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各地原住民大專中心學生合照。      (照片來源/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宣教中心)

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宣教中心歡慶10歲,2日有來自全台各地的百多位學生齊聚高雄參與這感恩的時刻。中心主任里安˙達那比瑪牧師表示,「十」週年的「十」就像是十字架,象徵高原中心10年來,背起十字架跟隨主的恩典之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於會中傳講信息。      (照片來源/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宣教中心)

「這份事工是從零開始。」起初開拓高原大專宣教中心時,因缺乏據點、設備及同工,走了一段辛苦的路,回顧一路來的恩典,里安˙達那比瑪很感謝主,從零星的幾位學生,至今成為設立7個團契的宣教中心;關懷範圍從高雄一處,擴張到台南及屏東共3地各個校園,前陣子更是購置了新堂,見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前來證道,勉勵年輕學子不要效法這個世界,要成為有異象的基督徒,並且不小看自己,從現在開始起來學習關心及服事原住民族群,帶出生命的祝福。會中播放回顧影片,每位學生委身服事的身影,感動許多人。

10週年感恩禮拜翌日,於陽明國中展開第4屆「原專盃運動會」,7小時中,安排籃球、排球、大隊接力、拔河等競賽,充分展現出原住民活潑與熱情的天性,這也是各地原住民在主裡團聚、連結友誼及彼此激勵的時間。

高原大專宣教中心主任里安牧師。      (照片來源/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宣教中心)

里安˙達那比瑪指出,有很高比例的原住民到異鄉讀書,就遠離了信仰,高原大專把握機會關懷學子,建造屬靈的家,每週五開放進住,除有聚會、門徒訓練,更有自己的主日禮拜,就如同一間教會。

他強調,將原住民學子事工特別獨立出來是有必要的,因為文化、族群身分的不同,時常會發現原住民學生進入一般都市教會,容易產生隔閡,因此設立都市原住民教會,能幫住原住民青年持續堅固信仰。

教會只要好好跟進出外求學期間的原民青年,給予好的牧養和服事訓練,絕對會提高他們將來回到部落委身教會的意願,所以這份事工很重要,期待未來能夠繼續擴張境界,轉化原住民部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