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與人、族群與族群間的關係破裂時,需要真實的修復。饒恕,成為一種決定,端看你願意、還是不願意。

人與人、族群與族群間的關係破裂時,需要真實的修復。饒恕,成為一種決定,端看你願意、還是不願意。 (照片提供/翁國峰)

每個人生命中,多少都有層被傷害的過往,心田也曾因此枯乾,心門甚至因而緊閉過,但真正使我們不再喜樂、靈裡枯乾、鎖緊心門的原因,是不願意「饒恕」。

許多雲彩般的見證人,走出不堪的過往,放手原諒,終於明白「放下」比抓住更好,心中的缺憾被「原諒的愛」填補,因而完滿,一舉一動有了新生的樣式。盼以下報導中「饒恕」的榜樣,成為教會與社會間美好的示範,激勵更多弟兄姊妹們的生命長大成熟。

曾是受虐兒,小炳化不可能饒恕奶奶

站在台上,一身時髦打扮出席的小炳,除分享哥哥病榻前的最後時光,也娓娓道出過往的受虐陰影:「我小時候是個受虐兒。」 他,是藝人,也是耶穌所愛的兒子。這樣的他,因著小時的陰影,曾在「無止境的軟弱跟恐懼」中度過…(詳全文1)

歷史性一刻!二戰結束70年 日本牧師來台道歉,和好、祝福台灣

族群間屬靈的撕裂需要被修復。「回家」團隊近年在台灣傳達,客家、原住民、閩南等台灣在地族群間和好的異象,但神對台灣的心意似乎並不僅只於此。 在福音入台150年之際,神主動差派日本少數專門研究「屬靈地圖」的牧者,來到台灣,不只帶來與台灣人和好的平安,更傳遞…(詳全文2)

健二走了 日本牧師:擦乾眼淚,饒恕、愛IS

後藤健二的死,令人悲傷,日本和台灣有許多基督徒都為後藤禱告,但瀧元提及,「我們要知道,後藤健二曾說過,『饒恕』。」有的時候,我們無法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事物,但要想到,基督也會饒恕那些看似罪無可赦…(詳全文3)

耶路撒冷回家 以阿基督徒認罪和好泯世仇

以色列猶太裔為以撒的後代,伊斯蘭阿拉伯裔為以實瑪利的後代,以撒和以實瑪利雖同為亞伯拉罕所生,但屬靈的位份不同,後代的信仰也不同,數千年的文化的隔閡,使雙方種下仇恨的種子,戰火、衝突紛起,和好,談何容易?…(詳全文4)

走出家暴陰影 「饒恕」成為上帝愛中最美麗的風景-陳泳霖

對許多人來說,「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但對陳泳霖一家人而言,「家」卻曾經是一段無力面對的傷痛,直到耶穌的愛介入…「媽媽妳不要擔心,我會趕快長大、成為警察,把爸爸抓起來…」這不是童言童語,是年幼的陳泳霖對媽媽的誓言…(詳全文5)

「饒恕,我願意」─張顯爵走過喪妻之痛

來到大禮堂中,一步步走近擺在靈堂冰櫃中的遺體,張顯爵一眼就認出是她的愛妻。即便開立的死因證明為「呼吸驟停」,當局也說明如有疑慮可解剖遺體,但家屬討論後,認為應是「過勞死」,於是不想追究死因…(詳全文6)

外遇丈夫浪子回家 嚐到神預備的「復婚」福份

結婚,到底是愛情的墳墓還是天堂?而離婚,真能解脫婚姻困境,還是另一場噩夢的開端? 神所賜的婚姻,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渝,然而種種原因,有越來越多曾經立下山盟海誓的愛侶,走上離婚之路…(詳全文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