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天,台灣時間早上8:30,南韓國土上首次迎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遞和平信息。 (照片來源/Twitter-Anna Fifield)

「這條線(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沒有高到跨不過,明明非常容易就能跨越,我們卻花了11年才走過來。」今(27)日,台灣時間早上8:30,南韓國土上首次迎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全球都屏息以待這歷史性的一刻。

「新的歷史現在開始,和平的時代到來。」兩韓峰會今天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跨越分隔兩韓65年的「三八線」,成為韓戰停戰後,首位踏入南韓領土的北韓領導人。

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迎接金正恩,兩人熱情握手。文在寅對金正恩說:「很高興見到你!」兩人在握手寒暄後,隨即牽手一起走過軍事分界線,象徵迎來南北韓久違的和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峰會來賓名冊上簽名,他稱這是一場關於: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的峰會。美國白宮也發聲明表示,希望兩韓峰會能為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發展帶來進展。

現任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父母,都是在韓戰長津湖戰役期間,自北韓咸鏡道逃至南韓的移民,再加上過去擔任前總統盧武鉉的秘書長,因此其政治路線也較親北韓。文在寅在此次中、美、兩韓的關係斡旋間,扮演了重要角色。

基督徒學者觀點

對此,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專任研究員嚴震生,在接受今日報採訪時表示,此次兩韓峰會意義重大,與前2次(2000、2007年)南北韓領導人會面有所不同。「前兩次(會面)都是南韓總統到平壤去,這次是第一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踏入南韓。」

「過去兩次的會面,都沒有任何後續的發展。」嚴震生推測,藉由這次兩韓領導人的會面,會帶出較多後續實際制度、合作、貿易的拓展。例如,互設辦事處等。他也期待,未來兩韓之間能像陸、台雙方,有更多民間的交流與互動。

對我國而言,北韓與南韓的破冰有助於避免我方成為中、美兩國間斡旋的籌碼;然而,南韓因此與陸方關係的改善、促進雙邊貿易,也勢必為台商帶來挑戰與衝擊。

來自韓國的宣教士、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則指出,前陣子北韓不停試爆,展現威攝力量;但面臨國際情勢壓力,金正恩也不得不做出一些和平的妥協。恰逢目前南韓政府對北韓政策轉變,相較前二任總統:李明博、朴槿惠對北韓強硬政策,變得溫和與友善許多。

來自韓國的宣教士張漢業,目前在台北純福音教會擔任主任牧師,長期推動台、韓雙邊的交流。

來自韓國的宣教士張漢業,目前在台北純福音教會擔任主任牧師,長期推動台、韓雙邊的交流。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我希望兩韓,不只是一個偽善或手段,而真的是出於彼此的需要和關係,繼續和平的發展。」張漢業由衷樂見兩韓的和平發展,也期待雙方能像陸、台雙邊,有如此緊密的連結和關係。

65年來,許多韓國人因政治關係,仍與家人分隔兩地,完全沒有見面的機會。張漢業希望,透過這次的和平進展,能早日促成雙邊移親的團圓。

張漢業也提到,隨著近期南韓教會人數越來越多、規模越來越大,教會逐漸傾向企業化,給惡者留地步,特別需要台灣基督徒的代禱;同時,他也期待台灣基督徒,可以更多為北韓數10萬的「地下基督徒」代禱,求神在逼迫、患難中親自堅固他們。

他表示,目前北韓政府政策積極歡迎各國觀光客至北韓觀光,促進北韓觀光業及經濟發展。「南韓基督徒要去(北韓)很困難;但如果是台灣人,他們就很歡迎。」因此,台灣基督徒可以以觀光名義,至北韓行走禱告,為北韓基督徒及當地更多的未得之民,求神憐憫、賜下救恩。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各書3:17-18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上帝等了40年,終於等到他──台北市長初選參選人張顯耀受洗,背後的心志是這個

【天父的創造】上帝也懂穿搭? 耶穌竟然誇「他」穿的最好看!

2018香港影后毛舜筠:「感謝神!袮的時間剛剛好!」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章回)~信心是如何煉成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