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祥修牧師說,「不用擔心『這個問題需要煩擾神嗎?』因為聖經說,我們可以把各樣子的需要,帶到主恩寶座面前。」(圖/截自旌旗教會Youtube)

人生會經歷到雨淋水沖風吹、衝撞生命,如果我們靈命強壯,就不致因此倒塌。「人種什麼,就收什麼」(加拉太書 6:7),聖經說如果生命要豐盛剛強,需要順著聖靈撒種,那該怎麼做呢?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牧師, 7月4日在線上主日信息,以主題「為剛強的靈命撒種」,說明不僅要聽道,還要行道,並分享使靈命健壯的4顆種子。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馬太福音7:24-27

 

有許多人聽過耶穌所教導的內容,但聽完後,分有2種不同反應和後果:聰明人聽完之後去實踐,所以不害怕風吹雨淋而房子倒塌;而無知的人聽了之後,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並沒有認真遵行神所說的,所以當考驗來臨,房子就倒塌。這告訴我們,除了聽道之外,還要行道

 

不遵守神的命令,為自己找理由

蕭祥修牧師以掃羅王舉例,一開始掃羅被撒母耳欽點,要立他做以色列王時,非常謙卑,但是有次神透過撒母耳下達命令,要他跟亞瑪莉人打仗時把他們除盡,且不能留下戰利品,之後掃羅確實打仗非常順利,但是卻貪圖那些戰利品。

 

他不僅沒有遵行神的話,還做出另一番解釋,認為自己已經徹底遵行神的話,而這些上好的牛羊是要獻祭給神的。這是很可惜的事情,因為神願意與其同在,可他卻因不願遵行神的話、順著私慾而行,所以耶和華也厭棄他做以色列王。

 

自高自大而違背神的例子還有所羅門王,他一開始也是受神大大祝福,國勢非常強盛,但是後來忘記神的教導,娶許多外邦女子為妃,並且放任她們崇拜其他偶像,後來其心就逐漸偏離神。

 

如果沒有遵行神的話,還給自己許多理由繼續留在罪惡中,將跟掃羅王一樣被神厭棄,而且這也是神不喜悅的,相反地,當我們願意遵行旨意,神必賜下祝福。

 

面對爭戰,必須加速讓靈命長大成熟,而靈命如何快速剛強起來?蕭祥修牧師建議種下4顆剛強靈命的種子,積極面對生命中殘餘的軟弱。

 

撒下剛強靈命的四顆種子

1. 在小事上忠心

路加福音16:10,「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不管身處什麼處境、責任,在小事上盡力做;別人可能不在意,甚至沒有人看到,但是願意這樣實踐時,就是為剛強的靈命撒種,因為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會忠心,所以也不要放過生命中殘餘的罪。

 

2. 饒恕

雅各書2:13,「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神要我們饒恕、憐憫別人,因為當我們饒恕他人的過犯,天父也必饒恕我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15)。

 

3. 不要停止聚會

希伯來書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有時候我們會不出席或忽略線上主日、小組,好像不參加沒什麼關係,就這樣過去了,但是聖經說,我們不可以停止聚會,如果願意在那些小事上,忠心遵行神的話,就是在為剛強的靈命撒種。

 

4. 承認自己的軟弱

歌林多後書12: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如果經常和主連結、承認需要耶穌,生命就領受更多的剛強。蕭牧師鼓勵大家與主常常連結,如枝子連著葡萄樹一樣,靈命就得剛強。

 

有一首歷史悠久的詩歌叫《耶穌恩友》,作者約瑟為愛爾蘭人,生於1980年,其人生遭遇很多苦難,但是卻把自己的人生奉獻給神,幫助許多有需要的人;當他要跟未婚妻結婚之前,未婚妻卻意外溺死,而他在痛苦中寫了這首歌,後來成為著名的詩歌。

 

歌詞「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我們未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鼓勵我們常與主連結;但是有時遇到困難,人時常會忘記可以求告神。

 

蕭祥修牧師分享自己前陣子做化療的經歷,有天晚上全身起疹子,不舒服到整夜難睡,後來發出代禱,自己心想這樣的小事需要求告神嗎?結果發癢不到一小時,因為大家的代禱疹子就消退了;第二天早上,醫生還特別拿藥到家裡給他,使其內心非常感動,也覺得神很願意垂聽禱告。

 

有耶穌這位恩友在生命中,是這一生最大的祝福;如果願意聽從祂的話,生命就會剛強。他相信當靈命剛強起來,生命就建立在磐石上,沒有什麼可以撞毀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