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HINE特會」第一天晚會由活水教會伊莉莎白師母主講;第二、三天晚會分別由陳榮敏牧師和邵聖光牧師,分享「末世的真實和緊迫」及「末世聖潔生活」信息,三場皆公開直播。此外,第二日上午談「聖靈」主題,下午有一段時間係活水教會領袖,與眾教會牧養年輕人的牧者「下午茶」,彼此交流。(圖/活水教會臉書粉專)

首屆「SHINE特會」2月27-29日於台南活水教會展開,來自台灣北、中、南和東部36間教會的社青和學生齊聚台南參加。伊莉莎白師母於首日晚會,從四個面向分析,神在全球興起類似SHINE的運動,並提醒現今是時間加速推進的關鍵時刻,要主動且積極地回應呼召!

SHINE「營會」自2006年開辦起算已14屆,而SHINE「特會」則是第1屆,從已舉辦2屆的「活水教會大專社青特會」轉變而來,將原本活水教會「對內」為主的特會,開放給更多外教會弟兄姐妹參加。

 

「SHINE特會的異象與SHINE營會大致相同,特會進一步將參加者的年紀擴大。20幾年來活水教會深耕在學生族群,近年神啟示我們要往上延伸,將這個城市和國家的社青納入。」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牧師說,「社青」的定義一般在20-40歲左右,但由參加者自行定義,不硬性規定年齡,這次特會報名人數也出乎意料,很快就超過200多人。

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牧師表示,在末後的日子不論有無明顯恩賜,最重要的是「愛主耶穌的心」才能與主同工。(圖/活水教會臉書粉專

伊莉莎白師母於首晚分享主題「SHINE」,介紹SHINE敬拜禱告動運動來龍去脈,以及神在全球興起類似的事。SHINE從一群牧者和青年聚集禱告開始,延伸到許多學校的禱告運動、直播、敬拜之夜、敬拜課程…等。此外,早期SHINE營會有60%以上未信者參加,也令他們非常意外。

 

剛開始舉辦SHINE時,團隊領受以下幾段關鍵經文: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立比書2:15)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以理書12:3)

 

這兩段經文,彷彿神預言在台灣將興起一批年輕人,在這世代為主發光;神會顯明祂的愛、把神的命定放到這群人的心中,使人經歷祂,並找到生命的意義。這些年來在SHINE看到台灣從未發生過的事,甚至許多神動工的對象是未信者。

 

神也在全球做這類的事,但為什麼是現在?伊莉莎白師母相信,神正在準備祂的百姓,迎接祂的再來,因為日子近了,所以我們只會看到越來越多。聖靈想與我們有關係,祂想邀請你我與祂同工,做神要在世上做的事。在SHINE中有以下四大方向的看見:

 

一、 敬拜和禱告的運動

1.敬拜

聖經中多處顯示,耶穌再來之前,聖靈會興起歷史上最大的禱告運動。當我們敬拜神的時候,就在迎接聖靈的同在。「敬拜」是注意力百分之百在神身上的真實敬拜;敬拜團帶領每個人專心敬拜,而不是光看台上的表演。當獨自一人在房間裡,也能專心敬拜。

 

常看見在音樂的敬拜中,聖靈大大動工。「音樂」是一種內心的語言,會攪動我們的內心,也是使大家合一的語言。音樂特別能觸摸到年輕人的心,因為這世代有太多因素,造成年輕人注意力分散。

 

在SHINE營會中,到第二、三場時常看到未信者舉手敬拜,因為神透過唱出來的歌詞,改變他們的心。他們當下會感到喜樂、流淚、跳躍或跪下,連自己也不太確定到底怎麼回事;但當「真實的敬拜」發生時,聖靈會改變氣氛,屬靈的門被打開,聖靈在眾人當中運行。即使還沒講信息,眾人的內心仍發生變化。

 

我們受造就是要敬拜,當聚焦仰望耶穌—最值得敬拜的一位,我們的心思意念、情緒就會開始改變。或許我們很少講出「耶穌我愛祢」,但當敬拜唱出來時,就會提醒我們真的愛祂!當我們尊崇主基督,內心就能感到剛強,因為我們知道基督的榮耀是真實的。當我們敬拜,內心和天父就連結,幫助我們再次與我們的新郎對齊,回到起初的愛,更多來自神的事就會發生。

 

在這關鍵時刻,神不只興起敬拜者,更興起能帶領人進入到敬拜中的人,也就是歌手和樂手。聖靈於全球都在做類似的事,正興起歷史中最大的敬拜禱告運動,包括台灣。當你感受到聖靈在對你說話時,就是真實的!因為仇敵不會告訴你要成為敬拜主領。所以鼓勵大家若有感動,開始學習樂器、操練技巧。

 

2.禱告

全球現有很多禱告殿興起,SHINE也是禱告的地方,花很多時間為每年的營會和年輕人禱告。禱告使眾人與聖靈對齊,得到啟示和策略,並持續禱告事情成就。敬拜禱告的運動會越來越加強,直到耶穌再來。

SHINE特會現場,一半以上曾參加過SHINE營會進場前先量體溫,隨時準備酒精噴手,如有疑慮則全程帶口罩;全職同工每天消毒場地,每一場聚集後皆會消毒,非常小心謹慎,盡最大的預防措施。(圖/活水教會影音截圖

二、「純潔」的呼召

聖靈在此時刻畫了一條很清楚的線:黑暗與光明。以賽亞書60:1說要「興起發光」,黑暗和光明中間沒有灰色地帶;我們不是光明的孩子,就是黑暗的孩子。

 

《以賽亞書》談到,到某個時刻黑暗會大量增加,而我們現在就活在這樣的時刻,黑暗增加的速度前所未見;但《以賽亞書》也說,當黑暗增加,神榮耀的光明也更加彰顯,並降臨在祂的子民身上,使人們發光

 

彼得前書1:13-16記載,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這裡說「要成為」聖潔,我們必須有行動上的回應、警醒認真起來!現在不是被動的時候,上帝已經把祂的話給我們了,並迫切地提醒我們是光明的孩子,必須活出相稱的呼召。

 

彼得前書2:9-10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既然是「被揀選的世代」、君尊的祭司和聖潔的國度,我們該如何做?神已經透過祂的話語講的很清楚,祂期待我們的生活方式。許多年輕人內心,有過去痛苦破碎的經歷,也曾犯許多罪,做過或看了一些使我們後悔的事,但聖靈來要釋放我們得自由、拯救我們。

 

聖靈說「我愛你」,現在就是時候,要從黑暗走出來、活在光明中;而聖靈就在我們裡面,祂會幫助我們打破羞愧和定罪的靈。當我們悔改,祂就會潔淨我們一切不義。

 

性的不道德正在摧毀年輕世代,「性」不斷在文化中放大,仇敵正在透過此,尋找可以抓住攻擊的人;但神在我們裡面的靈更強大,祂對我們的生命有一個計劃和目的,想潔淨釋放你得自由,並將你帶入命定。要向「妥協」說不,要非常清楚神的話是怎麼說的。成為聖潔的百姓,分別為聖,才能進一步被神使用,走進祂給我們的命定

 

三、 把基督的肢體聚在一起

SHINE有許多教會、教派同工參與,在全球也有這樣的事發生,神正從世界各地聚集祂的百姓。約翰福音17章記載,耶穌禱告祂的教會合一,這是神所喜悅的;當人們更多走在合一中,便會看見更多祂的榮耀,特別的事情也會持續發生

 

仇敵想使我們分裂,但聖靈想把我們聚在一起。2020年在美國,上萬民年輕人在超大體育場聚集多次,四月預計將有超過10萬民年輕人的聚集,前所未見。

 

四、 跨世代

神興起父親和母親,他們會帶領下個世代。這是一個「家庭」的氛圍,屬靈的父母都受呼召,要一起興起下個世代,不同的世代會一起與神同工。

 

跳脫自我中心

馬太福音24章耶穌解釋末日發生的事,並要我們警醒和禱告。生活在這個時刻非常刺激,神讓我們看到祂在萬國中所做的事,也邀請我們同工,因為每一個人在這個故事中,都有一個重要角色。希望大家一起醒過來,興起發光,因為有事情要發生了,神也要你我回應。

 

我們容易落入自己的小圈圈、小故事,陷入自己的問題當中;這很自然,但此時我們需要去詢問聖靈,釋放從祂來的啟示,讓我們知道現在正在發生的事。不可思議的事情正在發生,且離我們不遠,我們要預備好自己,跳脫自我中心。

 

我們正在見證神的榮耀降臨,運行的方式也是前所未見;神揀選你我在這個時代出生,你我就是為了這個時刻來到世上。仇敵透過各種方式使我們失去這個資格,但聖靈想對我們說真理,當我們聽見就要回應。

 

聖靈說:「別再被動、別再不在乎!」神非常愛你,祂要你跟祂站在一起。我們現在就必須回應耶穌,從「願意」踏出第一步!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疫情中屹立的華人教會」研討會》 眾牧者共識:未來要朝向多元牧會發展

輸得徹底的人生?! 張振華牧師:耶穌要你拿起褥子,離開這世界的遊戲規則

面對疫情未來變化,FIGHT.K教會準備好了! 雲端聚會、抓緊信仰核心不慌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