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皇室威廉與凱特29日的婚禮,吸引舉世矚目,台灣也有不少藝人與民眾為趕搭建國百年,紛紛選擇在今年完成自己的終身大事。對結婚新人而言,面對一生一次的婚姻大事,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內,舉辦一場隆重又令人難忘的婚禮,找到專業合適的婚禮顧問公司成為重要課題,有許多人更因為看到這個專賣幸福的婚姻產業,決定投入!

從事金融業的魏逢毅(圖右),專長業務的林建伶(圖左),以及行銷見長的RAY(中)三人合作創業以勒婚禮。

從事金融業的魏逢毅(圖右),專長業務的林建伶(圖左),以及行銷見長的RAY(中)三人合作創業以勒婚禮。 (照片提供/以勒婚禮)

三位分別為69、70、71年次的基督徒年輕人,一位是原本從事金融業、擅長活動主持的魏逢毅,一位是專長業務的林建伶,以及飯店管家出身、以行銷見長的RAY,因為懷抱職場事奉、帶職宣教的異象,結合各自所長,三人一拍即合,決定投入這項幸福專賣的產業,於2010年8月創立「以勒婚禮」,成為擺脫草莓族形象,勇敢築夢的夢想實踐家。

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沒有強力的資金與後台,僅靠著10萬元創業基金開始「以勒婚禮」,提供婚禮管家式的包套服務,從婚禮企劃、婚紗攝影、新娘秘書,服務應有盡有,只要是結婚新人需要的服務,他們一概提供。宣傳網站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瀏覽量突破40萬人次;原本只打算慢慢發展,豈料婚禮案子不斷的一直來,營運早有了盈餘。

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就如同創業時的取名「以勒婚禮」,他們相信神是凡事供應與預備的神。雖然萬事起頭難,創業之初曾面臨許多困難,但「關關難過、關關過」,身為創意總監的RAY和經理林建伶說,因著信仰的關係,凡事都交託給神,相信祂掌管萬有,這一路創業所需的資源,神都帶來並一一呈現眼前,而且快到讓他們有點措手不及。

管家式服務 贏得客戶好口碑

(照片提供/以勒婚禮)

「一場好的婚禮,可以影響一、兩百人,但不好的婚禮,也會帶來不好的影響。」RAY說,就像管家,事無大小,只要結婚新人需要,他們絕對奉陪到底,如新郎挑禮服、陪新娘進行醫學美容,或幫新人挑婚戒、設計婚戒等,通包!也因此贏得許多好口碑,不僅和結婚新人成為好友,更有許多轉介個案,其中又以非基督徒居多,基督徒新人約只佔20%。

「很多民眾都想在教堂舉行婚禮,因著本身是基督徒,要為新人張羅這一塊也很方便。」RAY表示,很多新人是因為在教堂舉辦婚禮而成為教會的慕道友,這也是另類宣教的途徑。

當然,要有這樣好的口碑與收穫,必定是先有付出—就是沒日沒夜的工作,甚至忙到住在公司加班熬夜,或是24小時的行動辦公室。雖然辛苦,卻甘之如飴,從未想過要放棄。

創意服務慷慨給 明確市場區隔

邊遊玩邊拍婚紗,是以勒婚禮的婚紗攝影主要定位。

邊遊玩邊拍婚紗,是以勒婚禮的婚紗攝影主要定位。 (照片提供/以勒婚紗)

以勒婚禮」強調客製化服務,量身製作,針對新人們的需求,提出完整的婚禮計畫。婚紗拍攝也捨棄定點式的室內取景,採取遊拍婚紗,讓新人可以一邊遊玩,一邊拍攝出最自然的婚紗攝影風格。

「我們還提供許多婚紗公司無法提供的服務!」RAY舉例說,除了提供50組婚紗照片製成雜誌,並將上百張的拍攝毛片與100張經過修片的照片燒錄於光碟中贈送給新人,再加上婚禮當天的動態攝影,剪輯製做成專業的MV,整套服務只要不到5萬元的花費,這都是一般婚紗攝影公司做不到的。

而且,婚禮企劃執行的範圍不限本島,如澎湖的民宿婚禮、峇里島的海島婚禮等,也都可以提供服務。

因為服務的個案越來越多,團隊也積極網羅來自各地想要創業卻沒有品牌的人加入,透過簽訂經紀約的方式,打造共同品牌,有效分散人事成本。

在今年春節後,除了「以勒婚禮」外,還劃分出「以勒創意」,前者以婚禮相關活動籌辦為主,後者主要承辦專案活動企劃與執行,目前整個團隊有2、30人,更培養出北中南各地固定的活動主持與新娘秘書班底。

下一步 向建立幸福婚宴莊園邁進

(照片提供/以勒婚禮)

「雖然剛開始投入的資金不多,卻得百倍的祝福。我們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舉行一趟杜拜員工旅遊。」林建伶和RAY信心滿滿的說。

「至於下一個目標,希望能建立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婚宴莊園』,為更多新人舉辦婚禮,連細部藍圖都設計規劃好了。」RAY說,至於成就的時間,就交託在上帝的手中,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