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那些我們「不假思索」就說的,才是我們的本能反應!(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平常都在說什麼話?閒話?負面消極的話?污穢的言語?世俗的虛談?八卦?還是真理?

有時候,我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一定會說什麼,但「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往往說出「令人驚訝」的內容!

出埃及記 22:31-23:3
你要在我面前為聖潔的人……不可隨夥佈散謠言;不可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不可隨眾行惡;不可在爭訟的事上隨眾偏行,作見證屈枉正直;也不可在爭訟的事上偏護窮人。

我們常常「隨夥」說什麼話?批評?論斷?負面?還是積極、正面、真理?

當我處在「閒言閒語」、「負面消極」的人當中,我們「隨夥」了,還是如「光與鹽」般的影響他們?

我們的內心有「不滿抱怨」或「懷恨苦毒」的時候,我們是否容易找一下「夥伴」聚在一起「吐苦水」、「取暖」、進而「加油添醋」......整團成為批評論斷的夥伴.........

事實上,沒事的時候,我們的反應往往正常,但真正的本能反應卻不是在沒事的時候看的,而是在「關鍵」的時刻!
—疲憊的時候
—緊急的時候
—繁忙的時候
—重要的時候

那些我們「不假思索」就說的,才是我們的本能反應!而我們所說的,是基於我們的內心狀態!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