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汶均主任代表授獎。

陳汶均主任代表授獎。 (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世界衛生組織為防治非傳染病,訂定在2025年達到遏止肥胖率上升的目標。肥胖除了對健康的影響甚大,也會造成體能衰退,而國人十大死因中,即有8項死因與肥胖有關。

國民健康署於1月18日下午在台北張榮發基金會11樓國際會議廳舉行105年社區及職場營造成果發表會頒獎儀式,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由社區醫療部主任陳汶均代表出席,領取嘉義市唯一獲獎醫院之減重績優輔導團隊獎項。

陳汶均主任表示,本院歷年持續推動肥胖防治,深入輔導社區、學校及職場不遺餘力,目前推動至社區24處、職場11家、學校3間,共計2,294人,減重4,274.3公斤。

陳主任說,在院長陳美惠帶領下,以渥太華五大行動綱領為架構推動肥胖防治,除了有院長和院內主管持續於公開場合宣導「肥胖防治」外,也透過健康促進委員會制定健康減重方案,並跨部門推廣至全院、社區、職場和校園。

為建構健康的支持性環境,從院內推廣健康飲食及運動,鼓勵院內健康採購,向營養室團隊訂購健康餐、節慶餐點;鼓勵參加運動性社團,亦整合健康減重服務,提供管理諮詢專線、減重DIY、社區醫療部健康粉絲團等多元管道,讓民眾隨時享有即時健康服務及追蹤管理。

事後也會進行健康問卷或活動滿意度調查:了解全院員工或民眾對健康減重議題理解程度及滿意度,做為未來服務修正方向。

陳汶均主任表示感謝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指導、推薦獲獎,及國民健康署肯定,未來聖馬爾定會持續努力推動健康促進相關活動,協助社區民眾監測體重、腰圍、血糖、血壓,以高品質的服務為目標,將健康生活推廣給更多的民眾!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回家幕後專訪製作人》這些藝人,我們的恩賜,要擺在祭壇上 宋達民: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