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趕鬼」需像「趕蒼蠅」,若要拼命趕蒼蠅是很難的,但先清除吸引牠的「垃圾」,牠便很難留下來!(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會被鬼附嗎?趕鬼時邪靈會轉移至其他人?忽然出現「極端情緒」是鬼附嗎?別讓撒但趁隙對你的生命說話!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陳志宏推薦《征服黑暗使者》一書,內容提及鬼附的十二個迷思、邪靈依附的十個層次,以及邪靈的強弱層次,他提到:「趕鬼事奉有點像『趕蒼蠅』,你要拼命趕蒼蠅是很難的,牠飛很快又難打,但如果先清除吸引牠的垃圾,牠很難留下來!」

你是否看過許多醫治釋放特會、禱告會的現場,有些鬼附者大聲喊叫、全身扭動,裡頭的邪靈折磨著這個寶貴靈魂的畫面?

 

其實,邪靈的作為有跡可循!

 

了解牠的攻擊模式,運用神的權柄趕鬼,既能讓邪靈離開、也能降低鬼附者被牠折磨的機率!

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陳志宏推薦《征服黑暗使者》一書。(圖/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陳志宏、道聲出版社 提供)

趕鬼要像「趕蒼蠅」,先清「垃圾」最重要

陳志宏副院長分享個人趕鬼的經驗,過去他曾幫一個大學生作趕鬼釋放禱告,這位學生是民間傳統信仰背景出身,父母從小就把他獻給偶像作義子女。禱告過程中,當陳副院長一一唸出每個偶像的名字時,裡面的邪靈在這學生腦海裡大喊「我不走!」甚至糾纏了一翻,最後他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後,這位學生才終於呼出一口氣說:「牠走了!」

 

還有個曾信奉日蓮正宗的姊妹,在陳志宏副院長作醫治釋放禱告過程中,邪靈命令她用頭去撞桌子,拒絕離開宿主,折騰許久才肯離開。

 

這些都是信奉偶像後可能遇到的真實案例。當我們信奉偶像(或過去曾信奉牠),生命宛如出現一個破口,合法地讓邪靈進出

 

「趕鬼事奉有點像『趕蒼蠅』,你要拼命趕蒼蠅是很難的,因為蒼蠅飛很快又難打,因為有『垃圾』,有牠要的東西,但如果先清除吸引牠的垃圾,牠很難留下來!」

 

陳志宏副院長提到,趕鬼最重要的不是「趕」,而是「清除垃圾」,究竟這個鬼附者的生命,有哪些垃圾吸引邪靈建築堅固營壘,是最重要的關鍵

 

印象中,許多人認為趕鬼禱告總是很辛苦、很拼命,聲嘶力竭地大聲禱告,但其實方向錯了。

 

我們應該幫助他(鬼附者)悔改,恢復跟神的關係。邪靈雖然頑強,但先處理人裡面的垃圾,你也會削弱仇敵能力,不是直接強勢地跟牠對抗,就像你在一個地方跟武功超強的人動武,也許你會贏,但那地方也會被你打得亂七八糟!你需要設法削弱其力量,還是可以趕鬼,不會讓爭戰現場變大,最後就能得勝。

基督徒對於「鬼附」現象常有許多迷思。(圖/shutterstock)

鬼附的十二個迷思

(摘自《征服黑暗使者》內容)

 

1.基督徒不會被鬼附

撒但特別愛用這招伎倆如果牠能使基督徒深信不會被鬼附,牠的邪靈就可以在這些基督徒和教會裡為所欲為了。邪靈無法佔據基督徒靈之所在(即牠的靈魂中,亞當犯罪後死去的那部分),因為如今住在那裡的是耶穌;然而。正如罪一樣,邪靈可以內住如身體、心智、情感和意志層面。

 

2.人被邪靈「占據」

我相信邪靈無法完全轄制人。只有在極嚴重的鬼附情形下,才可能讓人或長或短時間的全面性屬靈癱瘓。即便有此現象,用「嚴重鬼附」還是比「被邪靈占據」來得好。無論如何邪靈無法全面轄制基督徒,因為牠們不能住在這人的靈裡,那是耶穌的居所

 

3.趕鬼經常引發打鬥

我們在基督裡有權柄禁止邪靈使用暴力邪靈可以做的就只有耶穌讓牠們做的事。當我們處理了邪靈所附著的情緒和心靈的垃圾,邪靈的勢力就會變得薄弱,不能引起暴力。若明白「先處情緒及心靈垃圾、後處理邪靈」此先後次序,就幾乎不會遇到暴力場面。

 

4.鬼附只不過是心理疾病

自由派(Liberal)以及許多福音派的基督徒一般以為,聖經中耶穌趕鬼的記載,只不過是祂應付心理疾病的方法而已。以自然法則為依歸的西方世界觀,使深受此影響的人不易相信超自然界是真實的,更不相信撒但和邪靈存在。我們懷疑鬼附現象的「屬靈」解釋,卻從不懷疑西方的世界觀正確與否。不能視所有心理疾病為鬼附所致

 

5.鬼附者都犯了屬靈悖逆之罪

耶穌從未責備人被鬼附,以為「鬼附都是故意自高才發生的」是荒誕的謊話。使被鬼附的人傷上加傷是很殘酷的行為。他們需要的是耶穌的愛和能力,叫他們得自由,不再受邪靈捆綁、也不再有內心自發的罪惡感,或基督徒圈子施加的罪疚感。

許多人認為鬼附皆因情緒所困。(圖/shutterstock)

6.若非被鬼附,則是情緒受困

這類問題本身可以清楚地井然劃分,本身便是個迷思。它不能整齊劃分為純粹情緒困擾或邪靈影響,尤其是邪靈必須有人類的某些東西來依附。邪靈無法從無變有,牠們只能利用已存的事物,而情緒或心靈的問題就是「引來老鼠/邪靈的垃圾」,所以,人有情緒問題,幾乎可以肯定也帶有邪靈

 

不論有無邪靈與否,我們追蹤處理的主要問題是情緒或心靈的垃圾-尋求醫治,不僅僅是趕鬼。

 

7.所有情緒困擾都是邪靈惹的

某問題是否為邪靈所依附,就得由試驗中知道。我們不能簡單地認為,所有問題都是邪靈惹的,這就過於簡化了。雖然邪靈至少間接地有分於大多數問題,牠們卻不是製造者

 

忽略邪靈的工作是愚昧的,但信牠們過於所當信的,也是愚昧的。

 

8.有「特別恩賜」才可以趕鬼

很多基督徒以為,只有擁有「趕鬼恩賜」或領受特別恩膏的,才被准許釋放被鬼附的人。可是,聖經沒有提過趕鬼的恩賜!

 

趕鬼是關乎順服,不在恩賜。

 

特定的趕鬼恩賜雖然不是趕鬼的必備條件,上帝卻將聖經記載的屬靈恩賜,賜與祂的教會,好叫使受壓的人得自由。

 

趕鬼工作唯一的條件是,一群謙卑和願意事奉的基督徒,在耶穌的權柄下,渴求釋放被壓迫的人,並醫治他們。

趕鬼是關乎「順服」,不在「恩賜」。(圖/shutterstock)

9.鬼附現象不常見

許多教會領袖時常以為基督徒對教會的影響力足以阻止鬼附情況;第二,他們以為鬼附有明顯的現象;第三,既然鬼附可清楚看出,那麼只有鬼附明顯可見的地方才有鬼附,就如同其他社會一樣。

 

他們又以為撒但這麼聰明,怎敢在基督徒的生命中進行鬼附,但他們未曾想到,撒但有足夠的才智,懂得使用隱藏的方法行惡,那是遠比他們想像的更隱密了。

 

10.邪靈出去,自由即刻到來

許多參與趕鬼釋放的基督徒都很灰心,因為先是把鬼趕出去就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再是那人似乎之後也沒有好起來。遇到這些事情,要記住做跟進功夫,看看是否有內在醫治的需要,以使那人得到完全的自由

鬼附者的聲音與宿主不同嗎?詳見下列解析。(圖/shutterstock)

11.被鬼附者聲音不同

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邪靈還是會用宿主或近似宿主的聲音說話(尤其是內在醫治已經完成的狀態),不然就只向宿主的頭腦開腔。至於邪靈能否用不同聲音或語言說話,作者的看法是,若符合特定因素(對宿主轄制較強、讓宿主以為邪靈是「某位已故者轉世」、從邪靈領袖接到特定任務等)則不無可能。

 

12.內在聲音和人格互易,乃被鬼附的鐵證

無論是醫治或趕鬼釋放事工,都要時常提醒自己並非每個問題都由邪靈轉發。互易人格(或交替人格)絕不同於邪靈,所以要用不同的方法處理。交替人格者和鬼附者都可以表現出不同的性格特徵,只是前者比後者顯露的幅度更大,兩者都必須謹慎處理,用耶穌的愛心和能力來醫治。

 

我們「在耶穌裡面的能力和權柄」比「仇敵的」大得多!

 

耶穌在十字架上徹底擊敗了撒但,雖然不明白為何上帝依然允許撒但逍遙法外,但我們明白,我們擁有耶穌的全部能力得以擊潰仇敵!

 

當奉耶穌的名進入爭戰時,沒有任何理由懼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