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日晚間,陳偉仁長老在福音戒毒視訊教育課程中分享,其家人過去受傳統信仰價值觀影響,在他為家人禱告30幾年後,終於突破挾制受洗。(圖/基督教晨曦會 提供)

大家到福音戒毒村要得到什麼呢?可能會有很多人回應:「只是想戒毒」,曾任台灣世界展望會副會長,現為晨曦會行政組織顧問的陳偉仁長老表示,那如同進寶山卻空手歸,因為福音戒毒村乃是要人因接受福音而翻轉生命。5日晚間,在福音戒毒視訊教育課程中,他以「敢面對神的生命才能被神改變」為題目,從見證、聖經中,分析人不敢面對神的3個原因。

在福音戒毒視訊教育課程中,他以「敢面對神的生命才能被神改變」為題目,從個人見證與聖經中,分析生命不能被上帝改變的3個因素。

 

上帝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陳偉仁長老說,如果沒有認知到自己需要這位神的幫助,生命是不能被翻轉的。他以晨曦會門訓督導姚鴻吉牧師的見證為例,如經文所述,希伯來書 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當我們願意面對神,祂必賞賜尋求祂所愛的兒女。

 

過去姚鴻吉牧師被毒品綑綁20多年,因毒品進出監獄多次,所以對人生沒有盼望,心想未來下場大概只有兩個—不是被關到死,就是吸毒過量而死。直到1993年到台東戒毒之家,認識福音後重新有了盼望。

 

一開始進入戒毒村,在新人房經過無法吸食毒品的戒斷時期,由同工24小時陪伴,第二天他因為戒斷現象本來想離開,卻因為同工與弟兄們鍥而不捨的勸勉而留下來。

 

當戒斷現象不斷出現,使他忽冷忽熱、嘔吐、大小便失禁時,同工跪在床邊為其禱告;在他無法入眠時分享見證,且每個弟兄的見證都深深吸引他,也重新對人生重起盼望,開始想認識這位神。

 

雖戒斷過程使身體承受極大痛苦,但姚鴻吉卻感受到弟兄陪伴的真誠、愛與接納,使其內心十分感動,也對成功戒毒的遠景燃起盼望,因此決定留在台東戒毒村,給自己「再活一次」的機會。

 

三個月後,準備回監獄服刑前,想到自己一無所有、學歷不高,對未來感到徬徨,因此禱告向神傾訴擔憂,並懇求希望留在戒毒村繼續學習。禱告多次後,當他拿起杯子走向飲水機時,胸口突然充滿感動,彷彿受到很大的祝福,所以不再害怕,並期待再次回到晨曦會。

 

服刑完畢後他回到晨曦會繼續學習,成為第一屆門徒訓練中心的學員,後來還任晨曦會門徒訓練中心主任。

 

從姚鴻吉牧師因戒毒村認識福音的改變過程,可以知道他之所以能夠成為牧師,是因為面對神的生命、自省,之後有渴慕神的心,所以認真裝備自己,而他在晨曦會結交的的好友林明亮,因為欺負弟兄成為破口,所以信主後跌倒,再被神打磨。

 

跌倒後面對神,重新站立

林明亮現為亞杜蘭關懷協會秘書長,1994年到晨曦會福音戒毒,身體逐漸轉好後卻開始欺負較弱小的弟兄,並懷疑同工是因為利益才對自己好,但在戒毒村規律的禱告、讀經生活,逐漸改變其價值觀,也了解到基督信仰可以改變人,但因為信仰根基不夠紮實,所以又再度跌倒、吸毒。

 

在他因身陷毒癮狼狽時,打電話給姚鴻吉牧師求救,之後他又進入新人房,重新開始福音戒毒。

 

看似一切都穩定的往好方向轉變,但福音戒毒一年後,突然接到兒子在外打架流血的消息,岳父母要自己管教小孩,可是戒毒村怎麼能帶小孩呢?於是他向神禱告,「主阿!一直以來我都想服事祢,可是妻子過世,孩子有暴力行為,我又癌症末期,主阿!我該怎麼辦?

 

禱告中他領受到經文,羅馬書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這時他知道不論如何都應將自己獻上活祭,所以不斷禱告求主開路,沒想到過幾天就接到可以帶著孩子一起服事的工作機會。

 

從林明亮身上可以看見,福音對生命的改變是持續的,而且他面臨巨大挑戰時,沒有離開反而更仰望神,因此神的祝福臨到身上,原本被診斷出大腸癌、膀胱癌末期,評估只剩3年生命的他,卻多活了約20年!

 

人不敢面對神的3個原因

陳偉仁長老表示,透過下段經文可以省思,有些人進入福音戒毒村,沒有得著福音寶藏,就隨便找個理由離開的原因。

 

「耶和華在山上,從火中,面對面與你們說話─那時我站在耶和華和你們中間,要將耶和華的話傳給你們;因為你們懼怕那火,沒有上山」──申命記5:4-5

 

1.受傳統宗教文化挾制

過去以色列人住在埃及430年,因此可能因思維受埃及宗教文化影響,所以用「宗教而非生命的角度」認識耶和華,才懼怕那火、無法向神敞開心胸,明知道神的大能,卻以為不面對神就可以不死。

 

我們經常會以過去傳統信仰看事情的眼界,來認識耶和華,也會擔心過去崇拜的偶像來「算帳」,但是耶和華向我們懷的意念,是賜平安而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耶利米書 29:11)遇到困難定睛在神身上,祂必會為我們開路。

 

2. 受屬世價值觀限制

當年以色列人出埃及地時,曾受屬世價值觀影響而埋怨神。陳偉仁長老提醒,當我們緊抓老我,會使生命繼續綑綁下去,無法被神改變。屬世價值觀講求名利、權位,但是屬神的價值觀,是看生命比成功、金錢、享受重要,因為耶穌來是要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 10:10)。

 

3.習慣倚靠自己

有許多人認為可以憑聰明、意志力來戒毒、生活,但是只有謙卑地敞開生命接受上帝,才能從根本解決、翻轉生命,福音是大能(羅馬書 1:16福音不是要給聰明、健康、學識高的人,而是要給願意相信的人。

 

最後陳偉仁長老提醒大家,當生活逐漸好轉,工作、家庭都順利美滿,就容易產生自以為義的想法,這將使生命僵化,所以信主的人總要謙卑、經常聆聽神的聲音,靈命才能繼續成長,願大家都有從神而來的新思維。

 

精選要聞》

周巽光牧師:「不祥的靈」在現今世界加速運行 起來!對抗牠的10個方法

疫情創業做餐飲,夫妻先「給予」 美食群組不到一天湧入百多人,訂單加倍超乎所求所想!

隱藏會給仇敵作祟,用3禱告將謊言全趕走 林少軒:敞開自己就是站在神這邊,神也會相挺

 

FB/每日更新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