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抗議廣場上的禱告棚與簡易的木製十字架,為一片混亂帶來平安。

在抗議廣場上的禱告棚與簡易的木製十字架,為一片混亂帶來平安。 (照片來源/COMMISSION STORIES)

烏克蘭一場反對「脫歐親俄」的人民抗爭,在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被迫下台後,演變成難以收拾的政變。18日官方強制撤離首都基輔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上的抗議民眾,引發數十人死傷的流血事件。

22日,總統亞努科維奇遭國會罷免,又被內政部以「屠殺平民」通緝,目前已出逃基輔不見行蹤。代理總統由議員圖爾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出任,總統大選將提前在5月25日舉行。接著,圖爾奇諾夫的盟友、服刑中的前總理泰莫森科(Yulia Tymoshenko)因國會通過法案而獲釋,前往廣場上進行演說,展現角逐總統的企圖。

美南浸信會差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差派至基輔的同工細數18日的混亂景象。當政府要求民眾撤離廣場的時限一到,鎮暴警察便開著裝甲車駛入,向民眾施以震撼彈和鎮暴水槍,而抗議民眾則丟出手持式汽油彈和石頭回擊。

目前在基輔的美南浸信會差會同工都很安全,並與當地信徒維持聯繫,把握危機時刻傳揚福音。根據另一名同工表示,過去一個月來觀察到聖靈滿滿的動工,像是基督徒領袖的會晤、更多人討論屬靈的事情,「上帝正在動工,當人們為國家的和平禱告,上帝就會在人們心中帶來平安。」

當地教會選擇以更貼近民眾的方式回應,包括獨立廣場上的禱告棚、提供熱飲、發送福音單張和數千份的聖經小冊子,在這個充滿暴動的時刻分享平安的信仰。

烏克蘭浸信會聯盟(Ukrainian Baptist Union)主席呼籲持續禱告:「讓主的榮耀遍滿全地,讓我們行善幫助有需要的人。願主保守周遭的親友都能保持和平,傳遞愛和原諒的信念,因為我們要交帳的對象,不只是國家法律,還有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