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妮可.戴維森(Nicole Davidson)感謝神,在深夜時叫醒她,好讓一家人能躲過火災危機。(圖/擷取自WVLT8)

位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新塔茲韋爾城市(New Tazewell),在12月初的一場深夜大火,摧毀這一家5口的房子,但卻因有神的保守,讓他們免於火災。身為3個孩子的母親妮可.戴維森(Nicole Davidson)感謝說到:「有人叫醒我,我知道那是上帝。」

12月8日,位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新塔茲韋爾城市(New Tazewell),這對夫妻克里斯.戴維森(Chris Davidson)和妮可.戴維森(Nicole Davidson)餵飽3個孩子後,在晚上8點半上床睡覺。

 

幾小時過後,妮可醒來,聞到家中飄散著煙熏味。妮可在接受WVLT8採訪時說到,「大約是晚上11點半,有人叫醒我,我知道那是上帝。」她確信是上帝叫醒她,為要提醒她大火要襲擊家人。

 

克里斯.戴維森(Chris Davidson)、妮可.戴維森(Nicole Davidson)與3個孩子。(圖/擷取自WVLT8

夫妻倆都是前消防員,一察覺到不對勁,克里斯手抓著滅火器,讓妮可有時間帶著孩子們遠離火源。她抓著2歲兒子以利亞(Elijah)和7歲的兒子以利(Eli),順利逃出房屋,但她說到「我一生中最害怕的時刻,就是我以為無法找找到她……」

 

短短幾分鐘內,房屋陷入一片火海,1歲10個月大的女兒艾琳(Erin)的房間被大火圍住,他們沒辦法前去救孩子。

 

僅只有1歲10個月大的小女兒艾琳,當時被困在充滿煙霧與火的房內,是7歲的哥哥以利救她出來。(圖/擷取自WVLT8

7歲的以利說到,自己本來很害怕,但因不想見到自己的妹妹死去,勇敢地進入房內,救妹妹出來。(圖/擷取自WVLT8

克里斯在接受CNN採訪時說到,當時煙與火非常多,完全沒辦法靠近。他們走到小女兒的房間外,但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讓克里斯站上去、能碰到,於是他打破窗戶,要讓以利進去,把小女兒帶出來。當時以利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因此對父親說了2次:「我做不到」,但後來他對父親說:找到她了。


 

以利坦言,「我很害怕,但我不想要讓我的妹妹死。」最後仍選擇進入充滿火和煙霧的屋裡,把正躺在嬰兒床上的妹妹抱起、逃出屋外。克里斯為自己勇敢的兒子感到驕傲,並說到,「我們為以利感到驕傲,他做了一個成年男子不會做的事。」

 

待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房屋已被大火吞沒。目前房子全毀,一家人與親戚同住,透過慈善募款組織GoFundMe,來幫助一家人能夠走出災難、重新過新生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