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舞台中)表示,「小手牽大手」透過孩子們的愛心才藝表現,邀請更多人投入公益,並深信這只是開始。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舞台中)表示,「小手牽大手」透過孩子們的愛心才藝表現,邀請更多人投入公益,並深信這只是開始。 (攝影/記者丁平)

百位跨國兒童匯聚25萬 銅板獻愛感動300位獨居爺奶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3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跨世代、跨國界的「小手牽大手」愛心奉獻活動。1百多位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北京、台灣各地的小朋友們,手捧著愛心小豬撲滿,送給台下300位大台北地區所認養的獨居爺爺奶奶們,並希望讓長者們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小撲滿裡頭是一個「愛心紅包」,是小朋友們每天努力存下的零用錢銅板,連資源較缺乏的尖石及蘭嶼的小朋友們,都愛心不落人後,捐款總額高達25萬元!

1百多位的小朋友們手捧著愛心小豬撲滿,送給台下300位大台北地區獨居的爺爺奶奶們,小撲滿裝的是「愛心紅包」,所有的捐款金額達25萬元。

1百多位的小朋友們手捧著愛心小豬撲滿,送給台下300位大台北地區獨居的爺爺奶奶們,小撲滿裝的是「愛心紅包」,所有的捐款金額達25萬元。 (攝影/記者丁平)

海內外傳統特色表演舞力全開 逾80歲辣「嬷」們上陣

傳神「老不休」平均年齡80歲以上的辣「嬷」們,勇於突破自己,身穿兔女郎裝扮上場。

傳神「老不休」平均年齡80歲以上的辣「嬷」們,勇於突破自己,身穿兔女郎裝扮上場。 (攝影/記者丁平)

「阿公阿婆沒機會到我們那裡玩沒關係,我們把舞蹈表演搬到台北來了。從小豬裡挖出的銅板,希望可以讓阿公過年買東西吃,就不會餓肚子!」表演的小朋友童言童語,讓在場的獨居爺奶們感動到心坎裡;大會也特別邀請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為小朋友頒發愛心大使錦旗。

節目最震「睛」全場的,是當前傳神「老不休」平均年齡80歲以上的辣「嬷」們,為「向孤獨說再見」,她們勇於突破自己,身穿勁辣兔女郎裝扮。阿嬤們穿上服裝,充滿熱情而活躍起來,在台上綻放被重燃的「活力與希望」,讓在場所有貴賓們紛紛拍掌、連聲讚好。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表示:「老人不再『等吃、等睡、等時間』,而是要活出真正的自己!」這群帶給大家歡樂的樂齡義工們,正是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最佳代言人。

2015年亞太金獅獎國際才藝節,匯聚了來自新加坡、北京、馬來西亞、台灣的表演團體,有優雅美麗的愛蓮說與永遠的蝴蝶,獨樹一格的雅美族勇士舞與海洋組曲,以及融合中國傳統的迎賓舞等。

2015年亞太金獅獎國際才藝節,匯聚了來自新加坡、北京、馬來西亞、台灣的表演團體,有優雅美麗的愛蓮說與永遠的蝴蝶,獨樹一格的雅美族勇士舞與海洋組曲,以及融合中國傳統的迎賓舞等。 (攝影/記者丁平)

傳神領長輩們走出孤獨,活出希望人生

傳神的長輩義工們,成為他人的祝福。

傳神的長輩義工們,成為他人的祝福。 (攝影/記者丁平)

傳神於2000年開始投入弱勢長者關懷工作,正式成立「希望線」事工,以免付費方式,盼望服務更多有需要的長者。不只透過電話接聽,並推動「老老介護」的觀念,讓健康的老人義工來服務患病的長輩,彼此相互扶持,使長者從被動的生活中走出來。

過程中幫助了無數獨居、失智、失能,甚至有自殺傾向等朋友。事工從「希望線」變為「生命線」,讓長輩們活出走出孤獨的希望人生。

積極推動國際慈善交流的傳神,也深獲總統府的肯定。此次,有副總統吳敦義賀電,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社會局局長許立民,也親臨現場致詞鼓勵,並頒發表揚傳神樂齡的傑出義工,其中包括7位90歲以上的終身奉獻獎義工、3位全年義務服務時數最高達336小時的服務績優獎義工,以及4位原為受助獨居長者,因為受傳神的鼓勵肯定,而走出孤獨,成為其他人祝福的服務傳承獎義工。

生命不能重來 但要活得精采!

李志偉從長輩們「等吃、等睡、等時間」的生活常態中,發覺他們其實並不快樂。李志偉希望有天自己老了,是一個「快樂」的老人,而且是能夠「給予」的老人,因此積極幫助長輩們恢復「尊嚴」。

「傳神樂意做世代和世代之間,那道堅實的橋樑,讓彼此可以溝通、交流,可以小手牽起大手。」李志偉表示,傳神從跨界的視野,提出「小手」牽「大手」的呼聲,希望引導孩童和年輕人,用具體行動來支持年長者、認領獨居長者,因為當長幼之間「相互了解」時,現今邁向高齡化社會的社會,就會越發和睦及穩固,而越加蒙祝福!

「小手牽大手」主要是透過孩子們的愛心才藝表現,邀請更多人投入公益,並深信這只是一個開始,盼藉此結合三代的關懷事工,堅定世代間的橋樑,永續發展。

傳神提出「小手」牽「大手」的呼聲,希望引導孩童和年輕人,用具體行動支持年長者。

傳神提出「小手」牽「大手」的呼聲,希望引導孩童和年輕人,用具體行動支持年長者。 (攝影/記者丁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