感恩節切火雞儀式。

總統馬英九與國策顧問江彥霆長老執行感恩節切火雞儀式。 (照片提供/主辦單位)

會中,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和好、疼惜的核心價值,就是用感恩的心來化解不必要的仇怨。12年前,政府與教會合作的開端,發揮社會教育功能,讓聖誕節前夕不只有狂歡吃大餐,或假宗教之名實施商業性活動的機會,而是要讓宗教的節日回歸宗教,才是真正對社會有貢獻的做法。基督信仰的教義本身應該是普世的真理,一般都能接受。

他接著感謝教會在社會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肯定牧者們對社會說話的公信力與影響力,透過智慧的言語來打動「羊群」,在政府觸不到的社會領域與盲點中,需要教會助一臂之力。

教會講求「身、心、靈」,特別「靈」是教會所看重的,這並非只有溝通的技巧,而是加上愛心,才能帶出對社會、人民的感情,這都是政府需要跟教會學習的。

逐桌交誼 與各地牧者領袖簡短交流

馬英九總統逐桌與各地牧者交通。

馬英九總統逐桌與各地牧者交通。 (攝影/記者葉毓亭)

過程中,馬英九依次逐桌與各地牧者交誼溝通。牧者們提及台灣人熱情,對國際行善奉獻的愛心,特別是台灣在國際間擁有和平締造者及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更從經濟、觀光、時事議題、家庭婚姻及少子化等,對總統一一提出簡短扼要的建言,盼望能在總統匆忙的行程中,被列入成為重點關注的事項。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近來國際媒體對馬政府負面的報導,名嘴、談話性節目罵聲四起,但此次的感恩餐會聚集,由牧者領袖舉手禱告,能為總統帶來正面的影響,有能力勝過接踵而來的困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