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贖罪日」在聖經上的主要意義,是為了記念當年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因為不耐久候摩西40天還不下山來,就在西乃山下,要求亞倫允許他們製作一座金牛犢來膜拜的典故。神相當的震怒,因為神早已與以色列百姓立了血約,不允許在他們雕刻任何的偶像,也不可以有任何的偶像祭拜。

摩西後來從逾越節起,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與神辯論、討價還價,要求神赦免他的族人。最後終於在提斯利月第10日(猶太新年過後的第十日),得到神完全的赦免。

從此這一天,就被訂為「贖罪日Day of Atonement」,希伯來語稱之為「Yom Kippur」。

在這段時間裡,就被認定是與神建立特別關係的日子。當以色列百姓遵行的時候,這種關係會堅固到風吹雨打都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依然昂然挺立,因為神與他們同在。同時在這一天,他們會靜默安息在會堂或安靜處,尋求內在深處的聖靈,與之更深的連結之後,在生活當中活出對神有充足信心的行為。

許多的猶太人在這一天會按照利廿三27~28所規定的,要求自己做一個25小時的禁食,不吃東西、不喝水、也不沐浴、不擦香水、禁慾,甚至不穿皮鞋。這十天是一個嚴肅的認罪悔改的日子,雖然如此,但以色列百姓還是充滿喜樂,並且對神赦免過犯非常的有信心,他們相信神會在贖罪日當天,把他們的過犯判決書封存起來,並且會給予他們健康、快樂的一年。


親愛的天父,求祢赦免我也經常如這些百姓一樣,因為沒有信心導致沒有耐心,以致經常走在神的前面,忽略了禱告的重要性。甚至忘記來到主的寶座前屈膝跪拜禱告神,都以自己的血氣來行事為人,也因此經常跌的鼻青臉腫。

主啊!原諒我如此的愚妄,不知道「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五9)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8~11

聖靈啊!請祢來充滿我,讓我隨時都記得「凡事求問神」,如同大衛王一樣,成為合神心意的僕人,求祢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我也要按祢的真理而行,能夠蒙神極大的恩典。感謝主,這樣禱告,都是奉靠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