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錦鳳信主至今16年,經歷深刻的屬靈更新,夫妻關係、事業和身體皆度過破碎與重建、迎向豐盛的恩典。(圖/李錦鳳姊妹 提供)

有一段時期,李錦鳳透過靈的附身獲得法力、執行任務,男朋友提醒她:「既然信耶穌用禱告就能成就事情,為什麼妳的神必須要依靠妳的肉體?」當她想去教會,這個靈威脅取她的性命;面對死亡壟罩,她用僅知的「哈利路亞」四字對抗,連續三夜出現大光,徹底趕跑黑暗權勢。

追求盼望的信仰

李錦鳳出生於屏東小漁村,外婆家是當地唯一設「神壇」之處,許多人生命出現狀況時,會來求問、希望能夠「化解」,所以常看到家中長輩替「神明」辦事情。

 

在這樣的環境下,李錦鳳從小對於「因果循環、生死輪迴」並不陌生,例如若「常做好事」下輩子就可以投胎到好家庭;做壞事除了現世受懲罰,死後還要到陰間受審判、受對應的刑罰,甚至投胎後還要出生在條件不好的人家。讓她不禁思考,如此不斷循環下去,人似乎永遠沒有「新的開始」,因為總是必須辛苦地揹負以前的債,罪孽帶來的惡運沒完沒了。

 

她曾見過一位司法人員,因惡運連連故來神壇尋求幫助。經靈媒調查,是某一世的「冤親債主」所造成,故需要辦「法會」迴向。辦完後平靜了一陣子,但半年後這位司法人員的家中又出事,靈媒再查,這次來的又是別世的冤親債主。因此當時李錦鳳認為,當「人類」沒有盼望,所以想要「修成仙」以跳脫這個循環。

 

於是她國中開始追求,一邊讀書一邊去寺廟拿佛經讀,也看了有關天堂地獄的書,並請教法師「該怎麼成仙?」法師教她除了要皈依,還要供奉三寶、早晚唸經、做善事…等,於是李錦鳳開始了她的修行之路。

 

靈界攪擾

一段時間後,李錦鳳的身邊出現一個「調皮鬼」,有時是黑色一團氣,有時變成大蛇、大蜘蛛、男人、女人…等,會常常出現嚇她,她也確實常被嚇到,但不知該怎麼辦。雖然鬼不會害她,但讓人感到很害怕。

 

一開始李錦鳳先找家中的靈媒長輩幫忙,吃了長輩給了三張符咒灰,但未見改善。於是隔天再找長輩,又調查了一番,最後告知因他們有三年「因緣」,所以鬼要纏著她三年。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李錦鳳轉而求助於佛教,選了一位知名神祇,每天早晚唸法號和梵文咒語。有一天晚上她躺在床上,鬼坐在她肚子上,她無法動彈只好不斷念法號,求這位神祇救她。

 

靈界的攪擾讓身為單親家庭的少女李錦鳳,對人生感到頗為無助,如今唯一的信仰寄託又失效,讓她更加喪氣。她疑惑,為什麼經書上說「隨處請求隨處現」,但她迫切呼求時卻沒出現幫助她?

 

靈進入身體,獲得法力

不過當時她不願懷疑神明,只認為自己「修」得不夠。18歲時家人被鬼附,她也在旁反覆唸佛號,但又聽到那個鬼說「唸這沒效啦!」這是她第二次聽到這句話。26歲時,她到友人的父親當住持的廟中擔任會計助理,上午工作,晚上就與寺廟的師兄師姐一起修行、靜坐、禮佛、默想等。

 

一段時間之後,李錦鳳所拜的偶像開始進入她的身體,可以控制她的四肢和嘴巴,但她自己仍保有清楚的意識,也可以在裡面彼此交通。李錦鳳開始修練「功夫」,擁有所謂「法力、神通」,例如跟人握手或擁抱一下,就能知道對方從小到大發生的事、生命的景況等;當她的手接近對方,隔空「掃描」全身,即知對方的身體哪裡有病痛,並以「氣」醫治。睡覺時,她也要穿「宮服」,夜間繼續去靈界辦事。

李錦鳳(淺綠外套者)與小組家人於聖誕節報佳音。(圖/李錦鳳姊妹 提供)

由於常常需要去「服事」,李錦鳳時常深夜才能回家,讓當時的男朋友頗擔心,說:「真正的神應該不必靠妳就能辦事情吧!都沒有顧慮到妳的安危。」當準備結婚時,男朋友表示,希望老婆能是個平凡的正常人,因為當靈體進入身體時旁人難以分辨,他不希望當老婆躺在身邊,他卻不知是本人還是背後的靈。

 

男朋友想到自己以前讀長榮中學時,會聽詩歌、禱告,雖然他還不是基督徒,但很喜歡那樣的氛圍。男朋友說:「既然信耶穌用禱告就能成就事情,為什麼妳的神必須要依靠妳的肉體?」這是李錦鳳第一次聽到耶穌,她一方面想讓未婚夫安心,一方面也覺得「多拜一位神就多一份保佑」,所以想開始認識基督信仰。

 

但這時李錦鳳原本拜的、能進入身體裡的靈卻說:「妳不能去教會,若妳去就要取走妳的生命,因為妳是屬我的。」這讓李錦鳳更疑惑,畢竟期間她也拜很多別的道教、泰國四面佛…等偶像,這個靈都沒意見,為什麼單單針對耶穌要阻擋?加深了李錦鳳的好奇心,究竟耶穌有何特別之處,值得靈用她的生命要脅阻擋?

 

以「哈利路亞」面對屬靈爭戰

因為李錦鳳一生都在追求「跳脫輪迴」,所以即使可能會失去生命,她也想把握機會認識耶穌。所以她問男朋友:「基督教有沒有什麼咒語或手勢,可以對付、反擊別的靈?」但對方極少去教會,所以並不了解,只記得國中時學到「哈利路亞」是讚美主的意思,另外還有一首自己最喜歡的詩歌。

 

李錦鳳說:「這哪是武器?而且詩歌這麼慢,還沒唱完我就沒命了!」男朋友莫名地充滿信心回她:「若是真的神,這兩樣就夠了!」李錦鳳因為不認識其他基督徒,只能姑且一試。從那一天開始,當原本的靈想進入她的身體時,她就不斷唸出聲音或默想「哈利路亞」;一整天執行下來,靈都無法進來,李錦鳳才發覺這四個字原來這麼好用,想必這位神一定很厲害,光是讚美就有能力

 

隔天晚上關燈準備睡覺時,突然牆上出現一個靈,靈的旁邊站著另一位長髮白衣女性靈體。李錦鳳躺下時,還來不及喊哈利路亞,靈馬上趁機進入她的身體,所以她只好集中精神唸哈利路亞,接著上方便出現光束射向靈體,靈體雖反擊但不久後就被擊退,李錦鳳便安心睡著。她心想:「我還沒開始做什麼事『供奉』這位神,祂就救我,真是太好了!」

 

隔天白天她繼續唸「哈利路亞」,並哼唱未婚夫介紹的那首詩歌;晚上躺上床時,眼睛還沒閉闔,兩旁就出現身穿黑斗篷的死神俯瞰著她,散發著黑色氣體;她的心跳如同消風一般越來越沉。這時李錦鳳閉上眼,狂喊哈利路亞,天花板就出現大光,照著她的上半身,死神也隨之消失,讓她再次放鬆睡著。

 

第三天晚上睡覺時,床的四周圍滿了死神,李錦鳳又一直唸哈利路亞,這次大光覆蓋整張單人床,死神又消失了,然後一句話進來告訴她:「妳平安了。」讓她完全放鬆,一覺睡到天亮。

李錦鳳因為認識神,生命得到了答案和豐盛的祝福。左上為全家福,左下是於黃昏市場經營的滷味生意, 小組家人也會來攤位唱詩歌禱告。(圖/李錦鳳姊妹 提供)

隔天李錦鳳告訴男朋友這幾天的事,兩人便趕緊去教會找牧師,並很快地受洗,從此李錦鳳的神通和法力都不見了,只有偶爾上帝會在必要時,讓她看見一些東西。受洗後隔年結婚,家人拿兩人的生辰八字請靈媒看,靈媒查一查後問:「他們是基督徒嗎?」然後解釋,因為基督徒會被「光」包住,所以他看不到命盤

 

這件事讓李錦鳳更認識上帝:「原來上帝真的是光,祂的能力充滿在萬有之間,且將信祂的人分別出來,生命不是照著『生辰八字』走,不再受到綑綁,而是新造的人!」

 

婚姻蒙福

李錦鳳分享,結婚後因夫妻倆有許多習慣和價值觀不同,一開始常吵架,有小孩後更加嚴重。她想讓丈夫成為自己希望的樣子,所以有時會用話語刺激對方,但丈夫其實因此很受傷,雙方越來越不快樂,家庭氛圍也很差。

 

某次雙方冷戰到了第三天,她在教會小組中,為不相關的事情禱告時,聖靈告訴她:「回去,跟祢丈夫下跪、認錯,請他原諒妳。」李錦鳳坦言,自己身為好強的「大女人」,要對這位苦毒埋怨的對象認錯實在太困難,但秉持「順服就蒙福」的心態,回家後看到丈夫正在看棒球賽,她就關掉電視,跪下牽著老公的手說:「老公請你原諒我,我說的話傷了你。」

 

丈夫內心十分吃驚,但牽著她的手走出房門,也講出了心裡話,彼此開始慢慢學習包容。當她身懷第二胎時,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下滑,李錦鳳感到十分焦慮,也患上憂鬱症,夫妻再次頻繁起爭執。李錦鳳覺得沒有盼望,她向神哭訴,神的話進來告訴她:「我的百姓我必看顧。」李錦鳳因此重獲喜樂,也開始跟著宣告

 

聖靈又提醒她:「妳要為丈夫做讚美禱告」,於是每當丈夫出門工作,她就跪下禱告,感謝上帝賜給她良善的丈夫;神繼續光照她,放大丈夫的優點、縮小缺點。隨著李錦鳳每天為丈夫的各方面禱告,祝福也一直進來。

 

憂鬱症使李錦鳳晚上睡不著覺,她便強迫自己的思緒放在耶穌身上,如「屬羊」一般反覆對耶穌說:「耶穌我愛祢、謝謝祢」,雖然當時不太知道怎麼愛耶穌,但她求耶穌給她能力和福分去愛。操練兩到三個月後,就慢慢恢復正常睡眠,憂鬱症也不藥而癒。

 

「有上帝做我們家的主,真的很喜樂!如今我看丈夫很可愛,雖然他有缺點,但我自己也是。我們互相深深吸引,很滿足在彼此的愛中,現在的夫妻關係比熱戀時還要好!」李錦鳳分享。

李錦鳳小組家人和牧師,一起到教會姊妹家感恩聚會。前排左三為台南大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牧師。(圖/李錦鳳姊妹 提供)

事業財務蒙福

夫妻倆在滷味事業上也蒙福,最初他們禱告求主帶領,找到合適的地點做生意,最後丈夫的感動是一處隱密的小型黃昏市場。雖然家人都不看好,但既然是上帝祝福之處,他們就求主自己來做,讓這份事業成為尚未信主的家人們的祝福,見證上帝的豐盛

 

開始營業後,他們的業績快速成長,成為生意最好的一攤;星期日則為了守主日,堅持休假。後來攤位必須換地點,他們再次禱告、耐心等候,別的黃昏市場主動來邀請設攤;搬遷後,業績則是原本的雙倍,且沒有大小月之分,在經濟上經歷主的信實恩典。

 

憑信心宣告、領受超自然的醫治

李錦鳳曾經在抱小孩下樓時,踩空樓梯摔倒,造成尾椎嚴重受傷,每當天氣變化時特別痠痛。某年梅雨季她整晚痛得無法睡著,就唱詩歌讚美主,求主賜下超自然的醫治,並憑信心領受、宣告神話語的信實、相信已經得著醫治。接著一股熱流從她頭頂流下來,經過脊椎到達尾椎時,熱流開始旋轉,當熱流消失後就不痛了。用手一摸,原本尾椎凸出來的部位消失,後來找推拿師傅看,也告知尾椎已經歸位。

 

如今李錦鳳是小組中的小家長,每年投入兩季幸福小組。她本身曾受邀到超過五間教會分享生命見證,每當得知有人因為聽她的見證,願意改變自己、與配偶感情變好、生命得著更新時,便更確信上帝讓她經歷從前這些事都有用意,因此繼續勇敢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帶給更多人幫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