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兒子2年前因病去世,黃意文越過傷痛,感謝神賜美好相聚時光,體會「用心陪伴家人」的重要。(圖/天品山莊 提供)

黃意文的10歲兒子,2年前因骨癌去世。白髮人送黑髮人,始終讓人非常不捨,但她感謝上帝在兒子離世前,讓他們有許多美好的相聚時光,讓她更加體會「用心陪伴家人」的重要。因「天品山莊」的用心,讓他們每次入園追思都像一場家庭郊遊,帶著滿滿的平安、喜樂回家,知道上帝掌管我們的人生!

兒子在異象中見「將來的家」

在兒子離世前一個月,黃意文和丈夫簽約買下天品山莊的塔位。當她回到兒子的病房時,只見兒子一副神秘兮兮地說:「媽,我跟妳說,我一閉上眼睛就看到一片綠色的大草原,上面還有很多綿羊耶!」

 

黃意文很肯定兒子從來沒去過或看過天品的照片,但他所描述的情景,竟然跟天品山莊的戶外景色如出一轍,望著兒子興奮的神色,讓黃意文驚訝之餘,更確信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於是她接著問兒子:「那你喜歡嗎?」兒子非常肯定地回答:「喜歡!」黃意文摸摸兒子的頭,慈愛地說:「我也喜歡。」

 

兒子雖然生病,但非常愛旅行、愛住飯店,一直到離世前,每年至少都會出國旅遊2次。因此,在「愛的櫥窗」裡,擺滿一家人到處旅遊的照片、各地買的紀念品,除此之外,還放了兒子的手錶、眼鏡、遊戲機、公仔,每次看到這些東西,都會想起一家人共度的美好時光。

黃意文的兒子從未去過天品山莊,卻在異象中見到一片草原及許多綿羊,環境優美,讓兒子大喊「喜歡」!(圖/天品山莊 提供)

基督徒鄰居幫忙,找到「天品山莊

一開始在為兒子找合適的墓園時,始終找不到喜歡的,直到隔壁的基督徒鄰居告訴她、並陪著她來看天品山莊。因兒子喜歡乾淨、喜歡住飯店,而天品環境清幽、明亮度高、白色素雅的裝飾,一樓還設有咖啡座,彩虹館大門一進來就讓人有置身飯店大廳的感受,讓黃意文第一次去就非常滿意。

 

就連未信主的丈夫也非常喜歡,在兒子離世後,他甚至是家中最常去園區追念的人。

 

兒子去世後,黃意文夢到過幾次,每次在夢境中,都看到兒子在開心地玩耍,沒有任何罣礙、悲傷,讓她內心感到非常平安。

每次入園追思就如同家庭郊遊一般,充滿平安、喜樂。(圖/天品山莊 提供)

入園追思如同家庭郊遊,充滿平安、喜樂

因病情影響,兒子需做截肢手術,手術後兒子有幻肢痛的情況,一般會痛上一個月,但黃意文帶著兒子唸教會給的祈禱文,結果只痛了十來天,非常神奇。

 

在兒子生病的3年中,雖然需要看醫生、化療,但孩子幾乎24小時都在她身邊,看起來是她在陪孩子,但對黃意文來說,更像是「孩子在陪她」,他們無話不談,什麼事都一起做,「他雖然只活了10歲,但我覺得他已經活了18歲」。

 

黃意文感謝神,能讓她和兒子有那麼多美好的相聚時光,讓她體會到「用心陪伴家人」的重要。

 

現在,當他們要到天品山莊探望兒子時,很奇怪地,一家人自動就會轉換到「郊遊」模式,一群人帶著兩條狗,或在玻璃屋裡喝咖啡聊近況,或在大草坪上散步、遛狗,沒有悲傷、沒有眼淚,因為他們相信,兒子已在耶穌懷裡做快樂的小天使

雖然兒子只活了10歲,但黃意文一家不再有悲傷、不再有眼淚,因為他們相信,兒子已在耶穌懷裡做快樂的小天使。(圖/天品山莊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