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山莊所舉辦的亞太兒少領袖特會舉辦多年,為全台教會的兒少事工帶來龐大影響。(攝影/記者林葶熙)

多年來,台北靈糧山莊所舉辦的亞太兒少領袖特會,影響全台各地無數間教會的兒少事工,點燃服事者渴望為神做工的心志,帶領大家看見神要透過事工帶出的影響。台南美好教會周玉玲牧師帶領教會兒童、老師、家長參加多年,她說到:「孩子在敬拜事工有很大的提升、生命被改變,家長也成為重要事奉團隊……」

台南美好教會周玉玲牧師帶領同工、家長及孩童參加亞太兒少領袖特會。(圖/周玉玲牧師 提供)

「孩童屬靈生命」需家庭和教會共同建造

台南美好教會周玉玲牧師在尚未成為傳道人前,在教會中第一份服事就是主日學服事,就讀神學院時修讀基督教教育課程,畢業後在教會從事兒童及青少年宗教教育。她分享,孩子每週只有幾個小時來到教會,兒主老師能對孩子做出的影響非常有限,家庭才是影響孩子的主要關鍵。因此,她想盡各樣方式要來教育孩子信仰生活,也積極尋找方法來使教會與家庭結合。

 

在一次機會下,她得知台北靈糧山莊每年寒暑假舉辦亞太兒少領袖特會,於是帶著幾位老師一起北上參加。特會中,她看見兒少事工有多樣發展:藉議題討論開啟孩子的思想、活潑的敬拜讚美等,讓她內心大受鼓勵。特會不僅開啟自身眼界,更實現她對家庭與教會連結的夢想。

 

回到自身教會,她將所領受的傳遞給同工,過去8年來帶領同工、孩子及一同參加特會,步步改變兒少事工的模式。不少孩子連續參加好幾年,在特會中經歷生命更新,更認識生命的主權在於神。

 

周玉玲牧師也提到,每當看見孩子在特會中願意走到台前、將生命獻給神,心中滿是感動,更讚嘆聖靈的作為,「這幾年越來越多年輕人互相影響,講員呼召時,都很願意跑到台前、獻上自己,他們都很清楚上帝的呼召。」

 

東海靈糧堂張佩薰傳道投入兒少事工多年,過去幾年帶領教會同工、孩子參與特會,也經歷神更新生命的工作。自身不但在特會中被神服事,「看見許多神的作為,除了牧者愛的傳遞,有趣的傳福音方式,敬拜團豐富呈現,異象及帶下實質作法。」

 

她分享,當孩子在特會中認識自身真正身分是神兒女後,成為他們的生命翻轉關鍵,「聖靈的推波逐瀾,這個認知,帶下之後孩子們喜愛有關神的事」,並看見孩子在服事的提升、讀經的渴慕,有絕對的影響力。

 

東海靈糧堂張佩薰傳道與孩子們合影。(圖/周玉玲牧師 提供)

家長對焦於神,讓神看顧孩子

特會除針對孩子的生命建造,也開放家長一同參加,且有針對成人的議題討論。張佩薰傳道說到,一般家長注重對孩子的課業要求,但當心與神對齊時,開始看重孩子的屬靈生命成。「他們將孩子全心交給上帝,在家中落實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近年來,越來越多家庭出現父母雙職、離異、隔代教養等狀況,而特會也因應社會家庭結構,傳遞多代教養。這促使台南美好教會中的父母、爺爺奶奶,願意投入在與教會一同建造孩子屬靈生命的事工。

 

周玉玲牧師感謝神,「孩子在敬拜事工有很大的提升、生命被改變,家長也成為重要事奉團隊……家長一起去訓練也達到(教育孩子的)共識,這樣的訓練模式對我們的家庭有正面影響,很多家長漸漸被興起。」

 

明年(2021)初,亞太兒少領袖特會將邁入第34屆,他們期盼能夠看見更多同工、孩子及家長在這當中被神興起,回到神所量的地界,建造更多兒少的屬靈生命。

 

【點我報名 第34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

(圖/中華基督教亞太兒少領袖培訓發展協會

 

精選要聞》

覺得2020年毀了?專注這10件事為今年畫下美好

召會關鍵領袖、美國水流職事站余潔麟弟兄安息主懷 不因疾病退卻,一生竭力

為何壞人有好報? 廖文華牧師:改變4種眼光,5種人必承受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