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雷打到教堂引發大火,讓這座擁有150歷史的《第一浸信會》教堂付之一炬。( 照片來源 / 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nTYlckC4w0 )

美國麻薩諸塞州一棟擁有150年歷史的教堂,在本週二當地時間晚間7點,因雷擊發生大火,整座教堂被包在熊熊烈火當中,幾乎完全付之一炬,唯獨一幅耶穌畫像,奇蹟逃過一劫,完好無傷。教會會友安慰表示:這是一個「耶穌與我們同在」的美好徵象。

位於麻薩諸塞州韋克菲爾德鎮上的《第一浸信會》(The First Baptist Church)建於1870年,在本週二當地時間晚間7點發生大火,大火吞噬了整座教堂,將這座擁有將近150年歷史的教堂,幾小時內完全付之一炬。翌日當工作人員回到現場,在一片斷瓦殘礫中,意外發現一幅耶穌畫像,居然完全未受祝融波及,奇蹟似完好無傷。

從焦黑的殘礫中,意外發現毫髮無傷的耶穌油畫,居然完全未受祝融波及,除了表面上的幾處水滴。(照片來源/The Boston Globe Twitter

 

畫中的耶穌,身穿一襲白袍,伸出他帶著釘痕的雙手,非常奇蹟地,經歷這場7級大火後,卻毫髮無傷。這幅畫一直掛在教堂內的大門上,當祂在一片焦黑的殘垣中被發現時,深深安慰了因失去教堂而失落沮喪的信徒們。

 

會友瑪麗亞(Maria Kakolowski)表示「這是一個耶穌與我們同在的美好徵象,耶穌提醒我們『祂還活著』,就算是教堂已不在了,但我們的教會仍在,我們所事奉敬拜的神一直在這裡。」。

 

根據《CBS新聞》報導,住在教堂對街的布魯諾(Christian Bruno)目擊,在發生大火之前,一道閃電打中教堂180尺(約55公尺)高的塔頂,之後即飄出煙霧,沒多久後就燒起來。據報導,就在發生大火前,大波士頓地區上空曾發生一連串雷暴。

 

美國《國家史蹟名錄》(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上列載,該教堂為義大利式建築,建於於1870年,在1912年曾因一場大火而重建,據估計這次損失高達1百萬美金(約3千萬台幣)。當消防隊長蘇利文(Michael Sullivan)到達現場時,「火勢已延燒到難以控制」,「這麼美的教堂實在是太可惜了,我們已經盡力」。

 

教會在事後發出感謝聲明,大火中無人傷亡,並感謝消防人員的奮力搶救:「我們知道我們所事奉的是一向修復破碎的神,祂能從灰燼中帶給我們美好,我們將帶著感恩與信心望向未來。」

在週二發生大火前,美麗的第一浸信會教堂。( 照片提供 / 第一浸信會-復堂資助網站 )

 

當耶和華纏裹他百姓的損處,醫治他民鞭傷的日子,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像七日的光一樣。以賽亞書 30:26 

 

(文章來源 / Fox News, CBS News

請您為今日報的各項事工需求禱告,我們需要穩定的網站設備、我們需要能寫出屬靈生命的記者人才,我們需要足夠且穩定的經費來源,邀請您支持今日報福音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