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即使是已經為人父母的我們,不論年紀多少、地位如何,在神的眼中我們永遠都是衪的孩子;所以「合神心意」不僅是為人父母教導孩子準則,更是我們每個人一生學習的目標。

那麼究竟是怎麼樣的品格特質才是合神心意的?
我們又該要有怎麼樣的學習態度才能達成這樣的目標呢?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作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撒母耳記上13:13-14)。

掃羅是以色列的第一個君王,不論才貌與出身,都高人一等,但因為沒有遵守神所吩咐的命令,所以耶和華另尋一個合衪心意的人做百姓的君王。在世上,人看人,不外乎就是「家世、才幹、樣貌、健康」,看的是表面、是外在。但神看人,是看人內心;對神的心,就是「相信、順從、跟隨、堅持」,才是神所喜悅的。

耶穌來到地上,幫助每一位信的人成為合神心意的孩子,藉由住在人心裡的聖靈,結出的果子來,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23),而神是我們學習這樣品格特質唯一的榜樣,我們要從神學習愛、學習喜樂、學習和平,才能夠對人有忍耐、有恩慈、有良善,也才會對自己信實、對自己溫柔、對自己節制,能成為合神心意的孩子。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印尼泗水3間教堂遭連環炸彈襲擊 眾人陷入恐慌

曾為4年恐慌症、1年憂鬱症所擾的牧師 找出心病處方箋,建立一套屬神的情緒療癒系統

一場超人異夢 讓沉寂10年的人生展開重建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