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侯冠群:活了這般年紀經歷過人生各樣的起起伏伏,在耶穌的引領下總是化險為夷,可說是主恩滿滿,更堅定了對耶穌的信仰。(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上週日(5),知名相聲演員、節目主持人侯冠群於藝之星教會受洗。他在台上分享說道:「只是多年來忙於塵世間的事務,一直沒機會受洗。如今生活由絢爛歸於平淡,終於可以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了。」

侯冠群在1983年,因八點檔連續劇《少年十五二十時》紅遍大街小巷,後至大陸求學並經商;1995年回到台灣演藝圈,擔任節目主持人;1999年向相聲大師吳兆南學習相聲,成為中國相聲第八代弟子;2002年棄影從政;2008年與立法委員李彥秀結婚。

侯冠群從小就接觸基督信仰,在上週日(5)受洗成為神兒女。(圖/藝之星教會 提供)

這天為藝之星教會在2020年的第一個主日,也是宋達民牧師按立為牧師後,所施洗的第一個「新生命」。侯冠群在台上分享說道:「從小就上主日學,多年來對耶穌禱告總是有求必應。活了這般年紀經歷過人生各樣的起起伏伏,在耶穌的引領下總是化險為夷,可說是主恩滿滿,更堅定了對耶穌的信仰。只是多年來忙於塵世間的事務,一直沒機會受洗。如今生活由絢爛歸於平淡,終於可以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了。」

 

受洗這日,為藝之星教會2020年的第一個主日,侯冠群弟兄也正好是宋達民按立為牧師後施洗的第一個小羊。藝之星教會洪百榕師母表示,過去宋達民在演藝圈就與侯冠群相識,自己則是1、2年前與他在臉書上相識。

 

侯冠群從小就接觸基督信仰,進入演藝圈後曾有段時間遠離神,但最後仍認定神是生命中的唯一真神,又再度回到神面前。其身旁基督徒好友也經常問到何時受洗,但由於多年來忙碌於各樣事物,遲遲未有機會受洗。

 

過去1、2年間,兩人經常透過臉書聯繫,侯冠群也經常在臉書上分享信仰,而洪百榕也常問到何時受洗。有天他在臉書上看見吳世正議員在教會的分享,並告訴洪百榕心中有感動想受洗,決定在回台時要完成這件事。這過程中,雖有不少基督徒朋友要他到教會受洗,但最後神帶領他到藝之星教會受洗。

 

「在他身上看見的是好爸爸、好先生。」洪百榕說到,他從演員身分到市議員,最後卸下一切光環回歸家庭,這段時間內看見他是個單純且信仰堅定的人。受洗前,宋達民也與其談論信仰,更確信他對信仰的堅持與穩固真理根基,確定在新年第一個主日受洗歸主。

 

妻子李彥秀議員雖是非基督徒,當日陪伴他受洗,她也分享說道,自己常以「張老師」稱丈夫,並說到侯冠群是自身最好的老師,也為其受洗感到開心。洪百榕師母感謝神特別的安排,更激勵教會弟兄姊妹,看見神是使不可能為可能的神,不斷興起並改變人的生命,期盼有更多神蹟奇事發生在教會與弟兄姊妹身上。

宋達民夫婦、楊羽霓傳道(左一)、區長黃逸祥(左二)、區長小炳(左三)、區長Stacy(右一)與侯冠群(中)合影。(圖/洪百榕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