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怡均在辦婚禮時,頭髮與眉毛已經因著化療全數掉光,但她還特別選了三頂不同顏色的假髮在婚禮上配戴,為要讓人看見,「哇!她生那麼嚴重的病她還是好快樂」見證神所造的她,是充滿喜樂的人。(圖/劉怡均 提供)

今年28歲的劉怡均,是10個多月大孩子的媽媽。令人難以想像的是,3年前的她,因發現卵巢癌從良性腫瘤變為惡性腫瘤,在對抗疾病的過程中,曾多次想結束生命,卻在異象中遇見神。原本她認為,擁有孩子是種奢望,但神又再次施展大能,用奇妙的方式幫助她懷孕、對抗疾病……

因見異象 她從自殺邊緣走回神身旁

從小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劉怡均,父親是經考核認證的法師。她分享,父親平時忙碌工作,少與她及兩個妹妹互動。他常為她們祈求平安,但劉怡均卻始終感受不到平安,更認為「爸爸完全不了解我們,想了解時就去占卜,用命盤來看我們的個性,可是他算出來的都和我本人不一樣。」

 

因嬸嬸帶她參與許多的福音活動,劉怡均漸漸被這份平安所吸引,後來進到了教會。透過信仰教導,劉怡均期望能在工作上與神更深的連結,於是到基督教社輔機構就職。未料,她因忙碌、與人的失和等原因,最後選擇離開教會。

 

2012年,劉怡均因檢查發現20公分的卵巢多囊性黏液瘤,多次進出醫院、開刀3次。其後腫瘤多次復發,但皆為良性。然而,她在2017年的全身健檢,卻發現良性腫瘤轉為惡性腫瘤,但癌細胞尚未擴散至其他部位,於是她又接受了切除手術。

 

多次手術,讓她心生自殺念頭,希望能因此脫離病痛折磨。住院期間,她因吃了同事送的鹹派,身體無法消化油膩食物,最後導致嚴重腸絞痛。醫生雖打了止痛針與嗎啡,仍無法減緩疼痛。當下她抱著必死決心,正想辦法結束自身生命時,忽然看見眼前有個朝同方向旋轉的黃色小鴨,接著聽見有人說:「我造妳是喜樂的。」看見這異象後的劉怡均,決定繼續活下去。其後,她與丈夫領養流浪狗,陪伴她度過住院時光、轉移焦點。

 

而後,劉怡均決定和丈夫重回教會,也一改過往對教會的看法。「從前我認為教會的人都應該是好人,有不好的人就是教會不好,但後來生命經歷生死,也接受教會的門徒訓練後,我才體會到,信仰是個人與神的關係,進而才是我們個人與團體的關係。」

 

持續的信靠 成了神祝福的管道

出院後,她仍緊抓住神給的異象,不斷經歷神的大能。化療對她的身體影響甚遠,加上切除了一半的卵巢,醫生也說其身體狀況會降低受孕機率或無法受孕,建議做試管嬰兒。但她將這事交給了神,相信神有美好的預備,婉拒醫生的建議。

 

有一天,她收到了教會小組長的語音訊息,這個是小組長在小組長訓練中,牧者對著台下的人所發出的先知性禱告。劉怡均的小組長當下聽到,認為這是對他的組員劉怡均所說的,於是用手機錄下。

 

當時牧者說到:「你用心的照顧小動物,神都看見了,神要安慰你的心,祂要讓你知道你比萬物都寶貴。」聽完後,她內心感到相當驚訝,更加確定這是神,神看見她所做的,讓她知道她比萬物都寶貴。

在病痛中神為她所預備的狗狗,以及神要讓她知道她比萬物都寶貴,所產下的孩子,一路走來,神信實的恩典陪伴著她以及她的家庭。(圖/劉怡均 提供)

信靠神就必看顧到底

這事後的兩周,她發現自己懷孕了。開心之餘,她內心充滿憂慮,因在此之前,她接受各樣腫瘤治療,擔心影響孩子成長或導致基因缺陷,先生則在一旁安慰、耐心陪伴。

 

她分享,自身對生產感到恐懼,因此懷孕期間謹記醫護人員的提醒,孩子不超過2800克會較好生產。此外,她也不斷向神禱告,期盼保守其懷孕至生產過程一切順利。預產期前一周,劉怡均患腸胃炎,到醫院後發現羊水破了,立刻安排住院、準備生產。在睡夢中,她突想上廁所,未料孩子已快生出,最後孩子體重為2780克。她形容,這是神蹟般的生產過程,看到孩子體重後,更確信這一切是神的作為。

 

由於她在未知懷孕的狀況下,接受了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擔憂會影響孩子健康。孩子出生後,立即安排健檢,檢驗結果一切皆正常,更是感謝神對一家的保守。

 

經歷一次次挑戰,她在宣告中重新站立,更經歷到神的奇妙安排,更是感謝神所做的一切。劉怡均分享,每次當她心情又盪下來時,就會想起這段經文: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並且不斷宣告:「耶穌是光,耶穌是力量。」

 

她也鼓勵正處病痛或心靈軟弱的人,「無論你正在什麼樣的過程,真的要放心交給神,禱告祂必看顧。不管路怎麼走,神一定有祂最美的安排,放心地交給神。

 

分享
意見反應