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實習傳道楊昌恩用生動活潑的方式,教導「尊重」的好品格。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實習傳道楊昌恩用生動活潑的方式,教導「尊重」的好品格。 (攝影/記者吳書翔)

以「巴別塔之戰」為主題的第十屆才藝品格營,主辦單位Asia for JESUS特別以因自然氣候崩壞,人類搶奪資源供應網的物資為營會故事主軸,在4天3夜的營會中,規劃超過2,000人同場互動的大型團康,以及生動且有意義的品格講座,為形塑青年人的生命品格。

透過團康、小組分享討論,教導年輕人以下品格──寬容(Leniency):用開闊的心胸,容忍別人所犯的錯誤;忍耐(Patience):在困苦的環境中堅持不放棄,勇往直前;尊重(Respect):站在他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感同身受。

負責主講「尊重」的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實習傳道楊昌恩,在講座一開始,就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青少年了解自我的價值。

他分享自己曾讀過一本書,談到每個人的「自我價值」一開始往往是由父母的接納、肯定、讚美、表揚,及鼓勵等方式建立起來的。在成長過程中,藉由身邊的人的評價,慢慢累積、塑造出一個人的自我價值。

講員透過互動方式,幫助青少年更多體會批評所造成的自我貶損。

講員透過互動方式,幫助青少年更多體會批評所造成的自我貶損。 (攝影/記者吳書翔)

「自我價值是從認識上帝開始!」楊昌恩說。

「你知不知道有一位神,祂非常的愛你,祂是你在天上的爸爸。」當我們認識天上的父親,才真正建立且認知自己的價值。原本神創造每一個人的價值都100分,我們卻因為周遭的批評、排擠、貼標籤,或成長環境中各個挫折,一直扣自己分。

我們應該先透過天父,充分認識自己的價值;先學會尊重自己,才懂得尊重別人。「用有尊嚴、尊榮的方式對待其他人,這就是尊重。」他也教導青少年:你要人家怎麼對待你,就先怎麼對待別人。當我們開始用尊重的方式對待別人,即使人的回應依然不佳,自己已經是100分了。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6:31

楊昌恩也期勉全場青少年,要學習尊重彼此,才能成為有價值感的人。他特別帶領全體學員,向這次活動的全體工作人員,包括:行政組、媒體組、禱告組,及醫療組等15個工作組別,表示最深的感謝。聚會結束前,每個小隊的隊輔輪流為學員禱告,大家緊閉雙眼,在隊輔的帶領下一起禱告,學習尊重自己與他人。

各隊隊輔輪流為每位隊員懇切禱告。

各隊隊輔輪流為每位隊員懇切禱告。 (攝影/記者吳書翔)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