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感動眾教會在反修民法議題上如此合一,特別是長老教會及召會等宗教公開聲明、並採取行動。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感動眾教會在反修民法議題上如此合一,特別是長老教會及召會等宗教公開聲明、並採取行動。 (攝影/記者邱子雰;資料照片)

「其實,我服事至今已30年,尚未看過台灣眾教會(在這議題上)如此合一,一起燃燒!」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接受本報專訪時,其第一句話立即吐露讚嘆與欣慰。

「因在末世的時候,人心變壞,很多惡事會一件件呈現,此時基督徒已不僅是要為『信仰』站出來,而是『分別』的時候到了!

高敏智以摩西順服上帝旨意下埃及地那段經文說明其觀點,他認為「這是上帝告訴摩西,分別『你的百姓』和『我的百姓』的時候。」而之後,就是災難降臨、哀鴻遍野了。

「現在是上帝分別哪個是『真的教會』,或『流失真理的教會』的時候!」高敏智提醒,「教會一定要站出來,不是因此政府決策就會改變,而是看到上帝要做大事!」

然而,教會此時是否合而為一、站立得穩呢?

「我不在乎口號!我看重的是全國教會合而為一,齊為真理努力,並讓這世代聽到!」其進一步提問,教會是否已站出來堵住破口?是否看到這些同運背後所挾帶的邪惡勢力?

從摩西到約書亞,上帝都要他們剛強壯膽,高敏智相信上帝正在天上垂看,看看眾教會針對此事件是不寒而慄、膽怯?或靠著祂剛強站立。最讓他感動的是,此次連長老教會和召會都站出來明確表態了,「即使對於議題內容觀點有些歧異,但國度卻是一樣的!」

然而,最重要的是,「天上國度要降臨這地,因上帝早就說過,且我們要『分別』出來,否則會與世人一同滅亡。」

「很高興台南聖教會可以與眾教會共同為理想、以及堵住這世代的破口共同努力。」高敏智表示,1203該教會很多會友自願下高雄參與「反修法、反性平教育進入校園」的公民運動,確定將出動十多輛遊覽車,「不是你或我,而是一起站出來、體現神的心意。」

必定會遭到攻擊!但高敏智提醒,這些邪惡力量在恨我們之前,早就已經恨神了!即使我們這一生看不到《詩篇》中的青草地及可安歇水邊,但在這關鍵時刻,神卻使我們的靈魂甦醒,「上帝會帶我們走一條義路,接著死蔭幽谷就會出現,那時我們便能看到祂的杖和祂的竿(來安慰)了!」

回到聖經真理的論述,而不是轉談公民運動,高敏智不反對與世界不同信仰觀點的人們對話,但其表示,這依然不免演變成各說各話。

最後,高敏智秉持其一貫的溫柔,堅定表明:「我們教會會剛強向前走!正如〈詩篇〉84篇所言,當我們走神的道路時,我們才會踫到、並經過流淚谷,但之後,我們便能走到泉源之地。」他們深信必看見上帝行神蹟、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因在末世的時候…基督徒已不僅是要為『信仰』站出來,而是『分別』的時候到了!」高敏智籲基督徒在真理及行動上,要與世界「分別」出來。

「因在末世的時候…基督徒已不僅是要為『信仰』站出來,而是『分別』的時候到了!」高敏智籲基督徒在真理及行動上,要與世界「分別」出來。 (攝影/記者邱子雰)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公聽會現場》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