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川普當選總統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因為其反建制、排外、反穆斯林和拉美族裔的法案,與提倡自由人權的美國理念大相違背。

川普當選總統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因為其反建制、排外、反穆斯林和拉美族裔的法案,與提倡自由人權的美國理念大相違背。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這個禮拜六(4月29日)是美國總統川普就任100天的日子。

截至目前,川普和其執政團隊已成功讓多項保護胎兒生命權的重要政策起跑上路,倡議胎兒生命權的運動人士紛紛誇讚川普是位「保護胎兒生命的總統」。

駐華盛頓的反墮胎遊說組織「SBA List」(Susan B. Anthony List.)近日整理出一份資料,列出川普在「保護胎兒生命權」上做出的五個重要政策。由這些剛上任就定下的決策,可看出他在促進胎兒權益的承諾上是認真的。


首先,川普任命知名的反墮胎人士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與湯姆•普林斯(Tom Prince),分別擔任司法部部長及美國衛生和公眾服務部部長,其副手麥克•彭思(Mike Pence)不只有豐富從政經驗,也是虔誠的基督徒。

再來,川普就任1個月內,宣佈任命49歲的第十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尼爾•葛薩奇(Neil Gorsuch)擔任大法官。葛薩奇曾說過,包含總統在內,沒有任何人能凌駕法律之上。前陣子,當川普頒布極具爭議的移民禁令時,葛薩奇一度表態不贊同,維持大法官超然客觀的角色。

許多保守派和反墮待支持者,對葛薩奇的就任充滿盼望,因許多足以影響墮胎法律的判決,都是源自一次次的大法官釋憲結果。「提名尼爾•葛薩奇,代表川普總統維持他的承諾-只讓提倡胎兒生命權的法官進入最高法院。葛薩奇法官是位傑出的法學家,長期保護胎兒權益與宗教自由不遺餘力。」

反墮胎遊說組織「SBA List」形容,「這是反墮胎運動的第一個重大勝利。」

第三個,重新簽署反墮胎的「墨西哥城政策」(Mexico City policy)。該政策是繼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退出TPP之後的另項重要決策,該法禁止所有接受美國政府金援的非政府組織,於海外提供墮胎服務。此舉影響範圍相當大,這表示美國政府將不再使用納稅人的錢資助任何墮胎行為。

副總統彭思呼籲,這是為了「呼應美國正確的價值觀」。「總統是反對墮胎的,這不是秘密。他要為美國人站出來,包含那些還在母腹中的孩子。」

墨西哥城政策又被稱作「全球禁令」(Global Gag Rule),在美國法律史上不斷被來回實施、撤回…1984年第40任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開始此項法案,第42任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廢除,第43任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再度恢復,第44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又再取消…

該法案的最大爭議,在於一但實施,在第三世界國家提供治療愛滋病、瘧疾等各種疾病的診所或組織,只要持續提供墮胎服務,就會被撤回金援。對此,「SBA List」表示,「墨西哥城政策不會減少國與國之間的外交互助,反而確保美國在國際上的夥伴關係是致力在挽救生命,而不是鼓勵或增加更多墮胎行為。」

第四,川普在4月4日正式切斷美國政府對聯合國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UNFPA)的資助,因該基金「支持或參與規劃協助非自願性墮胎或非自願性絕育」。長期以來,聯合國人口基金都被認為參與了各國家間非自願性的墮胎或節育政策,例如大陸的一胎化政策。

在歐巴馬執政時期,聯合國人口基金從美國得到超過3.4億美元。

第五,歐巴馬在4月中做出決議,推翻歐巴馬時期為了讓「計劃生育組織」(Planned Parenthood)持續得到資助的規章。讓全美50州不需要再強制性支持這個平均每年實行30萬件墮胎手術、全美最大的墮胎組織。

「總統川普確保納稅人的錢不會被迫拿去贊助墮胎生意。」「SBA List」如此說。

總統川普行事作風一向大膽,在許多政策上卻又十分保守。

總統川普行事作風一向大膽,在許多政策上卻又十分保守。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